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3月01日07:28 综合

  据彭博报道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表示,中国股市最糟糕的阶段已经过去,此前恐慌的投资者导致A股今年领跌全球。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徐荔蓉表示,随着经济增速加快并且人民币波动降低,中国股市短期内将反弹最高20%。他是在央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不到两小时前发表上述评论的。

  这位基金经理表示,他在周一买入了股票,当天上证综合指数一度下挫4.6%,因市场对20国集团在上海开会期间缺乏具体措施感到失望。该指数今年以来已经下跌24%,表现在全球93个股票指数中垫底,因市场担心

  随着经济放缓加剧,资本将加速外流,企业盈利也会恶化。徐荔蓉在香港接受采访时表示,人们过于恐慌了。他对于1-3年时间里的中国经济和A股市场依然相当看好。他认为经济将在上半年企稳,人民币也将趋于稳定。

  中国央行周一晚间宣布,自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央行行长周小川周五曾强调了必要时采取行动的空间。降准也意味着央行在近期引导市场利率下行和投放流动性之外继续实施传统货币政策。

  香港时间晚上8:33,恒生国企指数期货上涨1%,人民币兑美元在离岸市场下跌0.1%。

  徐荔蓉表示,他一直在购买大宗商品股,以及教育、体育娱乐和电影制作等行业的所谓新经济股票。他管理的富兰克林国海潜力组合混合型基金过去12个月下跌了2%,同期上证综指下挫19%。

  徐荔蓉指出,现在是买入的时候了,当人们开始恐慌的时候应该买入。

  记者 Kyoungwha Kim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