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 08:01 新浪财经 微博

  大盘参考

  指数分化更加深了,主板陷入横盘整理格局,创业板则保持小幅上攻,创出阶段性的高点,技术指标方面则依然高位钝化,调整压力犹存。近一段时间以来,在多空双方的拉锯战中,空方往往会趁着利空消息的出现突然袭击一把。近期指数跳水,实际上还是利空消息所引发。人民币纳入SDR,就需要改变行政过分干预的情况,如今A股三大“非常态”标志:1、IPO暂停;2、做空机制被禁用;3、大股东、董监高股权被冻结。现在IPO已经重启,如果做空机制再部分恢复,就相当于解决了两大问题。这对于11月30日人民币“过会”将有帮助。

  从市场角度来看,早一点改变现状,总比大盘炒高了、融资规模又放大的时候再改变要好得多,因此利空出一个就少一个。允许券商“持有自营股票交易净空头头寸”对券商构成利好,至少他们多了盈利手段和套保机制。但对于大盘来说,只是概念上的利空,券商未必真的敢在自营盘上大举做空。

  要闻盘点

  中央经济工作会临近 经济冲刺年末考

  交卷时间仅剩一月,中国经济今年的大考进入冲刺阶段。近段时间以来,不仅各项改革纷纷进入加速或盘点阶段,高层领导人也如有“分身术”般频繁出现在各种会议和出访中。

  “十三五”规划建议发布后,中央政府和各个部委都密集进入开会季。其中,11月10日召开的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主题是研究经济结构性改革和城市工作。这次会议可谓重磅,不仅是中央对未来一段时间内改革方向的定调,更罕见地就房地产、金融风险、降低企业成本和产能过剩等问题作出明确指示。

  养老金资金池进水慢了 结余或连续3年走低

  近年来,养老保险基金一直保持着支出增幅大于收入增幅的态势,收支矛盾日渐突出。

  根据官方数据,2014年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基金总收入25310亿元,比上年增加2630亿元,增长11.6%;基金总支出21755亿元,比上年增加3285亿元,增长17.8%。也就是说,从全国账面上来看,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2014年收入大于支出,收支相抵还有结余;但是,支出增长比例明显高于收入增长比例,这意味着钱流进来得慢、流出去得快,即使加上财政补贴,也难以实现自我循环。

  11月CPI环比持平是大概率事件 仍需宽松政策保驾护航

  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徐高表示,近期粮食价格下跌一方面将直接导致食品价格放缓,另一方面作为禽类饲料原材料,将带动禽肉价格下降。在整体需求维持疲弱环境下,通胀将继续维持偏弱格局。预测11月份CPI同比增速为1.3%。

  行业机会

  医疗健康大数据峰会将召开 智慧医疗受热捧

  11月28日至29日,“2015中国医疗健康大数据峰会”即将在北京召开。据了解,此次会议将深入探讨科学推进医疗健康大数据的应用和价值挖掘、推动医疗健康大数据依法有序开放、医疗健康大数据互联互通、数据标准与安全等医疗健康大数据相关热点议题。

  点评:在不久的将来,医疗行业将融入更多人工智慧、传感技术等高科技,使医疗服务走向真正意义的智能化,推动医疗事业的繁荣发展。可关注宝莱特(300246)、福瑞股份(300049)、三诺生物(300298)、卫宁软件(300253)等。

  中央一号文件预期升温 农村电商望收大红包

  离今年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召开还有一个月时间,A股市场对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的期待正逐渐升温。据经济参考报消息,新的一号文件将有望继续聚焦现代农业。在具体细分领域方面,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将连续第四年写入文件,而且对其扶持的力度和过去相比或有较大突破。多位专家表示,中央针对一个较为细分的涉农领域如此连续的抛出扶持意见和政策在过去是较为罕见的,也显示了当前政府对现阶段大力发展农村电商的决心和思路,而新的一号文件也有可能继续就此着墨,并且和过去"浅尝辄止"的表述相比,极有可能会推出更大的动作。

