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02日 12:02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2015(第八届)金麒麟论坛——“变革中国 - 蓝图与路径”于2015年12月1日在北京举行。在“下一个5年:资本市场的理性逻辑”环节讨论中,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微博]、纳斯达克[微博]中国区首席代表郑华一力、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微博]、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微博]出席并发表精彩观点。

  其中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黑五类股票从5178点算起最多套2211年,后面怎么样去做呢?要理性投资、价值投资,拥抱好股票吧,要待之如初恋。远离坏股票吧,避之如蛇蝎。特别是“黑五类”要远离,我仍然坚持这个观点,从5178点算起,“黑五类”最少的回报期是556年,最长的股息回报期要2211年,也就是孔圣人的时候买,现在刚刚回本。

  李大霄还发言称,明年非常有可能推注册制,我的判断是这样。但是昨天周末证监会[微博]给注册制下了一个非常清晰的定义,如果是有这个定义的话,大家也不用担心。它说供应速度和市场的承受能够相平衡。我觉得如果是这样定义注册制的话,后面的市场我的判断是供求会进一步的趋于均衡,以后的市场会更加市场化,以后的市场会更加国际化。

  明年仍然是慢牛格局,我绝不模棱两可。我建议大家一句话,因为这次的问题是出自于杠杆,我建议全国的听众朋友们慎用杠杆,把自己的眼睛蒙住,把自己的耳朵堵住,把自己绑在杆子上才能安然渡过大海,不会被海妖的声音所迷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