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6日 08:06 上海证券报 

  ⊙渤海证券 黄宏飞

  截至12月11日,两融市场的规模为11541.63亿元,环比减少1.12%,连续第三周负增长,其中融资余额11511.80亿元,环比缩小1.12%,融资余量1194.08亿股,环比缩小1.43%,买入与偿还之比为0.96,净流出130.2亿。

  成交量方面继续萎缩,创近几月以来新低,其中融资买入3363.24亿,融券偿还3493.5亿元。融券方面,融券余额为29.82亿元,环比减少了1.39%,融券余量5.12亿股,环比增加了2.51%,卖出与偿还量之比为1.08。

  近期无论是融资还是融券业务都成交清淡,而在经过持续回调后,融资余额净流出的速度也有所放缓。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两融交易占A股成交量再次低于10%,短期市场或将进入平稳震荡的格局。

  按照申万一级行业分类,5个行业实现净流入,23个行业实现净流出,其中轻工制造、食品饮料、计算机等净流入比例居前。融券方面,9个行业实现净卖出,其中有色金属、电气设备、钢铁等净卖出比例居前。  

  两市融资净流入最多的5只个股为金刚玻璃东方园林立讯精密大富科技罗莱家纺;融券净卖出量最多的5只个股为上海电气中金黄金中航资本太钢不锈信立泰。本周截至目前两市融资净流入最多的5只个股为冀中能源攀钢钒钛露天煤业以岭药业盘江股份;融券净卖出量最多的5只个股为雅戈尔中国电建徐工机械阳泉煤业东方电气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