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二A续涨,沪综指收涨0.92%至3185.62点,成交再度放大。其余股指涨幅大多类似,但创业板稍弱。盘面看,权重股有所补涨,尤其是券商类股。

  券商股强势应与“沪伦通”消息相关,此事离最终实施应有相当长的路要走,但市场炒的是预期,提前发挥亦可以理解。

  近期消息面偏暖,本周一李克强总理对经济与股市发表了乐观看法。本周二官媒又报道习近平主席在访美前接受外媒的书面采访内容,习主席称:政府为平抑抛售潮干预市场是为防止系统性风险的必要行动,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和市场波动不会阻止改革步伐。

  不少券商也发表了偏乐观的报告,比如有些券商称创业板有望上涨30%,这些报告对人气多少会有些正面作用。

  从这两天盘面看,市场接盘力量确实较前期强一些,这暗示股市经过3个月杀跌后,抛压确实已阶段性衰竭,一部分买盘已在蠢蠢欲动。

  本月沪综指只要收在3158点之上,就会收出阳线,初露止跌迹象。退一步说,即使本月再收阴线,由于历史上A股月线五连阴极罕见,故这几天抄底仍属明智之举。

  大盘由5178点跌到2850点,幅度相当深,已超出一般的调整范围,这种情况下人气恢复非一朝一夕之功。未来参与股市的投资者纵然有所增加,也很难恢复至6月前那种程度。考虑到3800点以上套牢盘层层叠叠,故未来反弹也顶多看至此处,除非再来一波特大牛市。

  A股与外部联动应较以往紧密,但外盘的波动并不易把握,有时甚至有些防不胜防。以昨日为例,当A股收盘后,我国港股居然急跌,其后欧股更是暴跌。至截稿时的18:35,欧股跌幅已超3%。

  当前欧美股市还未进入熊市,但离进入熊市其实也不远。美联储已推迟了加息,但据本周美联储官员言论,其年内仍有相当可能加息。美联储已有近十年没有加息了,其首回加息影响自然不容小视,这亦将对全球市场构成干扰。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