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记者 郑步春

  受外盘暴跌影响,本周三A股跳空低开,但全天走势尚可,呈现出一定的抵抗力度,只是尾市再度走软,多头们惜失晚节。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2.19%至3115.89点。其余股指跌幅稍小,深综指、中小板综指均挫0.83%,创业板几乎持平。大盘成交量略有缩小,但优于上周地量,暗示市场中资金仍有些活跃度。

  A股如今受外盘影响较前几年更大,但这也停留在蓝筹股方面,小票所受影响弱得多。这几天暴风科技、特立A表现非常夸张,投资者不妨可视为风向标,一旦这两只股票走弱,就可更多地考虑蓝筹股机会。

  昨新公布的9月份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由8月的47.3降至47.0,创2009年3月以来最低水平。该数据早在前一天即被市场预期,当时已有所消化,故数据虽然本身很重要,却实际上并未对昨日股市构成太多冲击。

  经济低迷已维持较长时间,未来管理层理应有更强动机推出财政或货币刺激政策,汇率变动亦是出路之一。在货币政策方面,降息及降准仍是可考虑选项,特别是后者。最近隔夜Shibor终维持在接近2.0%水平,故进一步释放流动性应有必要。

  在降息方面,我国亦受制于美联储年内可能的加息,然而问题是:美联储年内未必就会加息。

  美联储上周利率会议极其鸽派,这招致不少批评,也引发了全球市场动荡。本周起美联储许多官员大谈年内加息,似乎是想平息市场怨言,所以可能只是种“话术”。

  假如美联储年内不加息,那么我国降息应仍有余地。就当前全球股市震荡格局来看,美联储加息是很需要“胆识”的。就美股而言,只要8月24日低点失守,基本上就进入熊市了。

  A股周三虽跌,但震荡格局未变,故投资者仍可适度参与。未来投资者炒作时应丢弃上半年那种牛市捂股思维,应见好就收。就目前整体不大的市场成交额来看,应不支持多数个股连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