  点评:市场人士也认为,随着发布时间的临近,中央一号文件将成为农业股的催化剂,农业板块将成为年底市场热捧的对象。尤其是近期大盘有盘整之势,未涨板块有轮动迹象,一直处于低位的农业股有望迎来上涨行情。而作为农业板块最活跃的组成部分,农村电商概念股有望在一号文件预期升温及现代农业十三五规划将出台等一系列事件催化作用下,走出一波独立行情,相关个股值得重点关注:新奥股份(600803)、辉隆股份(002556)、智慧农业(000816)、农产品(000061)、新都化工(002539)。

  VR主题激活科技股投资 图片电商概念有望接力

  腾讯WE大会后宣布进军VR领域,一举激活VR主题投资。从产业角度来看,巨头的入场将加速产业启动,推动产业生态的发展。跟紧巨头的脚步,有望从中挖掘出下一个新主题。在美国,与微图网类似的图片电商模式平台gettyimages、shutterstock等已经成为了全球化的大公司。国内的图片电商市场空间巨大,对于图片电商平台而言,以全景微图为代表的标准化的图片电商平台将会具有更大的发展空间,而个性化设计的电商平台也会存在一定的市场。

  点评:分析人士认为,随着产业扩张、技术进步和应用的逐渐普及,图片电商产业将迎来爆发期,行业景气度的提升不仅会提升板块的整体估值水平,还将提振上市公司的业绩,部分个股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参照此前“虚拟现实”概念股在A股的强势表现,图片电商概念股有望接力炒作:视觉中国(000681)、奥飞动漫(002292)。

  公安部部长:积极运用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及时发现涉恐线索

  国务委员、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公安部部长郭声琨25日考察调研国家反恐怖情报信息平台,要求积极运用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及时发现涉恐线索。另据港媒消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发放最新宣传片“No Respite”,点名全球60个国家是“反伊斯兰国全球盟军”,其中包括中国。

  点评:当前,国际国内反恐怖斗争形势严峻复杂,习近平、李克强等国家领导层对此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随着国家对安防建设投入的增大,相关概念股有望反复活跃。可关注美亚柏科(300188)、拓尔思(300229)、蓝盾股份(300297)等。

  通州核心区建设已全面展开 相关地产股望受益

  来自北京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的消息,北京市各市属行政事业单位,将在2017年整体或部分迁入北京通州行政副中心。目前行政副中心的行政办公区所在地,通州区潞城镇郝家府村的拆迁工作已经完毕,核心区建设已全面展开。北京将严格控制建设规模和开发强度。

  点评:在巨额投资下,将提升通州的发展预期,对周边房地产 市场价值产生直接拉动作用。在大通州区域拥有房地产土地储备的公司将受益。可关注中国武夷(000797)、三湘股份(000863)。

  石墨烯应用获突破 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26日,华为将发布最新旗舰手机Mate8,采用全新的石墨烯电池将成为新品一大亮点。此前华为已在日本展示此项运用石墨烯电池特性的快充技术,5分钟即可将3000mAh电池电量充至48%。此前,华为宣布与曼彻斯特大学合作研究石墨烯在消费电子产品和移动通信设备方面的应用。

  点评:石墨烯作为“新材料之王”,随着技术进步及商业化应用加速,正获得巨大发展前景。据了解,最快下月公布的新材料产业“十三五”规划中,石墨烯有望成为重点发展对象,成为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的先锋。可关注中国宝安(000009)、宝泰隆(601011)、乐通股份(002319)等。

  3D打印享受政策和产业双重红利

  国际3D打印技术展览会11月25-27日在深召开,集中展示全球最新3D打印产品和技术。此前国务院专题讲座讨论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与3D打印问题,目前科技部对重点研发项目3D打印进行立项并表示国家将投入20亿用于技术研发,3D打印从政策扶持层面有望走到资金支持层面,帮忙产业做大做强。

