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13日07:56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叶静) 大盘再度上演“V型”反转的戏码,昨日高开之后,一度跳水,而且速度之快、幅度之深,让不少投资者捏了一把汗,不过经过多次翻腾,大盘不但顽强翻红,而且大涨1.82%,沪指放量再次站上3000点,做多情绪似乎卷土重来。

  券商民航股等获主力追捧

  昨日沪指小幅低开之后,快速冲上3020点,随后回落,孰料午后强势反攻,将涨幅不断扩大。截至收盘,沪指报3049.38点,大涨1.82%;创业板指收报2247.36点,上涨1.30%。这也是4月19日沪指收报3042.82点以来,大盘创下的近3个月新高。

  沪深两市全天放量成交共7348.79亿元,其中,沪市成交量为2886.57亿元,深市成交量为4462.2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量近350亿元。

  昨日助推大盘上涨的两股动力来自券商和民航板块,这两股力量支撑大盘在午后实现逆转,其中民航机场最终大涨8%,主力资金净流入11.02亿元。

  对于昨日大涨的原因,西部证券认为有三:第一是外围市场整体偏强。美股周一大涨,其中标普创历史新高,亚洲的日本股市两日大涨近7%;第二是央企改革进度望提速。国资委发布消息称,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整体并入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成为其全资子公司。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不再作为国资委监管企业。这是继南北车合并、中远中海合并以及五矿中冶合并之后,国资委直属央企之间的又一起重大合并案。此举对市场有正面刺激作用。第三,经济数据偏暖,煤炭、钢铁利润跌幅收窄。上周日统计局数据显示,PPI跌幅明显收窄,加之煤炭、钢铁去产能加快,周期性板块被市场一致看好。此外,本周是数据周,上半年各项宏观经济数据将陆续公布,市场也有一个较好的预期。

  压力位关口适当降低仓位

  几经周折之后,大盘再次站上3000点,看多的声音开始多了起来。广州万隆认为,周二既是对反弹行情的进一步确认,也打开了市场接下来的反弹空间,沪指将继续向3100点发出挑战。而创业板,在回踩20日线得到支撑后迎来了反弹,但分化特征也比较明显。结合近期主力弃高从低、弃小从大的调仓换股动作来看,市场的风格仍可能在权重上倾斜。

  中欧时代先锋基金经理周应波表示,目前行情有企稳迹象,中国经济正处在持续的结构转型升级当中,一些积极因素值得关注。一是GDP中消费占比、服务业占比持续提升;二是在新兴行业中,中国企业不断崛起、获得产业链优势,例如近两年来的消费电子、移动互联网、新能源汽车等行业。同时,财税改革、国企改革等各项改革措施,也在稳步推进中,未来仍有较大的制度红利释放潜力。

  周应波指出,总体上7~8月份的结构性机会可能会更聚焦、更稀缺。中长起来看,未来投资者可继续关注三个维度的“新”投资机会。一个是人口结构变化、技术升级带来的“新消费”,包括IP消费、个性消费、休闲消费。第二个是“新科技”,主要是新材料、新能源、新工艺带来的机会。第三个是“新制度”,核心是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部分周期性、产能过剩行业,在一轮较为彻底出清之后,或将迎来重生机会。

  不过也有券商的态度十分谨慎,申万宏源最新策略报告表示,并不看好7月下旬的行情,“6月底市场指数才出现加速上涨,但实际上6月底仅仅是行业主题快速轮动的开始,失真的市场指数并未准确反映已持续4个月的结构性行情。在这一期间,热点板块的交易极度拥挤,市场的微观结构并未改善,投资者需要警惕7月份回调进而伤害净值。”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任倩倩 SF018

相关阅读

为何我国中等收入群体比重偏低

我国刚迈入工业化中后期,生产活动以低附加值劳动密集型制造业为主,服务业刚刚超过第二产业,但知识和技术含量高的专业服务业比重偏低,导致劳动收入相对于资本报酬偏低。同时,高质量人力资本比重偏低,也影响到中等收入群体的扩大。

如何降低英国退欧谈判的出价

在不确定性的时期,全球投资者会转向那些能够略微实现经济增长,同时社会稳定和尊重法律的国家。尽管有选举周期伴随的政治噪音,美国再次被证明其三权分立制度可以有力地为其未来保驾护航。这可以从安邦保险高价收购美国资产看出来。

谁会成为下一只死亡股?

凡是那种毛利率超越同行一大截,F10里面没几个机构的牛逼公司,小心他们都是来坑爹的,千万别抓住下一只死亡股票。谁会成为下一只死亡股呢?

万科收购黑石资产或是借尸还魂

万科与黑石的交易,购买黑石地产资产不会是终点。看目前的万科宫斗发展,黑石套现之后买入关键股权非常有可能。这,也许就是王石及管理层的后发制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