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02日 08:06 新浪财经 微博

  大盘参考

  明日打新资金开始回流,周五更多,这两天都是转强节点;展望后市,短线超跌反弹后,市场大概率还会延续调整格局,虽然最近几天盘面出现了相对萎缩的量能,和相对窄幅震荡的十字星走势,但量能萎缩的还不够,如果在今天大盘量能的基础上再萎缩20%-40%,且继续伴随着盘面的窄幅震荡,那么市场才会真正出现阶段级别的进场抄底机会。

  要闻盘点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前瞻:宽财政稳货币改供给将是主调

  虽然供给侧改革成为近期的高频词,但是这不可能替代过去的总需求调节,财政和货币政策的基调仍是关注的焦点,“宽财政+稳货币”可能是主基调。

  易纲:人民币入SDR给资本市场带来增量资金

  易纲强调,人民币加入SDR后对于资本项目、资金流动的影响是双向的。未来五年或更长时间,有大额资金流入中国资本市场是可能的,但过程将是有序的。

  11月份证券保证金净流入797亿元 结束连续4个月净流出

  上周(11月23日-11月27日)投资者银证转账/银衍转账引起的资金变动净流入467亿元,创自10月8日当周以来的新高,同时,11月份投资者银证转账资金净流入797亿元,扭转了从7月份以来的净流出状态。

  一线城市11月土地出让金首破千亿

  11月一线城市土地市场成交65宗地块,土地出让金高达1061.8亿元,成交额创造了历史纪录。

  国内成品油价迎年内第12次下调 或为国五推广铺路

  昨日,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决定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145元和140元,据测算90号汽油和0号柴油零售价(全国平均)每升分别降0.11元和0.12元,执行时间为12月1日24时。这是近期连续第三次下跌。

  行业机会

  人民币迈上国际舞台新起点 出口企业受益匪浅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微博])执行董事会在华盛顿举行的会议上决定,从2016年10月1日起,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业内人士认为,人民币“入篮”将意味着中国真正融入全球金融体系,扩大资本市场开放,为国内外金融机构提供更多投资机会,续写中国与世界双赢的精彩故事。对企业来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中国企业“走出去”进行贸易往来或投资势必牵扯到交易计价和结算的问题,而提高人民币在贸易、投资等活动中的计价、结算等能力,都会有利于企业锁定汇率风险,减少因汇率波动带来的收益损失。

  点评:分析指出,加入SDR无疑将推动人民币国际化,中国与其他国家的贸易活动可能会进一步活跃,有利于中国出口型企业。在以出口为导向的企业中,对于不少利润被结汇环节吞噬掉的纺织、家电等行业的公司而言无疑是重大利好。相关公司:华纺股份(600448)、爱仕达(002403)、百隆东方(601339)。

  巨头角力无人驾驶 汽车产业迎来转型升级契机

  据新浪科技报道,谷歌[微博]已从特斯拉[微博]挖来了知名汽车工程师罗伯特·罗斯。在特斯拉,罗斯领导了自动驾驶功能的开发。罗斯个人的LinkedIn页面已经显示了他的跳槽。在关于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的大战中,人才争夺已成为重要的一部分。特斯拉从苹果挖来了工程师,苹果也在从特斯拉挖人。而神秘的电动汽车公司法拉第则在接触苹果和特斯拉两家公司的员工。业内人士指出,科技巨头挖人的背后是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的广阔前景。在未来12项可能改变生活、企业与全球经济的颠覆性科技中,无人驾驶汽车位列第六。麦肯锡预测,无人驾驶汽车到2025年可以产生2000亿至1.9万亿美元的产值。

  点评:分析指出,无人驾驶汽车之所以被称之为是颠覆性的技术,是因为它本身的目标将是会改变人们已有的一种用车生活方式,提升到更高一层次的科技智能用车生活方式中,并且随着更多科技力量的加入,会使这种新生的方式更加趋于合理,而这一切背后所折射出来的商业价值和社会意义都是巨大的。汽车行业正再次迎来革命—智能化、互联网技术发展正在改变汽车产品以及汽车行业的格局,作为工业4.0规划的一部分,无人驾驶业也有望借助产业转型升级的契机,在“中国智造”战略的推动下沐浴政策春风。相关公司:启明信息(002232)、亚太股份(002284)、金固股份(002488)。

  中央推进农垦改革 农垦系统资产整合值得期待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意见》12月1日印发,提出要以推进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改革为主线,依靠创新驱动,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进资源资产整合、产业优化升级,切实发挥农垦在现代农业建设中的骨干引领作用。

  点评:随着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一号文件的时点临近,农业板块将迎来政策蜜月期。预计农垦改革将是农村工作会议的重要内容,农垦系统的土地价值提升和资产整合值得期待。可关注农发种业 (600313)、北大荒(600598)、海南橡胶 (601118)。

  水安全创新工程实施方案印发 大力推广膜技术

  环保部、科技部等多部委近日联合印发水安全创新工程实施方案,要求加快水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创新,促进海水淡化科技成果转化。并提出要大力推广膜处理技术,充分发挥膜生物反应器(MBR)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作用。

  点评:我国面临着淡水资源短缺、水环境污染等问题。膜法水处理技术可满足提高水质、实现再生水回用、海水淡化等各类需求。根据正在编制的膜行业十三五规划,2020年功能膜产值将突破2500亿元,年均增速达20%。可关注南方汇通(000920)、津膜科技(300334)等。

  五、【北京雾霾主因或为汽车尾气 减排处理市场打开】

  近期国内多地空气污染严重,北京、上海等城市相继发布空气污染预警。据住建部城市建设司负责人介绍,北京雾霾的主要原因是汽车尾气,不是供暖,北京这几年一直在实施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清洁能源占比达到80%。

  点评:有分析指出,汽车排放的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氮氧化物等有害气体占到大气污染总量的60%以上。在环境治理压力的倒逼下,尾气处理市场将迎来快速发展期。可关注银轮股份(002126)、贵研铂业(600459)。

  上海正申请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

  上海市副市长周波12月1日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海目前正在申请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国家特派领导小组刚刚审议通过,未来上海将实现上海自贸区、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三区联动的改革发展局面。

  点评:上海实现自贸区、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三区联动,将对上海本地科创概念股有明显利好提振作用。可关注张江高科(600895)、市北高新(600604)等。

  发展峰会将开 跨境电商市场空间巨大

  第四届中国跨境电商峰会将于12月2日-3日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举行。峰会将再一次吸引超过500位来自30多个国家的高层代表出席,他们来自全球知名品牌商,零售电商,平台商户,B2B贸易公司,邮政物流公司,跨境支付公司,电子商务科技创新公司,风投公司等。

  点评:今年以来,国务院相继印发了三份与跨境电商有关的文件,体现了国家对跨境电商的重视和扶持。商务部此前公布的全球贸易格局报告中预测,2016年中国跨境电商进出口额将增长至6.5万亿元,年增速超30%,空间巨大。可关注外运发展(600270)、跨境通(002640)。

  公告掘金

  中青旅获阳光人寿保险举牌

  中青旅12月1日晚间公告称,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阳光人寿”)于11月30日通过集中交易系统增持 公司股份39.9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6%;增持完成后,截至11月30日,阳光人寿合计持有公司3620.1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

上一页123下一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