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9月14日 07:47 新浪财经 微博

  大盘参考

  之前一周市场通过权重股来维稳,上周则是题材股开始活跃,这样交替之间,实际上所有板块都在经历调整,只是在某个局部有一些板块强势而已,那么这对投资者是一个启示,在弱势的格局中,股民要更注重市场环境,如今两个环境要素必须重视,第一市场大环境是缩量,且相当数量筹码被套后锁定,导致巨震频繁;第二市场国际、国内股市都处于下跌趋势,积弱难返导致资金悲观情绪。不过,前期反弹股往往会有调整,调整过后的板块往往又会反弹,这才是近期行情的核心基调。

  要闻盘点

  国务院印发深化国企改革指导意见

  新华社北京9月13日电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了《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这是新时期指导和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必将开启国有企业发展的新篇章。

  统计局: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1%

  2015年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1%(以下增加值增速均为扣除价格因素的实际增长率),比7月份加快0.1个百分点。从环比看,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月增长0.53%。1-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3%。

  央行[微博]:改存准考核是变相降准属曲解

  中国人民银行[微博]日前宣布,自9月15日起改革存款准备金考核制度,由现行的时点法改为平均法考核。改革之后,存款准备金考核标准由每日达标改为平均达标。具体而言,即维持期内,金融机构按法人存入的存款准备金日终余额算术平均值与准备金考核基数之比,不得低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同时,为促进金融机构稳健经营,存款准备金考核设每日下限。即维持期内每日营业终了时,金融机构按法人存入的存款准备金日终余额与准备金考核基数之比,可以低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但幅度应在1个(含)百分点以内。

  中铁系整合或掀高潮 中国中铁中铁二局停牌

  就在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的时间点上,中国中铁(601390)和下属的中铁二局(600528)选择同时停牌,筹划二者的资产整合。事实上,有关二者在资本市场层面的整合传闻由来已久,此次两家上市公司双双停牌无疑将加速二者的整合,至于是何种层面的整合则让外界仍然抱有猜想。

  行业机会

  国企改革顶层设计出台 推进集团公司整体上市

  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将国企分为商业类和公益类,实行分类改革、分类发展;到2020年,国企改革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决定性成果;大力推动国企改制上市,创造条件实现集团公司整体上市;“混改”不设时间表,成熟一个推进一个。

  点评:国企改革主题是市场确定性最强、关注度最高的主题,但鉴于目前行情的特点,建议关注超跌股、小市值 、低价股以及上海北京的国企改革股,上述个股有望成为资金重点青睐的对象。

  武汉自贸区申报获关键进展 本地股迎盛宴

  据媒体报道,10日,湖北武汉自贸区总体方案研究在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经专家审议,顺利通过评审。经过近两年筹备,武汉申请内陆首个自贸区迈出更坚实一步。

  点评:湖北省将依托长江黄金水道,整合东湖综合保税区、东西湖保税物流中心、武汉开发区出口加工区和阳逻港,形成具有湖北特色的自贸区。武汉市申报内陆自贸区也将给武汉本地股带来升机,鄂武商A(000501)、武汉中商(000785)、南国置业(002305)值得重点关注。

  生态文明改革顶层设计出台 水务股望成焦点

  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11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

  点评:目前二级市场上环保板块的估值回调已基本完成,投资机会逐步凸显。尤其是随着PPP、第三方治理模式推广,国企改革及水资源化改革推进,水务行业将迎来价值重估,分析人士建议重点关注受益工业废水治理和县镇级污水治理市场扩容,以及受益市政污水处理设备升级改造的相关标的,包括国中水务(600187)、兴蓉投资(000598)、中原环保(000544)等。

  国办发文推进分级诊疗制建设 两大板块将受益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指导意见11日正式发布。意见提出,到2020年,分级诊疗服务能力全面提升,保障机制逐步健全,布局合理、规模适当、层级优化、职责明晰、功能完善、富有效率的医疗服务体系基本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逐步形成,基本建立符合国情的分级诊疗制度。

