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3月11日07:16 投资快报

  投资快报 桑季

  周四市场交投非常低迷,午后开盘,两市持续宽幅震荡,创业板一度翻红,然而量能依然低迷,两市冲高后迅速回落;临近尾盘,券商股杀跌,两市再度跳水,沪指跌2%险守2800点。

  前海开源表示,前期上证指数下跌到2600-2700点区间之后,从5178点计算,考虑人民币累计5%左右的贬值因素,上证指数实际点位已经是 2500点,累计跌幅达到了50%,长达九个月的熊市第一阶段已经基本结束,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将会是去年六月份以来最值得期待的机会!

  前海开源认为,目前市场上流传的各种利空因素都已经反映在了股价中,尤其是蓝筹股板块已经过度反映了利空,处于超跌和被低估状态,未来市场前景值得期待!

  博道投资投资经理张建胜认为,以有色股为代表的这些周期股,以及中小创业板的股票,都属于高弹性股,资金在这两者之间相互转换,其实显示出大家的持股心态并不是很稳,因此更偏好尝试性的买入和卖出,而不是长期持股,大多人还是走一步看一步。

  张建胜表示,目前中小创业板跌到这一个位置,有一部分个股估值在30倍左右的,但是实际的增长在30%以上,行业也比较景气,这部分个股比较偏好。至于周期股,现在仍然是处于补库存阶段,目前还没看到需求明显起来,因此对周期股更多是一种观望的状态。

  中域投资总经理袁鹏涛表示,更愿意在某些传统行业,例如消费品中选择一些估值比较低又可能会增长的股票;对于新兴产业我们的配置比较低,只有那些明确估值低业绩不错的才会适当买一些。

  袁鹏涛认为,经过这一轮股灾后,投资者的信心处于低迷甚至崩溃的状态,不愿相信未来的预期,需要看到更多实际的东西。因此,投资者情绪是非常脆弱 的,市场的表现也跟投资者情绪和心态有着很大关系。现在市场面对的尴尬现象是,尽管无论从跌幅,还是估值来看,都是比较低了,向下的空间不会很大,但是向 上的幅度也不会很大,因为投资者对风险的偏好还是很低,这需要一段修复的过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