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08日07:58 综合

  广州万隆:空头676亿强势大反扑 五类股风险大

  节后首周行情可谓让人晕头转向,先是周二的放量中阳拉升,然而在3000点附近得不到多方支援,盘整两日后周五便再次大幅跳水杀跌,资金亦出现了大溃逃之势。据好股道监测,周五两市资金流出达676亿之巨,直接让众多个股沉沦。

  从盘面来看,我们更可看到空头反扑下,板块个股血腥杀跌一幕。其中有传闻称,证监会拟暂缓中概股企业国内上市,直接导致了壳资源概念重挫,栋梁新材仁智油服等纷纷巨阴跌停板,充分说明弱势下消息利空股杀伤力巨大;此外,业绩暗淡与筹码松动类个股亦成为主力刀下鬼,如中信国安高位盘整后放量跌停破位、金宇车城四连阴大跌、综艺股份更是连连跳水杀跌,股价短时间内暴跌达25%等。可见在空头强势反击下,消息利空、业绩惨淡、涨幅较大与筹码不稳类个股,率先被主力砸盘暴跌,我们应第一时间回避。

  一个小小的市场传闻便能吓退壳资源概念,从而感染了巨大的杀跌气氛,这说明市场本身弱势的本质。我们广州万隆认为,虽然养老金本月有望入市、国家队持 股市值亦惊人达3万亿之巨,但这是长远的资金,对短期的涨跌影响并不大。我们前期便已强调过,当前市场最大的硬伤在于量能的萎缩,其中近2000家私募注 销,让市场活跃资金沉沦;两融余额也随着行情的低迷持续下降,导致市场成交量难持续放大,存量资金拉升股指难吸引资金入场下,自然会再次下砸以腾出资金与 空间来。

  因此在做多力量极弱、存量资金出逃下,下周板块个股难免还有一波分化杀跌,特别是那些股价摇摇欲坠、重心又持续下移类个股,下周持续杀跌风险更大,我们更须逢反弹调仓出局,如以下五类股。

  1,跌势重质,那些业绩暗淡的小盘股我们不应久留,如壳资源集体沉沦;2,技术破位跌势形成的,所谓炒股不应与趋势作对,此类股后市杀跌风险是巨大的;3,产业资本大幅减持的,弱势减持无疑雪上加霜,掌趣科技已出现持续沉沦之势;4,涨幅巨大无业绩支撑的,跌势中此类股往往会大幅补跌,如精伦电子跌停板;5,跳水中主力暗中出逃的个股,个股最大的风险便是主力出逃,此类股不应久留。

  中航证券:空头反扑意欲何为

  周五两市常规开盘,之后持续窄幅整理,10:40时过后出现一波快速跳水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持续低位震荡,14:30时后再次出现跳水至终盘;盘面热点:周五板块全线飘绿;总体来说:周五市场走出明显的下跌行情.

  3月中旬以来的波段行情始于3月17日的创业板井喷,3月18日中航证券春风顾问团樊波即给出明确的板块方向,并发布博文《波段行情五大主线脉络曝 光》,文中明确指出互联网金融、智能机器、锂电池、充电桩、无人驾驶是本次波段行情的五大主线,从目前来看,市场后期的走势与我们的判断较为吻合,而且即 便在大盘4月15日整体回落以来,这五大板块的抗跌性依然是最好的,锂电池更是穿越了调整,成为目前最热的集团作战力量,成为高成长股穿越调整市的典范。 另外,我们近期新挖掘的阶段性热点填权股、次新股均成为市场短期内的大热品种,并且均在启动点推出。

  对于本周市场,樊波保持的是谨慎中适度看多的态度,虽然股指在节后第一天(5月3日)出现回升,但我们的态度是非常鲜明的,并在周四的博文中再次强 调,主要包含两层含义:1、市场有多头的氛围,但力度不大;2、市场想要反转需要主流板块再次发力,并且突破沪指3020点、创业板2260点,也就是说 大盘没有突破这两个点位,就谈不上反转,交易策略对应的也是短线为主。