  点评:近年来,3D打印产业和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行业过去三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0%,3D打印技术不断开拓创新,应用领域也得到明显的延伸,从医疗、模具、建筑设计到军工航天,形成逐步完善的应用产业链,在国家政策持续支持的背景下,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作为新兴产业的3D打印未来市场空间广阔,率先布局的相关企业享受产业快速发展和政策强支撑的双重红利。可关注金运激光(300220)、光韵达(300227)。

  资金围猎小市值股 前期重组失利公司受关注

  近期A股小市值公司整体走势强劲,截至25日,总市值低于40亿元的公司仅剩168家,较8月底时的706家缩减76%。总市值最小的30家公司中,有19家都处于停牌状态,停牌原因多为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或重大事项。7月以来,中科招商、新价值投资等资本大鳄大举买入的也以小市值公司为主,并且往往具备业绩不突出、亟待转型的特点。

  点评:小市值个股的快速“消失”,体现出嗅觉敏锐的市场资金正在积极备战重组主题。尤其是前期宣布终止重组者,股东方已经具备强烈的资本运作意愿,一旦时机成熟,再度启动重组的可能性很大。据统计,欣泰电气(300372)、汇通能源(600605)等公司已经过了承诺不重组期限,亚太实业(000691)、上海三毛(600689)、大连热电 (600719)、金瑞矿业(600714)、中科电气(300035)的承诺不重组期限将于今年底或明年年初结束。

  苹果银联合谋移动支付 国内市场迎高速增长

  据外媒报道,苹果旗下Apple Pay已与银联在中国提供支付服务达成初步合作协议。Apple Pay采用近场通信技术(NFC ),用户只需事先将信用卡或借记卡信息存入手机账户中,就可用苹果手机与商店里的支付终端进行免接触支付。此外,央行[微博]最新发布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全国银行机构处理移动支付业务45.42亿笔,金额18.17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倍和1.9倍。

  点评:苹果公司此次和银联合作,将进一步推动国内移动支付产业发展。可关注国民技术(300077)、中科金财(002657)。

  公告掘金

  中国铝业拟逾30亿挂牌转让两公司股权

  中国铝业11月2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公开挂牌转让中铝物流100%股权及山西华兴铝业50%股权,挂牌价分别为8.23亿元和不低于23.51亿元。

  根据评估,中铝物流100%股权对应净资产值为6.15亿元,评估基准日后公司将所属广西分公司部分物流资产注入 到中铝物流,该部分资产评估值为2.08亿元。此次中铝物流股权挂牌转让价格应为中铝物流100%股权对应的评估值加本次增资金额,合计8.23亿元。

  此外,山西华兴铝业是公司于2010年7月在山西兴县投资建设的氧化铝企业,其承建运营的一期氧化铝项目于2011年5月份正式开工建设,目前正在建设二期项目,预计2016年4月建成投产,目前公司持有山西华兴铝业60%的股权。截止2015年10月31日,山西华兴铝业资产总额61.38亿元,净资产21.05亿元。山西华兴铝业50%股权挂牌价格不低于该股权评估价值23.51亿元。

  公司表示,转让中铝物流股权符合公司战略布局,将为公司扭亏 增盈做出贡献,同时目前公司获悉公司控股股东中国铝业公司有意参与竞买。此外,按照公司打造山西铝循环产业园基地的整体战略部署,公司拟引入战略投资者进行合资合作,共同构建煤电铝一体化 发展新模式。

  中国中铁将联合参与百亿匈塞铁路项目建设

  中国中铁11月2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中铁国际将与铁路总公司旗下铁总国际、匈牙利铁路公司在匈牙利组建联营体作为匈塞铁路项目匈牙利段总承包商,该项目估算总额折合人民币约100亿元,其中铁总国际和中铁国际在上述联营体中共持有85%的份额。

  公告称,11月24日,中国政府与匈牙利政府在中东欧16+1会议上签署了《关于匈塞铁路项目匈牙利段开发、建设和融资合作的协议》。匈塞铁路位于匈牙利和塞尔维亚境内,起点为布达佩斯,终点为贝尔格莱德,线路全长约350公里,项目工期初定为24个月。匈塞铁路项目匈牙利段是匈塞铁路的一部分,线路全长约160公里,该段项目估算总额约4700亿匈牙利福林,约折合人民币100亿。