  点评:民营医疗将是未来三五年内持续性的投资主题,在大型医疗集团逐渐成形、中小医院快速扩张的过程中,具有资源优势的公司将会胜出。另外,在政策、资金投入以及行业内在需求的激励下,医疗行业信息化市场规模增速将明显高于整个信息化行业市场规模的增速。到2020年市场规模预计将突破10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24%。相关公司可关注国际医学(000516)、卫宁软件(300253)、爱尔眼科(300015)。

  9月重大事件聚焦 亚运会有望花落杭州

  据报道,亚奥理事会将于9月16日投票选出第十九届亚运会举办城市,目前杭州是唯一的申办城市。中国已经举办过了两次亚运会,杭州有望成为第三座举办亚运会的中国城市。

  点评:成功举办亚运会为杭州提供了战略机遇期,不仅有利于加快城市建设步伐,而且对提高杭州城市形象的塑造有着重要意义。官方透露此次亚运所计划的投资额度,至少大于当年广州亚运的1200亿。杭州亚运在9月16日即将揭晓,短线或成为市场关注的主流热点。相关公司可关注莱茵体育(000558)、东南网架(002135)、嘉欣丝绸(002404)。

  新疆对接“一带一路”方案已获批

  据澎湃新闻报道,从新疆发改委西部处获悉,新疆对接“一带一路”的实施方案已获批,目前正就修改意见进行相关调整。新疆正规划实施4条公路通道(北通道、中通道、南通道、南北疆大通道)建设,还将继续加强国际通道建设。

  早在今年3月末,国家发改委、外交部等三部委联合发布《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明确新疆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核心区,在中国传统对外开放格局中作为“末梢”的新疆此次成为“开放前沿”。相关地区公司值得关注。

  总理辽宁考察强调智能制造 力挺高端装备

  据中国政府网报道,李克强在出席达沃斯论坛期间,对大连产业升级、创业创新进行考察,并听取辽宁省汇报装备制造 和走出去情况。李克强表示,希望辽宁抓住东北新一轮全面振兴的机遇,把国有企业改革和“双创”结合起来,抓住国家实施中国制造2025 机遇,努力推动装备制造业智能转型。

  点评:辽宁作为东北装备制造重点省份,在互联网+ 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推进下,有望迎来转型升级机遇。公司方面,大连重工(002204)主营大型铸锻件,总理此次视察了公司大股东;博林特(002689)拟转型智能工业,并计划更名为远大智能;沈阳机床 (000410)从事数控机床研发销售,正重点推行i5智能机床。

  农垦改革政策有望近期审定并公布

  据了解,农垦纲领性文件已在8月份从地方征求完毕,并上报中央进行讨论,9月初又提交深改组讨论,此为文件出台最后一关,因此农垦政策有望近期审定并公布。

  点评:具备农垦背景的上市公司均开始考虑员工持股 、外延扩张等计划,在全面改革的路上跃跃欲试,将在改革过程中充分受益,包括北大荒(600598)、农发种业(600313) 、亚盛集团(600108)和海南橡胶(601118)等。其中北大[微博]荒(600598)已推出员工持股计划 草案,公司拥有1296万亩土地资源,未来还存在引入战略投资者、集团资产注入等预期,值得重点关注。

  旺季反弹力度增强 旅游股有结构性机会

  距中秋 、国庆假期不足半个月,国内游、出境游全面迎来预订高峰。参考去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共接待人次和收入增长情况,业内预计即将到来的中秋和十一长假将会带来旅游的另一个高峰。

  点评:机构分析认为,与老百姓休闲娱乐相关的景区、演艺、免税、出境游等子领域有望延续较高的景气度,加上旅游旺季到来,相关个股或迎来交易性机会。可关注高铁游概念黄山旅游(600054)、建设出境游综合服务平台的众信旅游(002707)、拓展大香格里拉旅游圈战略目标清晰的丽江旅游(002033)。