  同时我们在周四博文中表示,锂电池、虚拟现实、除权股、次新股是目前市场狭窄空间下的四大主流,周五市场虽然出现较大的下跌,但这几个板块中的个股依然是市场活跃的方向所在,即便指数出现急跌,它们也是被动式下跌,而指数稍作企稳之后,它们反弹的速度也是最快的。

  总结一句话:对于周五市场的下跌,指数已经到达了60日均线,从空头能量来看,还有继续向下探底的空间,继续控制仓位为主。

  巨丰投顾:还有探底空间 大概率跌破2900点

  【周五小结】

  全天看,两市开盘震荡,小幅上行后展开震荡,但随后出现回落,并引发快速跳水,一直延续至早盘结束,股指连续回调下盘中跌破2950点后继续走低。午后,股指低位震荡,板块个股纷纷走低,在连续无量反抽后最终跳水回落。

  【下周策略】

  周五,在市场多数看多风向下,大盘以跳水方式回馈所有看多者。而实际上,在周四提示的《短期或有百点回调空间》一文中,我们已经指数股指或有较大回调 空间,建议谨慎。周五看,这种回调得到印证。究其原因,传言证监会延缓中概股回归成为市场下跌导火索,而盘中资金抛售壳资源概念股成为跳水主因。但是,回 头想想,债务问题仍是未来市场担忧的一大焦点,而近期市场无量震荡乃至上行,增量资金迟迟不进场也是明显不具备反攻的佐证。所以,股指的回落是市场的正常 反应,在此之下,下周还有探底的空间,跌破2900点应该仅是时间问题。当然,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大盘如期回探后,短期继续下行空间已经很小了,接下来 可逐步考虑低吸,重点关注跌破定增价的相关个股,同时对于虚拟现实、无人机等前期强势的题材概念股,还可逢低继续布局。

  【操作关注】

  具体操作上,股指有望冲高会回落,短期不急于抢反抽,继续持仓观望。

  【仓位配置】

  4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20%小盘题材股。

  和信投顾:沪综指长阴失守60天平均线

  周五深沪A股市场出现重挫走势,盘中基本没有像样的反弹,呈现是单边下跌势头。从深沪A股三大指数收盘来看,均跌破60天移动平均线,显示近两个月内 的阶段坚实投资者,大部分颗粒无收并被套。从周五量能来看,呈现的放量下跌并失守重要均线的角度来看,短线市场将面临严峻考验。

  实际上,如果我们从周K线的角度来看,这种下跌有其正常性,因为前期我们特别多次指出上海综指周K线高位回落压力,而近四个交易日,市场反弹修复过程中没有量能配合,市场选择向下运行,符合周K线技术理论分析。

  周四,我们指数市场轨迹显示,上海综指3000点的争夺较为关键,如果近期量能不能跟上,则可能出现短期指标修复后的再次回落;相反,则可谨慎乐观。从周五争夺来看,显然多头基本没有力量,空方占据主动。

  历史五月周期显示,往往出现两种极端,一是红五月;二是“五穷”周期,中国股票市场历来有“五穷六绝七翻身”的轨迹运行特征,历史上五、六月份往往出 现一种极端走势。进入五月份,周二五月的开门红中阳,周三的冲高小回落,十字星形成;周四缩量小阳;周五市场的重挫,使得沪综指五周均线失守,并在较短时 间破位60天均线,显示投资者信心较为疲弱。

  目前沪综指周技术指标中的快速指标如KDJ、w%r等短期指标高位出现死叉现象,尽管市场不愿看到,但市场是严酷的。目前周KDJ中的J值已高达66.82,K值为66.72,D值55.04,KDJ呈现继续下落趋势且形成死叉,显示市场短期内面临严峻考验。

  总体来看,五月行情进入到一个较为敏感的博弈周期,对于本周多空争夺的结果来看,五周均线失守,60天均线失守自然有其内在技术与基本面的因素影响,因此从投资策略来看,短期内防范风险更为重要,预计下周市场若无实质性的消息影响,市场将弱势运行为主。