  中国中铁表示,中铁国际在上述联营体中的具体份额尚待确定,待确定后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公告,同时公司也将积极参与该项目的施工服务的投标。

  中国交建携手社保 理事会 设立150亿投资基金

  中国交建(601800)11月25日晚间公告,为引入长期股权投资基金,拓宽公司资金来源渠道,公司所属中交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简称“中交基金”)设立北京中交建壹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并引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简称“社保理事会”)投资公司推荐的项目。

  根据公告,该投资基金规模150亿元,其中中国交建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89.85亿元,占比59.9%;中交基金作为普通合伙人认缴1500万元,占比0.1%;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作为普通合伙人认缴60亿元。

  公司表示,该基金主要投资于源自公司推荐的投资项目、且经合伙企业投资决策机制选择的优质项目,包括但不限于BOT/BT项目、城市综合体开发项目以及其他能够形成良性现金流的资产,其将利用公司独特的产业链优势和品牌化、专业化、集成化的管理手段进行项目规划、设计、投资、建设和运营,实现良好的项目收益,从而达到安全、长期、可持续发展的目标,进而实现公司股东利益最大化。

  中国石油150亿售中亚管道公司50%股权 燃气资产进行整合

  中国石油(601857)11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批准公司子公司中油勘探对中亚天然气管道 有限公司(“中亚管道公司”)进行内部重组,并向国新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控制的曼松控股有限公司(“曼松控股”)出售完成内部重组后中亚管道公司50%股权,交易价格约为150-155亿元人民币的等额美元。

  此外,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与昆仑能源有限公司(简称“昆仑能源”)签订整合意向书,双方确认可采取昆仑能源收购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简称“昆仑燃气”)股权、资产或其他方式实现整合。公司目前持有昆仑能源58.33%股份,持有昆仑燃气100%股权。

  同时,公司拟以35.09亿元的资产评估价值为参考,减去评估基准日至交割日的权益变化为对价,向关联方中国石油集团所属石油管 理局转让新疆呼图壁等6座天然气储气库剩余天然气储量资产。中国石油表示,此次将剩余天然气储量一次性转让给各储气库投资主体,可以理清公司与中国石油集团的资产关系,理顺结算关系,提前收回现金流。

  贝因美香港设子公司 推进电商发展战略

  贝因美(002570)11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 1000 万元在北京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北京贝因美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北京贝因美”)从事特殊配方奶粉 等产品的批发及零售业务,同时授权经营层办理该全资子公司的注册及设立相关事宜。

  贝因美同时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北海贝因美营养食品有限公司(简称“北海贝因美”)拟以自有资金100 万元在香港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華貝(香港)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贝因美表示,公司此次对外投资的目的是为了有效推进公司在电子商务 的发展战略,配合和优化公司产业战略布局,寻求新的业务增长点。通过该平台,公司自有或代理的海外产品在国内销售,或将公司自有或代理的产品销往海外。

  恒立实业实际控制人拟变更为李日晶

  恒立实业11月25日晚间公告称,因债务纠纷,公司实际控制人朱镇辉、傲盛霞于11月25日与许春龙及深圳前海 新安江投资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新安江”)等签订关于转让傲盛霞100%股权的框架协议。该协议若实施,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朱振辉变更为李日晶。

  根据方案,傲盛霞100%股权交易价格为3.8亿元,其中朱镇辉持有的90%股权转让价为45万元,王涛持有的10%股权转让价为5万元,同时受让方新安江代其偿还许春龙债务为3795万。

  同时,在新安江付清上述交易总对价款后,同属朱镇辉控制的深圳金清华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简称“金清华”)承诺,将其所持有的恒立实业1600万股股票的表决权不可撤销地、无偿地授权新安江行使。

