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06日 21:57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2015年12月6日上午,第九届中江国际论坛暨国盛证券2016年投资策略报告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17号楼(芳菲苑)隆重举行。来自证券公司、基金公司、银行机构、信托公司及其他机构和全国各地的VIP客户,约300余人出席本次论坛,共同探讨2016年资本市场热点话题。

  本次会议由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总裁曾小普先生主持。

  中江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中江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裘强先生在本届论坛上发表了关于《只要坚持价值投资和改革方向,第五轮牛市一定过万点》的主题演讲。

  裘强先生在过去的两年中,曾在不同场合多次提出中国迎来新一轮大牛市的观点,如在第七届中江国际论坛上发言时指出“中国第五轮牛市的基本条件已经具备,只欠政策东风,并预测出股市向上的拐点”;在第八届中江国际论坛上鲜明的提出“中国新一轮大牛市已经到来,必将跨越万点大关”的观点。在此之后市场一路高歌猛进,事实证明裘强董事长慧眼如炬,判断非常准确。在本届中江国际论坛上,裘强董事长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第五轮牛市远未结束,2015年市场的调整是股市过万点的加油站,经过这次起伏后必将奔向万点大关,并进一步指出市场存在投资者缺乏价值投资理念、证券市场制度设计缺陷及监管手段不成熟、对市场干预过多等诸多问题是造成第五轮牛市大起大落的原因,其中市场缺乏价值投资理念更为重要。坚持价值投资,加快资本市场机制和体制改革,才会有中国股市的健康发展和长远牛市。最后裘强董事长强调随着中国经济的稳步发展,中国证券市场就肯定能够通过不断探索、完善而逐步走向成熟,万点股市梦必然会到来。

  著名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系教授,吴晓求[微博]先生在宏观经济、金融改革和资本市场等领域有深入、独到研究,在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每一个关键时期,他都针对当时的重大问题提出自己鲜明的理论观点和政策主张,在本届论坛上他就关于《“十三五”规划与中国的金融发展战略》发表了主题演讲。

  著名金融证券专家、上海复旦[微博]大学教授谢百三[微博]先生对中国金融市场做了多年跟踪研究,对股票、国债、企业债券、外汇、房地产等市场均有较深入的研究。在论坛上他发表了关于《我们所面对的股票市场及若干热点问题评析》的主题演讲,从注册制、国际板、融资融券三方面为投资者做了深入的分析。

  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金融证券研究院院长,首席分析师万克仪先生在论坛上发布了国盛证券2016年投资策略,对2014年以来市场上涨的理由及2016年市场运行态势进行了深入分析与预测,并阐述了明年主要的投资机会。万克仪先生认为2016年上证指数主要的波动区域大致在3000-4500点之间,以反复震荡、缓慢上行为主。在选股逻辑上,指出稳增长和调结构作为当前经济的主体特征实际上决定了投资策略应该围绕这两方面来展开。总体上从培育新经济增长点、存量经济改革及区域整合三条主线出发,建议重点关注新产品(战略新兴产业)、新市场(“一带一路”规划)、新改革(国企改革与金融改革)、新规划(“十三五”规划)四大板块可能带来的机会。

  本次会议吸引了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等30余家媒体的到来,中证网、新浪网、和讯网、中国网对会议进行了图文直播。会议期间,演讲嘉宾与现场来宾展开了积极互动,嘉宾精彩的回答不时博得在场投资者的阵阵掌声。在热烈而愉快的氛围中,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