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18日06:41 投资快报

  A股连续反弹了三个星期,市场谨慎情绪开始浮现,过去一段时间的一波三折的震荡市搞得大家有点害怕,目前是不是又进入了箱体震荡的高位区域?对于目前的市况,乐观者认为结构性牛市已经展开,一批股票将不断创出新高,不会再跌回股灾以来的底部。悲观者认为,未来行情可能维持震荡格局,趋势性牛市不会出现。

  任泽平:A股主跌浪已结束未来是震荡市

  方正证券2016年中期投资策略会于7月17日举行。任泽平出席并发表演讲,这是任泽平加盟方正证券的首次公开亮相。他的演讲题目为“供给侧改革破冰”。

  任泽平指出:“站在现在这个时点,对A股过度悲观肯定是错的。为什么?因为风险是涨出来的,机会是跌出来的。A股应该是主跌浪已经结束了,未来这个市场将是一个震荡市,而且这个震荡市会持续相当长的时间。第二,2014、2015年仓位定胜负,2016年板块、个股定胜负。第三,下半年有些行业可以关注,比如跟国企有关的,跟供给端收缩的,周期性行业有关的,跟居民的消费升级有关的,也包括跟地缘政治变得紧张有关的。这种震荡式下的结构性行情涨高不要去追,便宜的可以去买。这是震荡市的结构性行情”。

  对于债市和黄金,任泽平坚持看多的观点。其原因是经济、通胀下行,货币的宽松预期又重新起来。对于房市,一线城市房价上涨接近尾声,看好“1.5线”城市以及大都市圈人口的流入。美元方面,目前判断是阶段性尖顶,12月份美联储会有一次加息。对于商品,今年是商品的大年(值得看好)。原因主要是流动性泛滥的情况下,填平所有的洼地,今年商品看上去便宜,而且再加上2014、2015年的暴跌。

  中报开始密集披露 “业绩浪”有望持续

  来自上海一家公募基金的分析人士指出,从本周开始,沪深两市将进入中报密集披露期,中报行情有望向纵深挺进,“业绩浪”有望延续。

  截至上周五,在已经公布的1298份中期业绩预告中,638只股票中期业绩预增,占比仅49.15%。94只股票预盈、151只股票预平、146只股票预亏、31只股票预警、219只股票预降、19只股票减亏。按照预告净利润来看,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0%的有195家,这些上市公司可认为是业绩大幅增长。从预增幅度看,宜华健康预计今年中期净利增75121.23%-83970.80%,增幅最高;世纪游轮预计今年中期净利增30498.3%-31951.3%;正邦科技预计今年中期净利盈利6-6.1亿元,同比增幅9275.69%也位居预增幅度榜单最前列。此外,深大通雏鹰农牧、麦达数字、广宇集团等个股预增超过50倍,神州长城预增31倍。

  《投资快报》记者近期持续跟踪上市公司公告的过程中,明显感受到A股上市公司业绩增幅和高送转力度明显超过去年同期。虽然目前经济仍在转型当中,但作为中国经济当中最优秀的群体,A股上市公司内生的成长性还是值得期待的。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相关阅读

中国应该走怎样的创新之路

中国足够大,中国人的心胸足够宽广,我们的地域差距又很大,我们应该既学德国又学美国。我们可以做像BAT一样具有颠覆性的创新。对于我们绝大多数企业来说,恐怕我们还要向德国学习,做一些连续性的东西,就是“从1到N”的改进,牢牢地占领中间技术。

贸易保护主义是经济复苏大敌

中国是全球贸易保护主义的受害者,也是欧美乃至新兴市场实施贸易战的主要目标。尤其是美欧市场,以滥用和消费WTO的方式,几乎是对中国所有出口商品都启动“双反”调查。更糟糕的是,美欧正在协同立场,将贸易保护主义和中国市场经济地位挂钩。

供给侧改革考验地方政府责任心

在供给侧调结构过程中,改善这个地方的教育结构,改善这个地方的资本投入结构等都属于供给侧,所以地方政府可以发挥作用的空间非常大。但是地方政府官员需要有长远的观念,不考虑长远就是不作为,这对他们的责任心提出了更高要求。

80%利润流向金融业是种经济病态

目前金融业占据绝大部分利润的现状若得不到有效改观,中央政府出台再多的财税优惠政策都只能无济于事,这些优惠政策的果实最终都会沦落为金融业的“下饭菜”。同理,受利润低微瓶颈制约,非金融企业尤其制造业的未来经营前景将是暗淡的,甚至是死路一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