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3月03日13:1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据彭博报道 分析师秦培景等人在邮件报告中称,降准修复货币政策预期后,居民加杠杆和房地产去库存的主线也被近期的中央和地方政策强化,交集的周期板块在政策预期的支持下,风险偏好明显抬升。

  市场普遍低配建筑、房地产、钢铁等周期品种,在目前估值水平下,无论是从资金博弈,还是后续政策和价格带来的弹性看,都更有相对配置价值。

  反弹的持续性和空间尚待政策宽松预期在全国“两会”兑现,其中M2和赤字率等政策目标比数据更重要。

  若“两会”舆情更关注短期稳增长,市场情绪进一步修复产生板块轮动,至少在中旬宏观数据公布前依然可以保持乐观。

  部分券商上调两融折算率,社保基金入市渠道拓宽传闻虽然对市场情绪也有正面影响,但不是行情的主要驱动因素。

  创业板等小市值股票基金目前依然普遍超配。在没有新入资金情况下,传媒、计算机等板块短期较难贡献超额收益。

  记者 Cindy Wang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