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5日08:47 综合

  来源:鼓掌财经

  4月24日前安信策略首席分析师有股市巫师之称的程定华再度献身招商银行成都分行策略报告会,对于目前A股走势,大宗商品走势和人民汇率走势进行预测分析。鼓掌财经全程参与,并独家率先发布其观点。

  和去年昆明论剑一样,程定华仍然坚持前期牛市主要逻辑为:经济走弱,大宗商品价格暴跌,企业纷纷清空库存,企业闲置再生产资金入市导致了去年大牛市的逻辑。程定华表示:近期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不单一由于供给侧改革导致,棉花,锌等前期国家收储商品也纷纷大涨就能否定商品价格上涨为供给侧改革造成的逻辑。程定华认为:此次大宗商品反弹逻辑在于前期有色金属暴跌,去库存去生产能力的步伐远远超越需求侧萎缩的步伐,导致周期性行业的央企出现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巨亏,目前从国内看是由于供给侧过分去除产能后,需求侧补库存所导致的反弹情况,预计仍能持续一到两月,但随着第一次补库存的结束,经济面将证伪,大宗股票价格将恢复的一个合理筑底的过程中,但不会创出新低。另外,随着美国欧洲经济的走好,我们看到亚洲国家比如越南(去年外贸增长7%)比如印度(08年吸引外资投资不足百亿美元,同期中国为一千亿美元;去年印度吸引外资投资630亿美元,同期中国为1200亿美)等新兴经济体大众商品需求的增加,中国对于国家大宗商品的定价权将减弱。换句话说:经济不管中国如何,世界经济已开始复苏,大宗商品价格已见到绝对低点,后期将震荡恢复性反弹。如果大宗商品价格出现反弹,对于通胀下的货币政策,和企业资金入市将造成影响,从来负面影响A股。

  谈到汇率时候,程定华表示:未来随着中国人口年龄结构的变化,储蓄率不断降低是必然的结果,这样人民币本身而言将有很大的贬值压力,长期已经形成向下的观点。但是程定华同时强调:人民币汇率并不是一个即期泡沫,短期内中国仍然维持高额的贸易顺差,同时在全球贸易份额相当稳固。他个人认为今年不会出现像去年一样人民币汇率快速调整。

  在谈到A股问题时,程定华总结到:

  1、2016年的主线是大宗商品的见底,脉冲和大幅波动。

  2、大宗商品价格的企稳回升以及企业重建库存的进程对所有金融资产的交易量产生重大影响,进而影响其价格。

  3、股票市场将深受大宗商品波动的困扰,但出现大熊市和重新回到牛市概率都很低,全年小型熊市的概率最大。

  4、配置上关注:估值合理的新型行业,重大资产重组以及供应端或需求端有显著改善的大宗商品。

  最后程定华在回答2016年会不会跌破前期新低时候表示:如果大宗商品继续大涨,引发央行货币政策收缩,市场将会出现大熊市,跌破前期新低,但是这种概率非常小,在10%左右。如果没有这个前期出现,仅仅按目前市场的运作规律,市场创出新低的概率很小。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