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13日07:19 证券日报

  分析人士认为,沪指昨日午后突破前期压力位并创下本轮反弹新高,既是对反弹行情的进一步确认,也打开了市场接下来的反弹空间

  ■主持人:张 颖 莫 迟 

  三条主线助推大盘走强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市场走势可谓一波三折,沪指创下本轮反弹的新高,截至收盘,三大股指涨幅均超1%。量能有所放大,沪深两市成交额达7348.8亿元。请问,是什么原因导致市场出现放量上涨?

  同花顺:近期市场焦点主要集中在三条主线,一是以白酒、家电等为代表的消费品板块,由于估值较低且具有较好的防御特征,受到市场追捧,如美的集团涨停带动家电板块整体大涨;二是,以煤炭、钢铁、有色为代表的资源品板块,受益供给侧改革及拉尼娜暴雨造成的减产,刺激商品期货再度大涨,带动相关资源品板块的走强,不过资源品板块跟期货市场联动性较高,因此投资机会相对较难把握;三是,前期弱势行情中一直保持轮动的题材概念板块,近期由于欣泰电气退市因素影响,出现资金大规模抛售,但在昨日大盘调整后再现抵抗,短期或有超跌反弹。总体而言,在沪指小幅调整至2980点附近后,股指再度放量上攻,市场走势较为健康。

  申银万国:近期市场热点趋于分散,行业主题轮动较快,资金寻求突破。背后的原因是投资者一致预期7月份和8月份的“吃饭行情”,而提前进行加仓。目前深港通基本上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深港通落地对于指数总体的影响有限,但却可能构成价值型成长板块的上行催化。与此同时,中报行情有望逐步升温,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回落,上市公司总体业绩难言乐观,高景气行业更加珍贵。

  放量长阳打开反弹空间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收涨,其中沪指放量收复3000点整数关口,日K线上,以一根光头长阳线报收。请问,从技术面上看,昨日沪指的放量突破将对后市产生哪些影响?

  广州万隆:持续数日的3000点争夺战或在昨日宣告结束。沪指昨日午后突破前期高点压力并创下反弹以来新高的意义非凡,既是对反弹行情的进一步确认,也打开了市场接下来的反弹空间,沪指将继续向3100点发出挑战。而创业板指也在回踩20日均线得到支撑后迎来了反弹,出现了久违的权重股、题材股普涨局面。

  和信投顾:从市场短期技术指标来看,沪指在上周KDJ、RSI等指标连续出现高位纯化超买后,出现了一定的震荡调整,而之所以能够强势上涨,主要是市场量能放大,但考虑到指标调整并不充分,因此市场在惯性上补缺口后,则可能导致震荡回落,之后要想扩展空间,则要密切观察量能的配合情况。总体而言,目前市场所体现的存量资金腾挪博弈使得沪指量能出现一定放大,而沪指在今年4月份的缺口3058点至3066点,将可能在近期封闭。目前从三大指数来看,深证成指已将同期缺口回补,而创业板指仍有一定的距离,沪指离缺口较近。因此补缺口的技术轨迹将在近期体现。考虑到市场惯性上冲及短期技术指标调整不充分,因此震荡市有可能继续,但如果量能不减,则结构性机会仍将继续。

  关注超跌权重质优股

  《证券日报》记者:虽然沪深两市个股实现普涨,但场内二八分化依然明显,截至收盘,运输物流、建筑建材、家用电器、机械设备等板块涨幅前,显示出蓝筹股仍是昨日场内焦点。请问,后市应关注哪些投资机会?

  天信投资:短期对于涨幅过大的个股可以适当减仓,防止出现快速回调走势,同时可以适当布局超跌权重板块质优股。而对于长线投资者,还是要回归到价值投资本身,关注上市公司的业绩和质地。当前要注意把握好市场运行的节奏,不要轻易追涨,可以积极关注医药、家纺等处于启动初期个股的投资机遇。此外,要积极规避前期被爆炒的次新股等没有业绩支撑的个股。

  万和证券:从沪指走势看,2800点至3050点是较为稳妥的估值中枢,在没有重大利好或是利空前,建议在这个区间都维持一定的仓位,关注有业绩支撑的股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任倩倩 SF018

相关阅读

人才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最大本钱

我国有13亿多人口、9亿劳动力、1.5亿各类专业技术人才,每年毕业大学生700多万,其中约一半是理工科学生,这是世界上其他国家难以比拟的宏大人力资源,是我们发展的最大本钱。

怎样才能给土地价格降降温?

针对新增建设用地市场的供求矛盾问题,建议各热点城市土地事物交易中心每年尽早公布当年的土地供应计划,尽量避免市场等待与供求紧张预期的积累。

全聚德高管层为何集体辞职?

这次全聚德的变动和麦当劳关系不大,应该是正常的人事变动,毕竟董事长年龄到期了,以王志强的前任姜俊贤为例,1950年出生的他,于2011年2月23日从全聚德董事长位置上退休,也是61岁,所以说这次王志强的退休就不足为奇了。

经济和金融稳定货币才能稳定

经济稳、金融稳,才是货币稳的关键,对内平衡优先才是“王道”,外汇干预和资本管制都是临时性的手段和工具。只要宏观经济健康,跨境资本流动就会回归经济基本面,人民币汇率就有可能重新回稳乃至走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