2016年09月09日04: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上市12年后,腾讯控股昨日股价再度上涨0.84%,报收215港元。按照最新94.66亿股的总股本计算,该公司市值已经达到2.04万亿元港元,约2630亿美元,相当于1.75万亿元人民币。成为亚洲市值最高的公司,等于一个工商银行再加上一个中国石化

  截至周四收盘,虽然上证指数连续收下了五根阳线,但依然让很多投资者很踌躇。因为在过去18个交易日里,上证指数几乎原位不动,累计下跌0.91%。而昨日沪指振幅仅为0.42%,创下14年新低。不过,记者发现,在A股横盘震荡,资金主攻煤炭钢铁等之际,新浪、百度、阿里、腾讯等新兴产业的中概股却大幅上涨。因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受益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煤炭、钢铁等未来依然有继续上涨的空间,但调整已久的优质成长股或有补涨机会。

  广州日报 记者张忠安

  “如果按照目前情况看,即使有部分板块表现较好,但整体上A股几乎是没有赚钱效应。没有怎么跌也没有怎么涨。”对近期的股市行情,有股民如此感叹。而数据显示,昨日A股尾盘发力,上证指数面上翻红,全天涨4个点。而振幅只有0.42%。这也意味着,股市极为平淡。

  随着PPP概念降温回调,周四A股盘面上热点散乱,并无表现突出板块。沪指收出诡异的五连阳。截至收盘,沪指报3095.95点,涨4.03点,涨0.13%;深指报10851.19点,涨0.12%;创业板相对较强,收盘报2223.47点,涨0.52%。

  值得注意的是,全天市场波动微弱,人气极度低迷,沪指全天振幅仅0.42%,创近14年来新低。两市共成交4490.7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缩量近1100亿元,其中,沪市成交1659.44亿元, 深市成交2831.30亿元。盘面上,建材、通信、医疗、煤炭等板块相对强势。其中,建材领域的嘉寓股份罗普斯金四川双马韩建河山等5股涨停。煤炭板块的开滦股份新大洲A山西焦化等表现较好。

  有分析人士表示,虽然外围股市已经大幅走强,但A股继续胶着,折射了投资者信心依然不足,上涨动能有待改善。但与此同时,市场下跌空间也有限,而在报收五根阳线后,不排除上证指数有回调的可能。不过,整体上,暂时系统性风险不会太大,沪指依然有望冲过3100点。万联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古振华对广州日报记者表示,10月人民币将正式加入SDR,人民币将被世界各国认可,成为全球央行储备货币,有助于经济转型升级。“而财政支出扩张提升企业盈利水平,提升投资者风险偏好,整个A股市场的悲观预期将渐渐修正。”古振华称。

  中概股起风或带红优质成长股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以来,在A股市场上,表现最差的依然是信息软件、互联网金融、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个股,但在外围市场上,包括腾讯、新浪、百度等互联网类巨头们股价却不断上涨,其中,腾讯控股市值已成亚洲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因此,A股市场上,在煤炭、钢铁、公用事业等政策题材外,优质的成长股也有望出现一波补涨机会。

  但如果放眼全球股市,互联网类中概股似乎又被吹到了风口。在美国上市的阿里巴巴、京东,陌陌、新浪等一大批网络公司,表现都非常抢眼,陌陌在最近60个交易日几乎翻倍。YY(欢聚时代)最近47个交易日股价上涨了50.02%。百度股价也向200美元挺进。微博股价在今年2月份以来累计涨幅超过两倍。

  有市场人士就表示,A股市场上,优质的互联网公司等新兴产业优质个股依然不少,但今年以来并没有获得资金的认可,反而在外围同类个股持续上涨中连续下跌或者调整。因此,不排除这些优质的成长股未来出现一波超跌反弹的机会。

  重点关注绩优成长股

  银河证券杨华超表示,A股后市保持震荡行情的概率较大,蓝筹股和成长股保持风格轮动,参考三季报预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绩优成长股。其中,政策推动、景气上行与业绩增长兼备的细分行业个股,如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和储能等行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相关阅读

下半年人民币贬值压力仍然不小

考虑到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较大,以及国内一、二线城市资产价格屡创新高,地王频现,出于美联储加息预期以及资产泡沫的担忧,短期来看,资本外流的压力仍然加大,而这也使得下半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或再度承压。

实现经济J型增长要保护私有产权

这次经济增长的下行压力,由于人口收缩和老龄化的问题越来越严重而拽力特别大,要使L型下行的经济增长,重启为J型增长,甚至力度要比前两次经济增长下行翻为上行时所采用的突破性改革力度还要大才有望实现翻转。

怎么拯救中国经济的“垃圾板块”

中国经济真正有问题的地方是在东三省,这个地区相当于中国的“垃圾板块”,严重拖了中国经济的后腿。在人才流失、资源匮乏、制度板结、大国企包袱沉重等多种问题的压力之下,东北地区可能给多少钱也不行,这个地区需要一个相当长的恢复期。

现在在美国买房风险更小

中国的房价至今为止一直只涨不跌,大家都在预测中国房价的黑天鹅什么时候出现。反向美国房市在经历了2008年的次贷危机之后,房价处于一个低谷,并且市场对于这样的泡沫危机有了足够防范意识,所以现在在美国买房的风险性会更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