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晚间,土耳其与俄罗斯之间的冲突引起各方关注,大家都在密切留意着事态的发展。当天,欧美股市纷纷出现回调,这也为昨日的A股市场蒙上阴影,甚至有分析认为,这下黄金股该大涨了。

  然而,一觉醒来,大家惊喜地发现,好时光还在继续,周二晚间的惊恐也只是虚惊一场。昨日,A股市场表现异常平静,沪指仅仅是早盘出现小幅下探,随后便展开温和反弹。到了下午,反弹力度逐渐增强,最终沪指上涨31.82点,以3647.93点报收。相比之下,题材股继续高歌猛进,两市超过120只个股涨停,创业板指数更是大涨2.89%,一度突破2900点整数关口,收报2897.57点,创出本轮行情新高。同时,创业板市场的成交额也放大到1931.4亿元,逼近2000亿元大关。

  对于土耳其与俄罗斯之间的冲突,我不想做过多评论,A股相对封闭,如果不发生更大规模的冲突,我相信影响也不会太大。所以,在虚惊一场之后,我们应该如何操作?我认为现在要做的,更应该是关注A股市场自身状态的变化。

  大盘已经在当前位置拉锯了两周多,最显著的特点是:指数上下两难、而个股炒作热度不减。出现这种状况,原因很简单。7月管理层救市后,3600点区间是明显的密集成交区,当时证金公司以及券商自营盘,包括上市公司大股东大举增持,但随后却是增持各方相继被套。如今,新股开闸在即,传言券商自营取消了做空限制,再加上融资业务杠杆进一步收紧,最终导致大盘要想继续突破,存在不小的难度。而沪指尽管持续围绕年线反复争夺,下跌空间看似有限,但能涨的却始终都是小盘股。所以,我认为市场要想突破,仅凭现在沪市的这点成交量,是很难突破前期的密集成交区的,必须要进一步放量才行。而下周,新股正式开闸,对资金面又将形成压力,所以未来大盘能涨多少,我还不敢太乐观,大家要做的,还是继续珍惜个股行情的好时光。

  昨天,一些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冲高后的回落也非常明显。既然如此,我认为在操作上不妨顺应大势,继续以控制仓位为主,对于获利较多的个股,可考虑逢高减持,而对手中趋势保持完好且涨幅不大的个股,则继续以持股观望为主。 (张道达)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