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08日 14:32 证券市场周刊·红周刊 微博

  ■习羽

  冬季攻势启动

  《红学堂》:久违的大涨终于莅临。重返3500点后,是否意味着行情反转?

  王先春:目前看说反转还言之过早,作为交易者来讲,还需要踏实一点。拳头收回来再打出去才更有力。3250~3300点确认为支撑之后,本周三向上突破,改变了短期格局。

  如果仅从技术的角度分析,理论有三:其一、2850~3450点是600点的大箱体,一旦被有效突破,我们可以视为横有多长、竖有多高的技术测算。按照这样的理论,沪指后市上试4050点附近的概率较大,也就是进入4000~4200点的强阻力区。

  其二、5178点以来的下跌,已于本周突破下降趋势线,按照趋势理论,5178~2850点跌幅的反弹0.382、0.5、0.618位分别是3729、4014、4289点,研判反转的点位是4289点被有效突破,那么这三个黄金分割点都将构成沪指上行的重要阻力。

  其三、补缺后进入前期救市的深度套牢区域3800~4000点,能否突破要看成交量。如果后量超越前量,则突破概率较大。目前杠杆资金出清之后,还没有增量资金介入,只是存量资金和融资融券的资金。

  截至本周四,两融余额重返1万亿,离救市区域的两融余额1.6万亿~1.8万亿还有一段距离,这需要市场用赚钱效应刺激两融增长,也可以认为两融增量若能达到1.6万亿~1.8万亿附近,可能就是一个阶段性高点区域,提醒注意沪指在攻击3800~4000点时两融放大所带来的回调风险。

  可以说,有力的拳头打出去后迎来了本年度最后一波行情,但面对前方如山的阻力,我们需要冷静面对,且不能盲目乐观地认为行情就此反转。证金救市承诺的4500点以下不减持的声音还在,这道坎儿怎么过,还是个重大问题。

  而且,行情转暖也是融资功能恢复的需要,巨大的IPO不能长时间暂停下去,或许4000点附近解决这些问题较好,届时可能会有反复,市场的波动区间可能就在3500~4200点间波动。

  超配新兴产业

  《红学堂》:本周大盘股尤其是券商股启动,是否意味着风格转换?

  王先春:行情发展的脉络是领涨、普涨、补涨。前期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龙头的崛起,这一次是券商股的集体涨停,是否风格转换?我不这么认为。

  行情高点开始上移,市场进入攻坚阶段,肯定需要大盘股带动,而三季度业绩公布后,纵观所有行业,突然发现还是券商股的业绩最好,这迫使处于底部阶段的券商股带动大盘股补涨。但在周四,3600点附近分歧加大,机构资金借机调仓换股,对于周期性股票还是以减持为主。不管如何,市场走强,大盘股也会水涨船高,但资金的风险偏好还将会回到我此前一直坚持认为的新兴产业。

  本周同方国芯(002049)推出史上继中国平安(601318)之后的第二大融资方案,彰显芯片国产化的巨大潜力,这也意味着国产替代进口的高端制造、精密仪器和信息安全领域,都将会迎来巨大的发展。由此,还将会继续推动新兴产业的发展。

  我认为,下周应该坚持逢高减持周期股,集中资金继续持仓新兴产业,尤其是“互联网+”。下周的重大催化剂是“双十一”,可能带动物流、电商、互联网金融等的爆发。

  “互联网金融”蓄势待发

  《红学堂》:上期您提到的金证股份(600446)本周涨幅高达30%,是否还会延续强势行情?

  王先春:金证股份在50元附近可能有一些震荡,继续出清停牌期间的杠杆资金和近期获利丰厚的浮筹,在互联网+的行业认同下,我坚定看好互联网金融这一板块。我认为金证股份将会延续填权行情,重返60~70元的概率相当大,投资者可以考虑回调中低吸。除此之外,下周仍可关注我们多次提示重点关注的中科金财(002657)和乐视网(300104)、光线传媒(300251)。前两只目前处于突破状态,料后市有15%左右的涨幅;光线传媒(300251)受票房的预期将会止跌回升,构造复合头肩底并攻击颈线30元且试图突破。■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