  天信投顾:关注这一重要支撑

  本周只有四个交易日,沪指整周下跌了0.85%。而周五沪指下破了60日均线,盘面上没有一个板块上涨。周五尾盘的一波杀跌,直接放量下破了60日均 线这一重要中期支撑位,中期走势突然间变得岌岌可危了!当然,单日的走势并不能说明什么,重点要关注下周一收盘后,沪指和创业板指能否重回60日均线之上。

  目前是存量资金博弈的市场,市场消息面一直是相对平静的。当然了,整体还有一些潜在的利多因素存在,比如A股在今年6月纳入MSCI指数,以及深港通 将在今年推出都是潜在的利好,但也是正是因为这些利好没有靴子落地,市场反而进入了多空持续拉锯期。中长线资金还在犹豫,而短线游资也只热衷于快进快出的 抢帽子游戏,这从近两个交易日沪股通合计净流出资金10多亿元就可以看出部分端倪了。

  因而,周五的放量长阴是否是下周变盘的开始,还有待确认。也就是说,如果下周一股指收盘能重新站回60日均线,则之前箱体窄幅震荡的格局不会改变;反 之,如果下周一股指继续放量下挫,那么市场就将步入弱势市场。具体操作上,要多看少动,短线资金要讲求灵活多变,讲求效率,并注意控制好仓位,同时做好必 要的资金管理。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本文涉及上市公司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公告为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证收评:两市再收放量中阴线

  周五A股放量回落。上证综指早盘一度冲上3000点,摸高3003.59点并站上20日均线,但在短暂横盘震荡后便开始跳水,而且量能随之显著放大, 午盘一度在券商股的尝试性护盘下企稳,但尾盘再度放量跳水,跌幅迅速扩大至2.80%以上,直接跌破了60日均线位置,将近两周以来的成果悉数吞没。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913.25点,下跌84.59点,跌幅为2.82%;深证成指收报10100.54点,下跌373.47点,跌幅为3.57%。中小板综指收报10984.95点,下跌3.80%;创业板指数收报2129.19点,跌4.27%;上证B股指数下跌1.65%,收报366.68点;深证B股指数下跌2.30%,收报1096.02点。

  行业方面,29个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除银行指数下跌1.32%外,其余指数的跌幅都在3%以上。其中,综合、计算机、国防军工、煤炭、通信和电力设备 指数跌幅较大,全日分别下跌5.46%、5.14%、4.93%、4.79%、4.71%和4.67%;而电力及公用事业、交通运输、纺织服装、建筑和房地产指数跌幅相对较小,跌幅分别为3.06%、3.11%、3.22%、3.29%和3.37%。

  137个Wind概念板块也全线回落。其中,传感器、去IOE、IPV6、卫星导航、无人机和 物联网指数跌幅居前,全日跌幅分别为5.82%、5.80%、5.68%、5.57%、5.40%和5.21%;而次新股、在线旅游、OLED、迪士尼、 赛马和三网融合指数跌幅较小,全日分别下跌0.67%、1.17%、1.45%、2.17%、2.21%和2.38%。

  外围市场方面,截至北京时间15时,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0.05%,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18%,标普500指数下跌0.02%。亚太市场方面,日经225指数下跌0.25%,恒生指数下跌1.24%。

  分析人士指出,此前市场预期的向上变盘再度落空,3000点关口的屡攻不破最终引发了市场情绪的崩塌,放量大跌以及盘面热点的“熄火”都显示短期市场难以出现趋势性行情,不过目前看2900点位置支撑力依然存在,投资者也无需过于悲观。

  科德投资:经济数据为下周带来布局机会

  本周沪深两市大多数时间都处于盘中小幅震荡的走势中,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波动对市场形成比较大的影响。资源股下跌给指数造成一定的压力。不过从市场整体表现来看在国外市场大跌的情况下还能够稳扎稳打,充分说明A股还是具有比较强的抗跌性,预计一旦成交量好转,市场将会掀起一波行情。

