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8日10:54 新浪财经

  海通荀玉根:请耐住寂寞 会空仓的才是大师

  市场核心背景已变,小心为上。1月底-2月底2600-2700点我们坚定乐观源于国内外政策暖推升风险偏好,4月17日转向谨慎的逻辑是判断政策最好时刻过去、反弹时空已可观。政策重心已回到供给侧改革,需跟踪实施过程中对经济和金融的冲击,尤其是低等级信用债步入到期高峰期。

  “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是师傅,会空仓的才是大师。”弱市中有操作价值的机会稀缺,95年来指数反弹15%以上的行情共有14次,在同一牛熊周期中,上一次反弹结束至下一次反弹出现平均间隔小半年,最快2个月。上轮反弹结束刚1个月,基金仓位并未降至前期低点,机会还需等待。学习鳄鱼,耐得住、等得起。

  民生证券:市场预期边际恶化 预期回归之时就是阶段性底部

  4月多项经济数据回落,稳增长提振经济复苏的力度趋弱,供给侧改革预期可能逐渐升温,市场预期主线尚待明确。

  市场预期边际恶化,预期回归之时就是阶段性底部,结构配置方面以防御为主。重点关注三条主线:一是景气度好转的行业,重点关注计算机硬件、农产品涨价品种(糖、鸡)、稀有金属(钨、稀土)、国防军工(订单量增加);二是关注具有防御性质且前期滞涨的券商、白酒、医药、纺织、家电等板块;三是主题选择方面也应更加重视业绩兑现,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上海科创主题、防汛抗洪、文化消费。

  东吴证券:市场震荡中筑底 看好新周期行业

  在目前流动性和宏观经济都趋于平稳的背景下,股指的大幅上涨或下跌缺乏明显催化剂,对应A股行情维持区间震荡概率较大。在市场震荡调整、方向尚未明朗的阶段,股指上行机会需要等待创新或改革发力。政策底部与短周期经济顶部将决定市场运行空间。

  证监会明确再融资和并购重组相关规定没有变化,但是该传闻中对于真实性不高、经营盈利难度较大的跨界资产收购审批趋紧,符合目前市场对于热点过度炒作的降温需要,也因此传闻对于市场风险偏好和风格有明显影响。对于有核心竞争力的纯正互联网金融标的和已经完成增发的公司来说具有先发优势。其看好券商配置价值,因为震荡市中券商兼具反弹弹性和防御性,券商净资产质量在金融行业中最优异,熊市中往往率先触底,且反弹弹性最高;当前时点大券商PB1.3倍,兼具向下的安全边际和向上弹性。

  杨德龙:价值投资机会来临 看好传统白马股

  现在价值投资的机会来临,坚持看好以沪深300成分股和传统的“白马股”。未来一段时间,市场进来的资金大多数是长线资金,比如养老金、深港通开通带来的外资以及A股可能加入MSCI带来的海外资金。它们普遍是喜欢价值股的,这些可能会成为市场风向转变的重点动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相关阅读

经济数据掩盖了结构性矛盾

我们今天对中国经济的认识,必须要从总量的数据转到结构性的矛盾。所谓的CPI并不能反映中国真正的通胀情况。我们谈通胀不能只谈那几个行业,不能只谈传统制造业,不能只谈工业产品,不谈老百姓的生活。

在迪拜做投资需要注意什么

做金融生意的,首先讲究的就是要扎堆。机构越密集,人所越旺越好,越容易沟通信息和促成交易。在这一点上,迪拜算是做得非常成功的。迪拜很清楚,金融生意说到底是人的生意,你能想办法把这些做金融的人留吸引住,生意是不会不来的。

工行买下伦敦神秘金库为哪般?

作为世界资产最大银行,中国工商银行麾下的工行标准银行昨天宣布将收购巴克莱银行的金库,成为第一家在伦敦拥有自己金库的中资银行。在伦敦业界看来,这再度提升了中资银行在伦敦金融城的地位。而伦敦老牌的几家金融大鳄,都在相继退出大宗商品交易市常

乐视下一步就是要上天

2016年的春天融资最火的莫过于乐视体育,那都是投资人挤破脑袋都拿不到份额。现在,乐视的老板贾跃亭已经靠体育、电影等多个PPT搞到上百亿的资金。下一个PPT会是什么业务呢?掌柜的猜是造火箭。真不是开玩笑,贾老板趟过令计划那条河之后,下一步就是要上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