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25日13:06 新浪财经

  【相关阅读】6000亿万能险将陆续撤出A股?详解保监会新政内容

  万科(000002 CH)跌4.5%,创一周来最大跌幅。金地集团(600383 CH)下跌4.6%,绿地控股(600606 CH)下跌2%,首开股份(600376 CH)下跌4.1%。上证房地产指数两连跌,今日最大跌2.4%,创7月27日以来最大跌幅。

  据彭博社报道称,国泰君安分析师刘斐凡在电话中表示,市场担心保监会收紧对高保证利率产品的监管后,险资未来没有很大动力买入地产等蓝筹股。

  今日地产股大幅回调。地产股前段时间的上涨,险资买入是主要动力之一。同时,市场传闻上海楼市将收紧房贷政策,可能会对改善型需求有一定影响。上海诞生新地王后,地产政策收紧在市场预料之中

  保监会近期下发限制力度空前的征求意见稿,拟进一步收紧高现价产品,并首次对市场上居高不下的保险产品保证利率做限制。消息一出,市场即刻聚焦A股中现存的6000亿高现价万能险。

  据中金公司测算,预计目前A股中约有5000~6000亿存量资金来自于高现价万能险。据公开资料,两市共64只个股涉及万能险资金,由万能险账户持有的股数共有41.77亿股,持股市值达到655.45亿元。

  中金公司称,新规若实施,来自万能险的存量资金会在5年内逐步被置换或取出。但因为存量高现价仍保有5年的时间窗口,因此影响有限。而由于新增产品进一步收严,来自这一类保险公司的增量资金恐受影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相关阅读

G20峰会有哪些值得期待的看点?

峰会将重申避免竞争性贬值。峰会将支持扩大SDR的使用范围,这将助推人民币国际化。峰会将推动绿色金融发展,是一个新亮点。峰会将承诺促进结构性改革,推动基础设施投资。峰会将讨论全球经济面临的新的不确定性。

大数据是未来互联网金融的核心

人工智能和区块链这两个技术,在未来会使数字货币在金融市场当中的使用权重大大增强。同时可以彻底改造人和金融机构之间的关系。所以在大数据意义上,未来的金融机构的核心能力不是存量的改造,而完全是增量的变化。

负利率可能无法达到使用初衷

从各国应用负利率的实际情况来看,目前效果并不令人满意,反而,出现了有悖于负利率实施初衷的五大矛盾,值得保持警惕。

一线城市楼市投资价值已经不大

如果剔除学区等非经济因素,一线城市房地产的投资价值并不大,其关键原因在于一线城市价格过高,透支了住房价格的未来上涨空间。从长期投资价值来说,大多数一线城市住房的租售比都在1/1000以上,住房通过出租获取的年化投资收益率仅为1%左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