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6日22:29 综合

  北京时间6月15日,MSCI(明晟公司)将公布是否将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中信证券预计,若A股以5%权重纳入MSCI指数,有可能在未来一年吸引1400亿元增量资金。

  随着A股加入MSCI预期升温,A股市场也跟着回暖。那么,MSCI如何选择可纳入新兴市场指数的A股名单?近期又该如何布局A股?

  中金:421只A股有望被纳入

  根据中金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汉锋的报告,MSCI采用统一的全球可投资市场指数编制方法(Globalinvestablemarketindexmethodology),以“自上而下”的视角,用“搭积木”式的框架来编制不同的指数系列。

  为了确定纳入A股后新的MSCI中国指数样本股空间,MSCI首先会将所有中国股票样本空间中的股票(A股,H股,中概股,红筹股,P股等)按照总市值排序,A/H两地上市公司的A股、H股将按照两支不同的股票计算。

  依据总市值的排序,自上而下计算样本空间累计自由流通市值覆盖率,当这一比例达到85%时,对应股票即为指数成份中总市值最小的公司,并与所有总市值更大的公司进入下一步筛选。

  MSCI指数公司筛选潜在A股纳入成份流程。

  进入下一步,入选新MSCI中国指数样本股需要满足约束MSCI新兴市场指数成份的共同条件,如总市值不小于9400万美元、自由流通市值不小于5700万美元,外资投资者在公开市场上可以购买公司股份占发行股份比例不低于15%,过去12个月和3个月年化交易额比例不低于15%等等。

  适用于MSCI新兴市场指数成份的共同要求。

  剔除掉不符合上述条件的股票,余下股票即为新MSCI中国指数的样本股,根据王汉锋的统计,其中证券类型为A股的即为潜在A股纳入成份,共计421只。

  其中,若A股以5%权重纳入,预计MSCI中权重占比大于0%的个股共36只,其中大部分为金融股,包括10只银行股、3只保险股、7只券商股。

  医药生物板块最受MSCI青睐

  近年来,MSCI新兴市场指数表现如何?

  据王汉锋统计,过去3年,MSCI新兴市场指数下跌23%。行业层面,医药生物和信息科技表现最为稳健,分别上涨15.3%和14.3%,原材料、能源能板块则由于盈利的大幅下滑而表现疲弱。

  而从上述的421只“潜在A股纳入成份”的标的来看,据王汉锋计算,其2013年、2014年和2015年的盈利增长均高于MSCI新兴市场指数成份。

  流动性方面,A股更为活跃。其中“潜在A股纳入成份”的日均成交额中值为9819万美元,远高于MSCI新兴市场指数成份的1044万美元。

  因此,王汉锋指出,潜在A股纳入成份的部分行业龙头相比MSCI新兴市场指数成份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或在纳入后受到海外投资者的青睐。

  中信证券建议,6月的行业配置应紧扣A股加入MSCI预期的结构影响,有望受益于此的金融、能源和食品饮料板块依然可以重配,而且这些行业本身也有防御属性。(来源:彭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相关阅读

瑞士无条件工资是蜜糖还是毒药

如果生来就有基本工资做保障,人类将更有追求梦想的可能:最终选择的工作会更多的释放创造力,同样对社会有利。这就是选择工作的自由,也是瑞士人周日对“无条件工资”发起公投的初衷。

降低贸易成本可助益经济增长

生产一件物品每支付1美元的成本,将该产品带到发展中国家消费者手中则需要2.19美元。相比之下,在高收入国家,这一成本更接近1.34美元:虽然大大低于发展中国家,但也有很高的附加费用。

MSCI纳入A股哪些股票能吸引外资

目前,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前向12个月市盈率/市净率分别为11.9倍和1.3倍,接近10年均值水平。医药生物和必选消费估值最高,前向市盈率接近22倍,前向市净率为3.4倍。能源、公用事业和金融估值最低,前向市盈率不足10倍,前向市净率低于1倍。

切实的改革比权威人士更管用

在嘈杂的政策争论中,我们甚至有点忘记了,只有真的改革,才是安度难关的良药。我们面临的所有的问题,都可以通过改革来解决的,只要改革事业没有终止,我们的希望就没有失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