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15日07:40 新浪财经

  国金证券 李立峰/魏雪/袁雯婷/朱海洋

  事件:北京时间6月15日凌晨5点,MSCI在官网上宣布,延迟将中国A股纳入MSCI 新兴市场指数。公告显示,MSCI将继续保留中国A股在2017年纳入新兴市场的审核名单上。

  主要观点

  一、与前两轮(2014、2015年)闯关失败的原因“同出一辙”,“市场准入限制”成掣肘。

  A股延迟纳入的主要原因仍然是市场准入问题仍悬而未决。具体来看,包括了①“QFII额度分配”;②“资本流动限制的相关制度进展”;③“交易所停牌新规的执行效果仍需要一段时间去观察”;④“內地交易所针对金融产品的预先审批限制”。

  二、提前做了预期管理,市场对A股被成功纳入MSCI指数预期有所降温,本轮A股冲击MSCI未果也大致符合预期

  市场的预期往往具备前瞻性。早在6月6日央行主管《金融时报》就称,“对于A股市场本次是否能纳入MSCI,各方当以平常心对待”;之后,MSCI将公布评审结果方式由“原本打算设立新闻发布会,但之后改为通过电话会议的方式宣布结果”,由此,市场预期发布规格的降低已预示着A股冲关不果的可能。

  三、相比较前两轮(2014、2015年)A股冲关MSCI未果而言,国内投资者对第三轮冲刺MSCI事件看待的更加理性

  随着国际投资者对A股交易制度与准入制度陆续提出的相关问题,我国监管层做了积极的回应并做出了相应的修复,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最终达到“合拍”的状态,可能还是需要时间。

  本轮MSCI冲关未果将客观上将促使我国资本市场进一步做出相应的修补式改革,进一步完善资本项目的开放,只有符合国情的改革才能促使我国资本市场更加健康稳定的发展,对中长期资本市场建设未必是一件坏事。

  四、尽管对本轮结果有所预期,但随着结果披露之后,对市场情绪短期仍形成偏负面的影响

  对于A股短期走势而言,其起实质性影响的并非“本轮A股冲关MSCI冲关成功与否”事件,无论结果是成功或未成功,短期均或出现前期博弈“MSCI事件”的资金选择离场(当然,不排除部分博弈资金提前做出选择),由此,即使本次纳入MSCI,并不一定会导致市场上涨。客观上讲,尽管对本轮结果有所预期,但随着结果披露之后,对市场情绪短期仍形成偏负面的影响。

   五、诸多因子制约风险偏好,操作上建议耐心等待为宜,配置上继续偏向于消费类板块

  短期避险情绪上升,英国退欧风险加剧,全球美债收益率逼近纪录低点,“黄金、美元”等资产受益;全年来看行业配置,我们倾向于部分偏消费类以及低估值高股息率的板块,具体来看,“白酒、家电、农业、银行、保险”等我们相对是看好的;另外,部分符合今年产业趋势与消费习惯,高景气度的部分子行业,我们相对看好,如“tesla产业链,苹果7相关电子零部件”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赵文伟 SF182

相关阅读

中国贫富悬殊的拉大势在必然

在经济转型和长波段的货币量化宽松时期,证券化投资将成为未来中国最重要的财富分配方式之一,贫富悬殊的拉大势在必然。

奥兰多恐袭会将英国推出欧盟么?

发生在7000公里外的奥兰多市恐袭事件被英国“脱欧”阵营借题发挥,在推特上鼓励人们“脱欧”,以避免“奥兰多式暴行不久后在英国上演”。这给9天后的英国"脱欧"公投又浇了一桶油。

一汽股份未来前途更加渺茫

一汽股份解决一汽轿车和一汽夏利同业竞争的最佳途径(大家都可以接受的途径),应该就是一汽集团整体上市。但随着2016年6月28日前解决同业竞争承诺的落空,一汽集团整体上市已经随之基本成为泡影。

伟大的中国泡沫已破灭一周年

投机市场的根本在于市场参与者对投资标的的无知,以及投机者对市场情绪转变的关注超过了对未来资产收益率的合理估计。当市场的幻想破灭之时,之前过度乐观和超买形势而产生的破灭力量将会是突发性的、甚至是灾难性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