  公告掘金

  银亿股份与宁波保税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银亿股份13日晚间公告,本着长期合作、平等互利、相互支持、共谋发展的原则,银亿房地产 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拟与宁波保税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加强和深化在跨境电商 及其配套金融服务 领域的全面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

  根据协议,宁波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将公司认定为重点扶持企业,同意在其权限范围内,给予公司最优惠的招商政策、产业扶持政策和税收优惠政策;公司在宁波保税区内开展的跨境电商业务、保税仓储业 务及保税金融监管业务符合宁波保税区的产业规划,服从宁波保税区管理委员会的管理与指导。根据双方约定内容,公司将尽快投入设计与建设,计划投资10亿元左右。

  公司表示,公司与宁波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借助其全方位的优质高效服务,进军跨境电商及其配套金融服务领域,不断优化与探索符合公司发展战略的投资与管理模式,实现产业的战略转型 与升级。

  禾盛新材子公司与合作方终止共同设立供应链产业基金

  禾盛新材13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15年9月10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深圳市禾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常州燕湖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签署<终止合作协议书>的议案》,决定终止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禾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禾盛投资”)与常州燕湖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燕湖资本”)共同发起设立供应链产业基金事项。

  公司表示,本次禾盛投资与燕湖资本终止共同设立供应链产业基金事项不会对公司2015年度的业绩产生影响。

  浦发银行再获富德生命人寿举牌

  浦发银行公告,截止9月11日,富德生命人寿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系统继续购买公司普通股A股累计已达1,865,347,198股,占公司普通股A股总股本的10%。此前,截止8月28日,富德生命人寿通过多个账户以大宗交易和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共购买公司普通股A股累计达934,490,327股,占公司普通股A股总股本的5.0097%。

  博信股份获西藏康盛投资举牌

  博信股份公告,截止9月11日,西藏康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增持 公司股份合计11,499,968 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5%。

  西藏康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董事长为郑国强,其为上市公司大名城的副总经理。

  盛屯矿业定增 申请未获证监会[微博]通过

  盛屯矿业9月11日晚间公告,证监会近日对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未获得通过。

  奥飞动漫拟1.2亿投资卓游科技 加码游戏业务布局

  奥飞动漫9月1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奥飞文化拟投资1.2亿元,以增资方式取得广州卓游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卓游科技”)51%股权,标的公司主打游戏发行业务。公司称,此次投资旨在进一步布局手游 行业。

  据介绍,卓游科技成立于2015年8月,自然人 胡春亮持有其100%股权。胡春亮在网易游戏从业十年,在游戏发行领域拥有丰富的从业经验和广泛的人脉资源,具有较强的游戏产品鉴别能力,并对手游行业具有深入的理解。在持续经营假设前提下,采用收益法确定的卓游科技评估范围内全部股东权益帐面价值100万元,评估价值12060.89万元。

  奥飞动漫表示,奥飞文化此次投资卓游科技是为了切入游戏发行领域,卓游科技与公司旗下的爱乐游、方寸科技、叶游等游戏公司能够配合产生较高的产业协同价值,此次投资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布局手游行业。

  同日奥飞动漫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1000万元设立投资管理公司,再以该公司名义发起设立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基金第一期规模为1亿元,其中投资管理公司出资认缴1000万元,奥飞动漫认缴9000万元。该基金将重点投资于与公司产业链相关的、具有快速成长性的中早期及孵化类项目,尤其关注基于互联网及移动互联 网的文化周边产业(主要涉及影视、动漫、文学、智能化、VR、文化及周边衍生品等细分领域)等。

  顾地科技:控股股东不存在股份交割义务及意愿

  顾地科技9月11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称,媒体文章中存在公司控股股东广东顾地塑胶有限公司(简称“广东顾地”)因股份质押可能爆仓而被强行平仓或者与海通证券进行股份交割的描述。根据广东顾地向公司提供的说明,广东顾地不存在与海通证券股份交割的义务和意愿。

