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30日17:45 证券市场周刊·红周刊

  《红周刊》特约作者 申银万国 陆洁华

  本周两市B股继续分化,上证B指报收343点,一周下跌2.27%;深证B指报收1146点,一周微涨0.18%。

  本周上证B指在周三出现放量下跌,周五接近最低点报收,在经历前两周的窄幅波动后本周终于出现宽幅波动,放量下跌的周中阴线给出了后市的方向,那就是市场将走一段下跌调整浪。如果依然维持震荡波动的中性看法,那么震荡区间的上沿就在353点,区间下沿就在330点,8月份考验一次区间下沿是比较自然的,因为本周的放量阴线是明确做空信号,后市自然会有顺势下滑的过程,直至出现新的企稳信号。深证B指本周继续偏强,周四和周五的回升几乎收复了周三的大阴线实体,周线是T字线,大量,虽然深B的反弹趋势没有遭遇破坏,但是T字线对应的大量很可能是一个见顶信号,8月份掉头向下估计不可避免。两市B股的分化状态可以存在于一时,但很难长期维持这种分化。目前沪B资金撤退坚决,深B前期介入的已经有了不少浮盈,他们自然有兑现的冲动,故后市深B被沪B拖累出现下调的可能性居大。

  个股方面,上次提到,那些平平淡淡的个股是决定市场走势的关键因素,本周这些品种绝大部分掉头向下,这决定了它们未来将走一段下坡路,从而使得大盘也走下坡路。本周表现最突出的是天海B,公司宣布拟以60亿美元收购美股上市公司IMI,进入IT供应链综合服务业,该股复牌后出现3个涨停,周五有所回调,一周大涨29%,一方面作为航运业的天海B涉足IT供应链产业,属于当前的大热门,另一方面,进入自己并不熟悉的领域且交易金额巨大,标的还是美国公司,实在而言冒的风险很大,暂时以题材股对待为宜。

  深市B股中,深中华B拟非公开发行购买资产,周五复牌后迅速涨停,后市看高。长安B一周上涨8%,周五冲高至年线位置受阻,宜小心反弹到位的可能。粤高速B、鲁泰B、晨鸣B沿5周均线上行的格局没有改变,仍可关注。方大B放量下跌5.9%,该股需要经历一段调整才能积聚新的向上动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梁焱博

相关阅读

香港证监会“夺权”港交所?

不论哪一个监管机构主导上市审批,提升港股市场素质最终仍需落实到企业管治的改善和规范中来。改革上市架构,在推动改革的漫漫长路中,只是第一步的尝试,未来无论法律条例的修改,监管和执法的加强,还是投资者教育的改进,无处不关键,也无处不艰难。

商务部为何棒打“美年大健康”

假如商务部这一大棒狠狠砸下来,不是打蔫了“美年大健康”,而是窒息了中国医疗市场健康发展的活化因子、消解了医疗服务及健康管理市嘲供给侧”改革能量,中断了医疗服务市场多层次需求与多层次供给的有效循环。

华润才是结束万科宫斗的钥匙

很久以来,华润并没有太多的声音,可能是囿于央企的身份吧。但王石主动敲门来了,华润该如何表示呢?一扇门关上,另一扇门快要打开了!

日元为何能成为避险货币?

半年来,日元对人民币的涨幅已接近30%,促进了人民币在没有对美元大幅贬值的情况下有序释放了对一篮子货币的贬值压力,并通过改善贸易条件推动了中国出口的企稳。在日元币值趋稳之后,一旦美联储加息预期重启,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压力可能再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