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3日07:20 投资快报

  投资快报 记者 杨帆

  本报讯 从限制中概股回归到叫停跨界定增,近日两大传闻扰动A股市场,给壳资源、ST股、重组概念股等造成强大冲击。这两大传闻是真是假?昨日,岭南园林跨界定增 获证监会受理,奇虎360私有化进展正常,借壳等“重大事项”停牌有增无减,这三大信息变相对上述传言作了辟谣。虽然行情不会简单的重演,但却总是惊人的 相似。通过对比以往大的底部来看,A股正在重演历史见底一幕,业内人士表示,现在的2800点位置相当于2014年2000点的水平。

  三大消息变相辟谣

  近 日,两大消息扰动A股市场,先是有传言称证监会拟暂缓中概股回国内上市。这刺激中概股集体重挫,A股壳资源概念股应声下跌。上周五证监会也回应称正对这类 企业通过IPO、并购重组回归A股市场可能引起的影响进行深入分析研究。再有消息称证监会已经叫停上市公司跨界定增,涉及互联网金融、游戏、影视、VR四 个行业。同时,这四个行业的并购重组和再融资也被叫停。受此影响,相关概念股连续遭遇重挫。

  中概股暂缓回归、四行业并购受阻,这两大传闻是真是假?昨日,岭南园林跨界定增一文化创意企业获证监会受理,奇虎360私有化进展正常,“重大事项”停牌有增无减这三大信息变相对上述传言进行了辟谣。

  首 先值得注意的是,5月12日早盘,岭南园林大幅低开后快速下杀封住跌停。不过午间公司公告称,其于2016年5月12日收到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 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161045号),中国证监会依法对公司提交的《岭南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核准》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该 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这就变相打破了市场关于叫停跨界定增的传闻,岭南园林昨日午后打开跌停板并直线拉至红盘。

  其 次,奇虎360私有化昨日有新消息。外汇局要求奇虎私有化财团提供信息证明换汇资金不涉及资本外逃等违规行为,同时要求分批换汇汇出。针对上述消息,奇虎 发言人刘力称,私有化进展一切顺利,奇虎和外汇局在如何将资金汇出国外这一问题上存在分歧的说法完全是不实的。据悉,外汇局目前暂时对奇虎私有化计划相关 的换汇进行了限制,双方仍在谈判中。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表示,私有化进展正常。同日晚间,360私有化概念股中信国安发布公告称,已完成对奇虎360 私有化的增资工作。随着奇虎360私有化进展正常,市场上流传着的“360公司等中概股回归A股上市受限”的说法不攻自破。

  再次,“重大事 项”停牌有增无减,昨日沪深两市有包括北京旅游、南天信息、赤峰黄金等多家上市公司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还有多家公司拟披露重大事项临停,包括宁波港、赛 为智能、清水源千方科技七星电子等。上周市场流传监管层或出台促使借壳降温措施的传闻,不少壳公司股价波动剧烈,接连被出逃资金砸在跌停板。不少有重 大资产重组预期的上市公司也受波及,股价调整幅度明显。分析认为,近日上市公司资本运作步伐并未放缓,也是对上述传闻的变现辟谣。

  A股重演历史见底一幕

  不 破不立。5月12日,沪指在跌破2800点关口后V型反转。截至收盘,深市翻红上涨0.16%,上证指数微跌0.04%,创业板指跌0.02%。两市成交 量继续在4000亿元下方徘徊,其中沪市1408.39亿元,深市2394.20亿元。在经历了破位下行、V型反转后,现在很多投资者关心的是什么点位时 候可以抄底,什么信号出现后可以抄底?

  资深市场人士向《投资快报》记者表示,虽然行情不会简单重演,但却总是惊人相似。目前已进入到一个真 正的底部,虽然无法确认最低点在哪里,但眼前就是最底部区域,即使瞬间下破2800点,如果当天探底回升,基本上这个低点只能可遇不可求。1849点,上 一次底部距今并不久远,2013年6月25日,沪指早盘重挫逾百点,午后实现V型反转,奇迹般收复失地。2016年1月27日,在国家队2万亿救市资金的 推动下,沪指在2638点见底反弹。而这两次重要底部2638点和1849点之间,相差了800点。从这个逻辑可以推算出,现在的2800点位置相当于 2014年2000点的水平。此外,国家队2万亿救市资金最低的筹码主要集中在3000点一线,最低位是在2800点一带。投资者在当前机会大于风险的时 候,应积极把握住结构性行情。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市场大幅下行,原因仍在中概股问题的发酵,中概股问题不在中概股本身,而在A股对题材的追逐和市场结构性高估,蓝筹股并没有跟随市场而大幅下行,婴儿底还在,盘中已经出现了一丝虽然微弱但很坚定救市迹象。

  海 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荀玉根判断,目前来看市场跌破前期低点下台阶的可能性不大。市场在2600-2700点应该是底部区域。但是也不排除未来在供给侧改革 的过程中,阶段性政策失调使得股市短期破位下跌。不过这种情况是小概率事件,千点美梦和千点恶梦出现的概率都不大,不过短期市场调整还需要一定时间消化, 市场情绪重新修复需要时间和新的契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相关阅读

ֿ

Ӫɽ˰ѹ

ӳӪгжвƷļ۸ãͬʱרҵϸ߹Լ۱ȣ⽫߱߼򣬶ͷеߵDZӰ졣

ƽ

ҫ¼´漣

ҫִǰ¼ӢͳʱڣֻΪתó׸ۣؾùӶ70-75%ͶռGDP80-85%ýṹһΣҵˮƽͺҫִ¼ʵ˴ӵһĿԽ

̩

йøĽ?

ܹ˰һڣйжҵܹٷֵʳɱйҵ1.5ڣѵѸٷصĹɱܹ20%йжҵŤΪӯ

Ϣһһ·

ڶҵ򣬼Ӵ󿪷ϢݵȣԲ޴󾭼Ч棬ⲢֱָӷϢIJЩѵĹϣɱҵṩ¹IJҵ츣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