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01日09:58 综合

  来源:财经网

  经传多赢2016投资策略报告会:或有“捡钱”机会

  4月23日,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出席由广州经传多赢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主办的《2016中国资本市场投资策略报告会》活动,与现场观众作主 题分享。近期积极唱多的任泽平,即使上周股指出现急速下跌突破多个重要支撑位,仍然积极看多。其认为在基本面向好背景下,无论是中国经济还是A股市场,都 已进入底部,将迎来新一轮改革行情。

  股指超跌或有“捡钱”机会

  这波调整正在接近尾声,现在这个时点过度悲观肯定是错的。目前股市缺乏的信心,恐慌情绪影响投资者对底部确认的态度。“判断股市底部靠信仰,现在就 是拿着党章冲进去的时点,股指已经没有下降空间了,再跌下去就都是‘捡钱’的机会。”他指出,今年可进行波段操作。在震荡市中,供给端收缩,成本减少,尤 其是在新技术、新模式上有所突破的绩优股将能成功跨越整个周期。从目前的行情看,供给侧及农产品值得积极布局。

  经济筑底 基本面向好

  去年5000点任泽平提示风险后对市场是持谨慎态度,但今年年初,他开始积极看多:“站在现在这个时点,反而没有以前那么悲观。”他认为,“改革牛 2.0”的时代即将到来。“除非出现超预期,才会破坏目前经济改善与汇率企稳的共识。”任泽平此番观点的立足点在于:目前中国经济已进入“L”型增长模式 的底部企稳阶段,经济增长将缓慢回升;国内短期不会发生严重通货膨胀,货币政策也不会收紧,因为目前的产能过剩需要出清、金融方面仍需维稳;流动性宽裕的 大背景下,供给侧改革会成为助推下一波牛市的突破口。

  房地产见效微 供给侧将引领突破

  靠房地产拉动经济的道路已然行不通。按一轮房价上涨周期16个月算,本轮行情或将再持续一两个季度。一二线城市的楼价目前已到顶部或者缓慢小幅上涨的阶段。“房地产业短期看金融政策,长期还是得看人口。”从人口比例看,刚需购买力也正在下降。

  经济驱动无法再依托房地产,那么新一轮的改革中,中国的出路又在哪里?任泽平表示,供给侧改革要出清过剩产能,破旧立新,要向着高端制造业及现代服务业转,才有可能成功。

  美国加息预期不高

  人民币贬值,是否意味着可以更换持有美元呢?任泽平表示,目前美元货币宽松将持续进行,一方面美国经济经受不起高频加息,美国正值大选周期,加息可 能性不高,另一方面,耶伦偏“鸽派”作风向市场频频发送鸽派信号。“我认为美元今年不会超预期加息,顶多加息一两次。”任泽平指出。

  现金不如黄金 首推大类资产配置

  “一定不要拿现金,货币超发背景下,拿着现金的收益,还跑不过生活必需消费品的涨幅。”任泽平建议超配大类资产,首推黄金和大宗商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