  公告显示,自然人 朱镇辉通过傲盛霞、金清华分别持有恒立实业16.54%和3.76%股份,即合计持有公司20.3%股份,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值得一提的是,公司今年1月公告,因傲盛霞涉及与许春龙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4年12月8日轮候冻结傲盛霞持有的7035万股公司股份,冻结期限自实施冻结之日起两年。今年10月,恒立实业再度公告称,因金清华与赵晓红的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根据辽宁省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金清华所持公司1600万股限售股被依法冻结,冻结期限从2015年9月17日至2018年9月16日。

  恒立实业表示,上述股权转让交易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自然人李日晶。公司暂未收到相关方调整公司管理层的通知。

  厦工股份出资4200万元设立合资机器人公司

  厦工股份11月2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与中航 西飞自控、中航国际北京公司、摩医咨询在厦门合资设立“航控捷易(厦门)工程机器人有限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其中厦工股份出资420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42%;中航西飞自控、中航国际北京公司、摩医咨询分别出资占比38%、11%和9%。

  合资公司将致力于加快实现工程机械 智能电传控制系统(简称“智能电传控制系统”)的产业化,前期将以挖掘机、装载机、叉车的关键液压件和电传控制系统产业化发展为目标,逐步实现关键零部件的进口替代;之后合资公司的业务目标将拓宽到其他机械产品领域,促进工程机械及其它机械产品向高效、节能、环保 、智能方向发展。

  根据公告,智能电传控制系统是厦工股份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西安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共同研发的、可用于工程机械及其它机械产品的基于机电液一体化集成技术的电控液压系统,融合电传控制技术、多传感器 信息融合技术、自主控制技术和卫星导航 技术等,具备感知、识别、判断、决策、执行与反馈功能,是机械产品实现智能化控制的基础技术平台。借助此智能化平台,通过不断的开发升级,可实现机械产品向数字化、信息化 、智能化并最终向机器人化方向发展。

  中天科技获2亿元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订单

  中天科技11月2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天储能 于11月24日与江苏陆地方舟新能源 电动汽车 有限公司(简称“江苏陆地方舟”)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天储能向江苏陆地方舟提供汽车配套锂离子电池系统产品,金额约2亿元。

  根据公告,双方签署2016年10万kwh汽车配套锂离子电池系统供销协议,金额约2亿元。在战略合作方面,江苏陆地方舟在进行新能源汽车 设计、开发、市场推广时使用中天储能产品,产品规格等要求根据具体合同确定;中天储能在产品交付周期以及价格等方面给予江苏陆地方舟优惠政策,并确保产品满足其要求;双方成立战略合作工作组,以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向第三方共同推广双方产品。

  中天科技表示,此次合同是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领域取得的突破性订单,标志着公司动力电池将在新能源汽车中得以规模化应用,对公司业绩有积极影响。未来,公司将规模发展锂电池 业务,协同战略合作伙伴共同致力于领先技术的研究、新市场的开拓以及新商业模式的探索,有利于提升公司新能源业务的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大名城拟竞购海际证券66.67%股权

  大名城11月25日晚间公告称,为推进公司“产业+资本”战略的实施,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参与竞拍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的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海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海际证券”)66.67%股权,挂牌底价为40622.031万元。

  公告称,11月25日,公司收到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受让资格确认通知书(暨交易安排)》,公司将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保证金交纳,成为产权标的竞买人。

  首创股份与多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首创股份11月2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近日与济宁市任城区政府、北京农村产权交易所、首创博桑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各方拟进行一揽子整体战略合作,把任城区作为战略和投资核心区域,在未来1-5年内投资约100亿元,以任城经济开发区安居污水处理 厂PPP 项目合作为契机,逐步扩大至水环境治理、农村污水处理 连片整治、农村产权交易所、海绵城市 等领域。

  各方同意,在包括但不限于在以下领域内开展合作:任城经济开发区安居污水处理厂PPP项目、农村污水处理连片整治领域合作、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生产基地、参与建设任城内河治理项目、积极开展固废领域合作、提供水务 环保一体化解决方案、积极探讨在海绵城市领域合作等。