  一、关注地产股

  从板块来看,有一个板块是我们必须去关注的,这就是地产板块。前期地产受到上海和深圳出台新的限购措施的影响股价下跌。不过从近期来看有部分地方开始 取消限购,房地产去库存正在展开,限购的取消将会给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销售带来一定的机会,在这个背景之下除了北上广之外的二线城市房地产开发上市公司预 计会有投资机会。

  另外,从技术面来看,房地产指数已经出现了上行的欲望。房地产指数的日线图上,日K线已经突破5日线并且有所上行。日线的技术指标好转意味着整个板块有可能迎来一波反弹行情。

  就市场的风向来看,一旦地产股反弹,定会起到带动大盘的作用,一旦大盘反弹,又将有利于地产股走好。

  二、下周关注的焦点

  四月份的经济数据将会于下周陆续开始公布,市场普遍担心的是CPI的上行,不过从近期的新闻来看猪肉价格的上涨势头有所减缓,这对抑制CPI继续反弹会有比较大的作用。一旦对CPI的担忧解除,那么预计大盘将会以数据公布为起点走出一波像样的反弹行情。

  从前期公布的PMI和上一期的PPI数据来看,状况都比较好,因此这一期公布的经济数据出利空的可能性本身不大,而且一旦数据不佳,那么市场又会升起对降息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积极预期。

  总体来看,一旦市场借助市场经济数据出炉来调整,那将是比较好的布局机会。

  宁波海顺:沪指放量暴跌 2900点一线面临考验

  周五开盘,沪深两市涨跌互现,沪指以2998.40点小幅高开0.56点开盘,早盘10点40分开始跳水后一路震荡走低,收盘跌破60日均线,报收 2913.25点,下跌84.59点,跌幅2.82%,成交2340.77亿元;深成指以10473.30点低开0.71点开盘,收盘报10100.54 点,下跌373.47点,跌幅3.57%,成交4275.89亿元;中小板指开盘6832.85点,收盘报6563.62点,下跌261.89点,跌幅 3.84%;创业板指以2226.44点高开2.35点开盘,收盘报2129.19点,下跌94.90点,跌幅4.27%;两市合计成交6166.66亿元,较前几个交易日放量明显。

  板块方面全线回调,其中,通用航空、人脑工程、基因测序等板块跌幅居前,民航机场、银行、金融等板块相对抗跌;回看前两个交易日,周三、周四沪指多次 上攻3000点未果,可见3000点一线已经成为股指上方的强压力位,而对于周五沪指的再度暴跌,宁波海顺认为,其主要原因还是周一反弹以来获利盘的出 逃,且又介于股指上方的强压,以及午后技术指标上的破位,导致尾盘恐慌盘再次杀跌,对指数形成二次伤害;且近期成交量迟迟难以有所表现,指数上攻亦失去信 心;目前,在沪指跌破60日均线的情况下,建议投资者下周关注2900点一线支撑力度,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控制好手中仓位。

  中银国际:2900点位置支撑力依然存在

  周五A股放量回落。上证综指早盘一度冲上3000点,摸高3003.59点并站上20日均线,但在短暂横盘震荡后便开始跳水,而且量能随之显著放大, 午盘一度在券商股的尝试性护盘下企稳,但尾盘再度放量跳水,跌幅迅速扩大至2.80%以上,直接跌破了60日均线位置,将近两周以来的成果悉数吞没。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913.25点,下跌84.59点,跌幅为2.82%;深证成指收报10100.54点,下跌373.47点,跌幅为3.57%。中小板综指收报10984.95点,下跌3.80%;创业板指数收报2129.19点,跌4.27%;上证B股指数下跌1.65%,收报366.68点;深证B股指数下跌2.30%,收报1096.02点。

