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09日21:22 华尔街见闻

  

  近日,无论是“大空头”索罗斯、“债王”格罗斯还是“新债王”Jeff Gundlach等投资大佬,还是高盛等投行,都纷纷发出“卖卖卖”的警告,高盛分析师更预计在未来三个月全球股市跌跌不休。

  不过,摩根士丹利日前指出,无需过度紧张,新兴市场还有机会。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Andrew Sheets团队在报告中指出,如果成熟市场发展速度堪忧,美元走低,美联储未来加息的预测成真,那么,对于投资者而言,新兴市场的债券(包括资产支持债券)是不错的选择:

  经济增长、油价、利率和汇率在未来的走势将对风险资产构成挑战,避险资产也已经倍受追捧。

  在这种背景之下,预计“套利”资产将成为新的宠儿。这类资产不仅可以跑赢通胀,还可以在经济疲软的情况下提供收益。

  证券化产品和新兴市场是“套利”资产的淘金之地。

  

  目前新兴市场债市炙手可热,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美银美林数据显示,在截至上周三的过去五周里,新兴市场债券基金资金净流入166亿美元,资金净流入的时间为两年来最长。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在这份报告中表示,未来新兴市场债市仍将延续现有强劲增长的势头。

  

  (图片均来自摩根士丹利报告)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相关阅读

当下这项改革堪比当年小岗村

为什么当年小岗村要改革,还不是原有体制不管农民的饭,却死死管住农民的手和脚。改革就是突破。现在中国经济大有成就,千万不要走回头路,不管饭却管头管脚,动不动把法无禁止之事,随随便便就宣布为不合法。

马云却把梳子卖给了A股

在A股,千万别跟着大佬们炫富,他们的鸡汤只是一碗让你买梳子的毒药,散户的钱围绕大佬们的火炉炒,下场会很惨的,你的钱会越炒越少。

本轮房价周期顶部已现

历年房价波动呈现出明显的周期性趋势。从价格看,当前多个主要城市的房价上涨已经明显趋缓,本轮房价周期顶部已现,接下来将进入0.5~1年的减速上涨期。我们预期2016年四季度至2017年一季度,部分城市房价即将停止上涨,转而进入回调期。从开发看,房地产资金来源收紧,开...

银行停止对地王放贷是明智之举

显然,只有坚定不移地控制对地王放贷,才会使银行不被房地产信贷行为绑架,不致在房地产贷款中越陷越深,最后到难以自拔境地而加剧房地产信贷危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