  新研股份重组遭暂停审核 有关方被稽查立案

  新研股份9月1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9月11日接到中国证监会通知,因参与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的有关方面涉嫌违法被稽查立案,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申请被暂停审核。目前公司尚未接到对公司的立案调查通知书。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可能存在被终止的风险。

  新研股份今年3月披露重组预案,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并支付现金方式,作价36.4亿元收购明日宇航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方案显示,明日宇航是我国多家航空航天 企业的配套零部件制造服务商,主要产品为飞机、导弹、运载火箭、航天飞船等飞行器结构件,收入主要来自于军品。值得一提的是,上述方案于8月19日获得证监会并购重组 委员会无条件通过。

  德威新材实控人倡议员工增持 承诺兜底亏损

  德威新材9月1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周建明提向全体员工发出买入公司股票倡议书,并承诺将补偿由于增持公司股票所产生的亏损。

  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周建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希望公司全体员工团结一心,坚定对公司发展的信心,共同维护资本市场的健康、良性发展。该倡议书具体内容为:“近期,中国A股市场再次遭遇非理性下跌,作为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本人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在此本人倡议: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全体员工积极买入德威新材(股票代码:300325)股票,凡在2015年9月15日至2015年10月16日期间净买入德威新材股票,连续持有12个月以上,且持有期间在职的,若因买入公司股票产生的亏损,由本人予以补偿,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

  中国化学前8月累计新签合同261.8亿元

  中国化学9月11日晚间公告称,截至2015年8月,包括已经公告的重大合同,公司累计新签合同额261.85亿元,其中国内合同额188.07亿元,境外合同额73.78亿元;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92.93亿元。

  亿阳信通实施首次回购 耗资近200万元

  亿阳信通9月1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9月11日实施了首次回购股份,首次回购股份数量为12.6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 0.02%,成交的最高价为 15.69 元/股,成交的最低价为 15.54 元/股,支付的总金额为198.03万元(不含印花税、佣金等交易费用)。

  沈阳机床参股设立珠宝公司

  沈阳机床(000410)9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东莞信泰、金一科技、创慧投资、智能云科共同出资设立梦工场珠宝首饰 有限公司(下称“梦工场珠宝”)。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1000万元,占该公司注册资本的10%。

  创慧投资为沈机集团子公司, 智能云科为创慧投资子公司。沈机集团持有公司 30.12%股份,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根据《上市规则》规定,公司与创慧投资、智能云科共同投资行为构成关联交易。

  沈阳机床表示, “珠宝梦工场”作为由公司参与共同打造的珠宝行业的样板基地,以智能数控设备为基础,以工业4.0 为路径,积极探索新的商业模式。 公司根据战略发展需要参股设立梦工场珠宝公司,有利于推进公司产品在珠宝行业的推广、使用和融合。

  西安民生拟认购民生家乐商业连锁61%股权

  西安民生(000564)9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海航商业,拟将其持有的陕西民生家乐商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民生家乐”)61%的股权出让给公司,转让价格为1891万元。此次认购,将使公司持股比例由19.7%增加到80.7%。

  公告称,此次交易目的是海航商业为解决其控股子公司民生家乐与公司的同业竞争问题,同时逐步落实其对商业资产的整合战略。合并全资子公司宝鸡商场的19.3%持股比例后,公司合并持股比例将达到100%,民生家乐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民生家乐将纳入公司的合并报表范围,将会使公司的资产、收入相应增加。

  80亿定增获批  东旭光电深耕玻璃基板全产业链

  9月11日公告,东旭光电(000413)非公开发行申请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微博]发行审核委员会无条件审核通过。受该消息影响,午后开盘,公司股价一路上扬,一度上涨8%。公司方面表示,80亿元融资的落地,可以让公司在玻璃基板全产业链融通方面大展拳脚。