  行业方面,29个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除银行指数下跌1.32%外,其余指数的跌幅都在3%以上。其中,综合、计算机、国防军工、煤炭、通信和电力设备 指数跌幅较大,全日分别下跌5.46%、5.14%、4.93%、4.79%、4.71%和4.67%;而电力及公用事业、交通运输、纺织服装、建筑和房地产指数跌幅相对较小,跌幅分别为3.06%、3.11%、3.22%、3.29%和3.37%。

  137个概念板块也全线回落。其中,传感器、去IOE、IPV6、卫星导航、无人机和 物联网指数跌幅居前,全日跌幅分别为5.82%、5.80%、5.68%、5.57%、5.40%和5.21%;而次新股、在线旅游、OLED、迪士尼、 赛马和三网融合指数跌幅较小,全日分别下跌0.67%、1.17%、1.45%、2.17%、2.21%和2.38%。

  外围市场方面,截至北京时间15时,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0.05%,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18%,标普500指数下跌0.02%。亚太市场方面,日经225指数下跌0.25%,恒生指数下跌1.24%。

  分析人士指出,此前市场预期的向上变盘再度落空,3000点关口的屡攻不破最终引发了市场情绪的崩塌,放量大跌以及盘面热点的“熄火”都显示短期市场难以出现趋势性行情,不过目前看2900点位置支撑力依然存在,投资者也无需过于悲观。

  源达投顾:二度杀跌让市场杀气越发浓郁

  周五早盘承接前期震荡态势,继续蓄势三千整数关卡的突破走势,早间开盘时间便在多空三千点的拉锯中流逝,继小时图上第一颗阴线的出现之后,银行为主的 权重股开始大幅走低,沪指反弹的节奏也受到影响,截至午间收盘沪指震荡杀跌的走势持续,盘面上一时间哀鸿遍野。羸弱的市场午后便展开低位震荡,节后归来多 方最近三日的努力随着早盘的放量下杀付诸东流。面对重回60日均线附近的沪指,多方此时此刻难免心存怨念,但对于空方的卷土动能耗尽的多方又无可奈何,短 期市场将继续交投趋冷的态势以及弱势震荡的阵痛。

  或许是隔夜美股周四回吐前期涨幅影响,或是全球油价和能源股涨势消退促成,亦或是沪指积压的风险终于释放,周五市场开盘时多空输赢难辨的盘面,盘中在 空方的打压下突现暴风雪,小时图上50点的一颗长阴击穿了小时图上所有的短期均线,午后在2940展开震荡的沪指一手促成了5小时均线和20小时、30小 时均线死叉的现状,而MACD指标看在多方控盘27小时之后市场风向有所转变。日线图上在沪指收录揉搓线后变盘向下,断头铡刀连破5、10、20日均线, 尾盘趋势掉头急下,二度杀跌让市场中的杀气越发浓郁。

  短期市场确实存在着两融企稳、外资活跃等诸多利好,但是当这些星星点点的利好折射到A股时候其所带来的折射效应所剩无几。因为虽然说MSCI迎娶A股 在即,此前炒作数次都是不了了之,会不会事到临头再增变数也是两难;此外,纵然A股成功纳入MSCI具体的提振效应几何仍存悬念。国内方面虽然 shibor利率出现小幅回落,但是从本周公开市场2200亿资金净回笼和即将来临的缴存准看资金面仍然难言宽松,加之近期国内信用违约事件频发,基金赎 回压力上升,目前资金面的波澜再起对于A股而言也异于雪上加霜,短期宏观资金面的阵痛很难缓解,市场震荡行情或将持续。

  从周五市场并没有跌破2900点关卡的走势看,看似残酷的市场还是给投资者留了一丝喘息的空间,短期市场接连的缩量上涨衍生出较大的风险,然而随着周 五沪指接近百点的杀跌市场中风险集中释放,形态上与4月20日的杀跌形似,至于修复未来需要较长的时间,而沪指即将走的是一个以时间换空间的套路。操作上 看投资者短期需要谨慎持股,直到宏观经济面的阵痛有所缓解,重个股轻指数仍然是不变的操作战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