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2月01日08:30 综合

  文 | 李大霄 地球顶婴儿底之父

  上周市场出现了非常极端的低位——2638点,这个低点上我认为婴儿底2最终锚定了,有几个数据可以证明:

  1.单月最大下行幅度接近25%,是20年来最大的单月跌幅;

  2.上证50整体破净,是个非常极端的数据;

  3.上证50的股息收益率为3.89%,超过了10年期的国债收益率2.89%共100个基点;

  4.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数据是,在2638点来计算,银行股的股息收益率为5.7%,比很多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都高,比很多信用低于银行的债券也要高。这相对来说就有了比较高的投资价值。

  5.另外,在2638点有很多上市公司和大股东开始增持、回购,这个地方就应该跟高位有很大的不同。

  我们也观察到,不管是外围市场,还是人民银行出手,还是投资人情绪,都已经到了极端的位置。尤其是投资人的情绪在这个位置已经到了极限,跟每次大底出现时的情况很类似。

  2638点确确实实破了上证指数2015年8月26号的2850点,这个我承认。但有一个没突破,就是上证50在2015年8月26号创下的低点,即1874点,并未击穿。这说明什么呢?说明蓝筹股的底部非常牢固,蓝筹股的婴儿底还在,就表明这仅仅是上证指数的击穿,而不是蓝筹股的击穿,这仅仅是整个市场极端情绪的释放。婴儿底还在,婴儿底2还在,只是瘦了一点,后面还会涨起来的,还会健康发展的,整个市场还会回升的。

  李大霄就是最后的多头,孤独地站在这里,向大家发出声音:挺过去,又是一片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