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24日23:21 新浪财经

  兴业策略王德伦团队

  主要内容

  投资者悲观情绪明显升温。截至2016年5月24日,上证指数较上次调查的3月21日下跌6.53%,深证成指下跌5.51%,创业板下跌6.80%。市场行情开始下行,投资者情绪也出现了较大变化,持悲观情绪的投资者占比由10.44%上升至35.82%,而持乐观情绪的投资者则由47.39%下降至19.40%。

  对于上证综指波动区间,49.25%的投资者认为市场可能下降至2600以下的点位才算触底,而此前近90%的投资者认为上证指数将不会低于2700点;与此同时,投资者对后市操作采取相对谨慎的策略,约有50%的投资者表示将在上涨至3000点后出货。

  投资者仓位下降,绝对收益投资者的平均仓位在40.85%左右,而相对收益投资者的仓位在51.54%左右,而前次调查中绝对收益投资者的平均仓位在45.5%左右,相对收益投资者的仓位则在66.5%左右。仓位选择上,绝对收益投资者排名前三的仓位为20%-40%、40%-60%和80%-100%,分别占比32.2%、20.34%和15.25%,仓位集中在20%-60%段;而在相对收益投资者中,选择60%以下的占比最多,达到55.9%,其次是90%-95%和60%-70%,都为14.71%。仓位集中在70%以下段。

  投资者最为期盼成长股出现新热点,最担心人民币汇率波动。62.7%的投资者希望能够看到成长股出现新热点,此外希望经济复苏继续和供给侧改革下去产能实质推进也都有58.21%。在负面信号方面,人民币汇率波动成为投资者心中最大隐患,其次是经济数据下行,信用风险和国家队抛售筹码同样为市场所担忧。

  收益预期集中在0%-20%之间,且重心较之前有所下降。投资者普遍认为从当前到今年年底,自己所持有的投资组合预期收益率将落在0-20%之间,占比约56.72%,此外认为难以取得正收益的投资者数量也出现了上升。

  投资要点:投资者仍普遍看好成长股的表现。相对于周期股和消费型蓝筹股等,大多数投资者仍然更加看好成长股的表现,关注度高达62.7%。未来成长股出现分化的概率加大,一批优质、盈利持续健康增长、商业模式被验证的“真成长”标的会逐步体现出来,投资者可适时选取这些“真成长”标的。主题上,继续推荐长期行业空间大、受益逻辑清晰、基本面有支撑、催化剂明确的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体育、OLED、智慧物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赵文伟 SF182

相关阅读

房地产开发商的房价操控术

中国当今排名前十的房地产开发商,无一不是周期游戏的高手。在经济低迷和宏观调控时期,他们大胆从政府手中低价吸纳土地,形成财务上的高杠杆性,而在经济复苏及货币宽松时期,则快速出售,积累现金,等待下一轮紧缩周期的到来。

学徒制能帮中国完成产业升级吗

德国近一半的高中生从16岁起就被分流到职业教育领域,有40%的德国年轻人成为学徒。如果能被戴姆勒,博世或是宝马这样的企业选中所学徒,可以成为一件毕生值得骄傲的事情。

台湾还配列入亚洲四小龙吗?

中国台湾经济连续三个季度负增长,排名在亚洲四小龙中垫底,引以为傲的电子产业发展前景危机重重。当年诺基亚被苹果手机击败,导致芬兰经济大退步的悲剧,难道又要在台湾重演么?

银行如何面对员工离职潮

应以市场为导向,建立与本行发展相匹配的薪酬增长机制,以业绩论英雄,凭数字说话,多劳多得,增强薪酬水平的市场竞争力。推行年薪制、协议工资制等市场化激励模式,以市场化的薪酬吸引人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