  公司表示,此次协议的签署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需要,各方将作为长期、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在法律、法规允许的情况下,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开展业务合作,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物产中拓设立合资钢铁电商公司

  物产中拓11月25日晚间公告称,为加速业务向沿海等发达地区扩张,快速提升“中拓钢铁网”的市场影响力,公司与自然人马占宝合资设立天津中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简称“天津中拓”),注册资本3000万元,主要开展华北 及周边区域的钢铁电商、配供配送及进出口等业务。

  根据公告,合资公司主营业务为钢铁电商业务,主要包括但不限于钢铁及上游原材料等的配供配送、供应链 服务及进出口业务。其中物产中拓以现金方式出资2550万元,占比85%。

  物产中拓表示,此次与核心管理人员合资设立天津中拓,是践行公司“基于移动互联 技术,以客户价值为导向的供应链服务集成商”战略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实现公司业务向沿海等发达地区扩张,同时通过实施核心管理人员持股,有利于强化管理团队的长期激励与约束,确保经营目标的实现。

  中国建筑近期获得325亿元重大项目

  中国建筑11月2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近期获得6项房屋建筑及5项基础设施重大项目,项目金额合计为325亿元,占公司2014年度营业收入的4.1%。

  国投电力:桐子林水电站3号机组投产

  国投电力11月25日晚间公告称,根据公司控股子公司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报告,雅砻江流域梯级开发项目桐子林水电站3号机组于11月24日完成72小时试运行,投入正式运行。

  据介绍,桐子林水电站位于四川省攀枝花市盐边县境内,是雅砻江下游最末一个梯级电站。电站安装4台15万千瓦轴流转浆式水轮发电机 组,总装机容量60万千瓦,本年累计投产装机45万千瓦。

  浙富控股中标4.5亿元水电设备项目

  浙富控股公告,11月25日收到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中标通知书》,通知确定公司为阿根廷圣克鲁斯NK/JC水电站项目省长(JC)电站水轮发电机组设备采购项目的中标单位。

  标的物为5台套120MW轴流式水轮发电机组及其附属设备等,中标总金额45390万元人民币。项目将分批交货,2016年6月开始交货,预计到2018年2月交货完毕。

  此次中标总金额约占公司2014年度营业收入的66.16%,预计将增加公司2016-2018年度的销售收入和净利润。

  森源电气获3.44亿元光伏场区建设合同

  森源电气公告,控股子公司郑州新能源11月25日签订《汝州鑫泰100MWp光伏电站项目一期40MWp光伏场区EPC总包合同》,合同价款暂定为3.44亿元。

  合同金额占森源电气2014年度销售收入的30.57%,工程预计2016年3月31日竣工,将增厚公司2015年度、2016年度的营业利润。

  赛轮金宇副董事长完成170万股增持

  赛轮金宇11月2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副董事长、总裁延万华于8月26日至11月25日期间,通过交易系统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70.01万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0.16%,已完成其增持计划。

  上述增持计划完成后,延万华持有公司股份1974.07万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1.89%,同时其承诺在此次增持计划完成后的法定期限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神州高铁董事长完成千万元增持计划

  神州高铁11月2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董事长王志全于11月24日和25日通过证券交易系统合计增持公司股份7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3%,增持均价为12.83元/股,增持总金额为1000.61万元,已完成其增持计划。

  根据公司此前发布的增持计划,王志全计划自2015年7月13日起的未来六个月内,在符合中国证监会[微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微博]的有关规定的前提下择机增持公司股票,总计增持金额不超过1亿元。同时王志全承诺在增持完成后6个月内不减持公司股份。

  三力士将合作发展量子工程产业化

  三力士公告,11月25日,公司与王增斌及其研究团队就推动量子工程军用、民用技术成果双向转移,军工 、民营 经济融合发展等事项展开合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

  据公司披露,王增斌于2009年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量子信息学院取得博士学位。2009年底回国,供职于中国航天 科技集团公司。2011年,创建了集团量子工程研究中心,并任中心负责人。曾负责承担国家级项目9项。现致力于量子工程技术的产业化研究。