  根据定增方案,本次东旭光电融资的目的主要是,投建第5代TFT-LCD用彩色滤光片(CF)生产线项目、购买托管公司旭飞光电和旭新光电各100%股权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其中,第5代TFT-LCD用彩色滤光片(CF)生产线项目颇受市场关注。该项目拟投资31.16亿元,新建产量分别为4.5万片/月、6万片/月及6万片/月三条生产线。按照预期市场收益,项目投产后,每年将为东旭光电带来19.08亿元销售收入,税后利润将达到3.43亿元。

  公司董事会秘书龚昕对记者表示,此次收购不但解决了东旭光电与大股东在基板市场上的同业竞争,也更加稳固了东旭光电在国内玻璃基板行业的龙头地位。而玻璃基板行业又是国家重点扶持的战略性产业,有着广阔的市场空间。

  对于购买托管公司旭飞光电和旭新光电各100%股权一事。业内人士分析,两家托管公司的注入,不仅使得东旭光电的产品结构进一步丰富,而且公司的研发、供应链、客户等资源也将得到整合。届时产业融合催生的规模效应逐渐显现,将进一步增强产能、增厚业绩。

  此外,在推进现有产线整合的同时,东旭光电还在TFT-LCD产业链延伸上进行深耕。自去年开始,公司先后在高端装备制造 、盖板玻璃、蓝宝石 、石墨 烯等方面频频出手。

  珠海港控股企业增资扩股 引入战略投资者

  珠海港(000507)9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企业珠海港昇新能源 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港昇公司”)在申请挂牌新三板 前,以定向发行新股的方式,以每股面值为1元,每股认购价格为1.327元,发行6016~6769万股普通股,拟引入三家有助于自身发展的战略投资者,累计募集资金7982~8982万元。

  其中,珠海领先互联高新技术产业投资中心出资3981万元认购新发行股份3000万股;深圳市创东方投资有限公司出资3001.674万元认购新发行股份2262万股;北京惠诚寰宇投资管理中心出资1000万元~2000万元认购新发行股份754~1507万股。

  港昇公司原股东珠海经济特区电力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电力集团”)及珠海汇达丰电力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不参与本次增资扩股。此次增资扩股完成后,公司全资企业电力集团对港昇公司的持股比例由98.08%降至约85%,电力集团仍保持绝对控股地位。

  珠海港表示,港昇公司本次增资后,通过推动原股东与新进三家战略投资者的合作互补,将有利于完善港昇公司治理结构,提高资本市场认同度,优化财务结构,有助于后续抢占产业优质资源,增强主营业务核心竞争力。同时,三家投资者都在资本市场和产业项目方面具有较好资源,有助于对港昇公司的发展起到协同促进作用。

  仪电电子重组方案获上海国资委[微博]批准

  仪电电子(600602)9月11日晚间公告, 2015 年 9 月 11 日,仪电电子收到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关于上海仪电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有关问题的批复》(沪国资 委产权[2015]348 号),上海市国资委[微博]原则同意仪电电子向上海仪电资产经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出售上海真空显示器件 有限公司100%股权和上海仪电电子印刷 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同时同意仪电电子非公开发行153892054股人民币普通股用以收购上海南 洋万邦软件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上海塞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上海仪电信息网络有限公司73.30%股权、上海科技网络通信有限公司80.00%股权、上海宝通汎球电子有限公司100%股权、上海仪电科学仪器股份有限公司 81.36%股权和上海卫生远程医学网络有限公司49.00%股权。

  公司本次资产重组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后方可实施。

  云南盐化非公开发行获证监会核准

  云南盐化(002053)9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15年9月11日收到证监会关于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9331.36万股新股。公司董事会将按照上述核准文件的要求及公司股东大会的有关授权,尽快办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相关事宜。

  ·增持减持·

  益佰制药实际控制人及高管增持 588万股

  金新农再获两高管增持逾248万股

  史丹利员工持股计划 累计买入242万股

  依米康控股股东等完成增持逾3000万元

  飞尚系减持皖江物流套现20亿元

  华东数控获股东增持逾62万股

  中润资源实际控制人增持逾363万股

  平潭 发展控股股东质押式回购1200万股

  亿阳信通首次回购股份12.7万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