  宝利国际拟购买直升机 切入通用航空市场

  宝利国际11月25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宝利航空装备 投资有限公司与俄罗斯直升机股份公司在莫斯科签订了《江苏宝利航空装备投资有限公司与俄罗斯直升机股份公司4架Ka-32A11BC型直升机交付合同》。

  公司本次向俄直公司购买的四架Ka-32A11BC型直升机将用于直升机融资租赁 项目,即通过上海成翼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融资租赁的方式销售给国内客户。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繁荣,我国通用航空市场需求不断增加。开展直升机融资租赁项目将有利于公司快速切入通用航空产业市场,为公司发展提供新动力,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实现公司转型 升级发展的战略。

  北化股份筹划收购控股股东部分环保资产

  停牌中的北化股份11月25日晚间公告,拟非公开发行股份收购控股股东中国北方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部分环保行业资产,同时募集部分配套资金。

  公司11月23日公告拟收购西安北方惠安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持有上海惠广精细化工 有限公司52%股权,及海外某公司持有的甲纤企业50%股权事项继续正常推进。

  探路者签协议 拟斥3.5亿河南投建滑雪度假区

  探路者(300005)11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探路者冰雪控股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冰雪公司”)与巩义市人民政府、巩义市夹津口镇人民政府就河南中岳嵩顶探路者滑雪度假区项目达成共识,并于 2015 年 11 月 24 日签署了《河南中岳嵩顶探路者滑雪度假区项目开发框架协议》。

  项目计划总投资 3.5 亿元。其中滑雪场总投资预计 2.7 亿,其他户外运动配套项目总投资 0.8 亿。预计 6 年内完成。项目用地为夹津口镇卧龙村约 3 平方公里,冰雪公司进行保护性开发,经营期限为 50 年。

  项目预期将在冬季为游客和冰雪运动爱好者提供滑雪场地,并在其他季节将其改造成为服务于自驾旅行、房车旅行、户外活动爱好者的便捷户外体验中心(可配套设计露营地、户外运动公园等),满足滑雪及户外爱好者多样的体验需求。

  巩义市南依嵩山,北临黄河,是河南省首批赋予省辖市经济和部分社会管理权限的扩权县市。巩义工业基础较好,是全国乡镇企业发祥地之一。经过近 40 年的发展,已形成了各种所有制结构并存、具有一定区域特色的地方工业体系。2014 年度,巩义市人民政府财政收入约为 31 亿元。夹津口镇地处巩义市南部,是个交通便利、气候宜人、资源丰富、人杰地灵的山区新镇。2014 年度,巩义市夹津口镇人民政府财政收入约为 7300 万元。

  探路者表示,框架协议的签署有利于冰雪公司把握国内冰雪运动市场快速发展的机遇,利用该公司优势的造雪保雪等技术,打造滑雪场建设运营的样本,为该公司未来在全国范围内的滑雪场建设运营及管控模式的输出复制奠定基础。同时,户外生态 圈中绿野网、易游天下等旅行业务板块可为滑雪场导入有效客户,聚集户外人气;在滑雪场中也可增设公司户外滑雪产品的专销渠道,通过服务加强用户对滑雪相关户外产品的认知,提升公司户外用品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劲胜精密收到智能制造 补助资金3000万元

  劲胜精密(300083)11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中央财政2015年战略性新兴产业 发展专项资金(智能制造专项项目补助资金)3000万元。

  公司牵头的“移动终端金属加工智能制造新模式”项目于2015年6月经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后立项为全国首批智能制造专项项目。公司“移动终端金属加工智能制造新模式”将实施高速高精国产钻孔数控设备、数控系统与机器人的协同工作,建立基于物联网 技术的制造现场“智能感知”系统,改造升级现有智能化系统,建立全制造过程可视化 集成控制中心,实现对加工中心、机器人、物流装备等的全面支持,最终实现个性化、柔性化、协同化生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