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赵明超 ○编辑 于勇

  从8月中旬开始,市场再度大幅下跌,短短两周时间下跌两三成,在如此极端的行情面前,接下来机构如何布局呢?从机构调研情况看,新兴成长行业依然是调研重点,“互联网+”、软件信息服务业、消费升级及向新兴行业转型股,吸引了众多机构扎堆调研。

  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统计数据显示,从8月18日开始,截至9月10日,在三个星期时间内,共有333家上市公司吸引了投资者前去调研,在上述公司中,按照证监会[微博]行业统计分类,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多达35家,医药、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领域的有37家,通讯、电子设备及计算机设备制造等有36家,传媒娱乐、环保及仓储物流等行业均有10家左右。

  从机构调研情况看,吸引机构前去调研的公司,绝大部分发力新兴业务,或者有转型预期等。以积极布局云印刷的长荣股份为例,8月24日和28日,共有84家机构分两批前去调研,包括中银、中海、申万菱新、鹏华、南方、交银施罗德等基金公司,以及国泰君安、广发、光大等券商,还有尚雅投资、望正资产等知名私募基金,在机构关注的问题中,重点关注云印刷项目的进展情况,包括市场推广、营收、移动端布局、海外业务等情况,以及如何保持接下来的高增长,对外延并购的想法,未来的发展战略等。

  发力汽车电子领域的得润电子,9月9日吸引了巴克莱银行、方正富邦基金及国泰君安、元大等券商的联合调研,机构关注的重点是该公司收购的意大利Meta公司的进展情况,包括为什么Meta公司为什么与公司合作?目前的收购进展情况、接下来的经营模式,以及未来会与上汽投资如何合作,公司表示将来会在车联网、汽车电子等业务方面谋求合作,推进市场的推广拓展以及产业整合,并积极开展新能源汽车应用市场等。

  转型为互联网基础云服务运营商的蓝鼎控股,8月份吸引了38家机构的联合调研,包括华夏、嘉实、汇添富、易方达、宝盈、长盛等老牌基金公司,以及英大保险资管、金元证券资管等。机构关心的问题同样聚焦于公司转型发展情况,包括如何聚焦于公司的业务模式,推广方式等,公司表示未来的战略重点还会围绕收购的高升科技聚焦于互联网基础云服务领域,而高升科技对2015年度业绩承诺目标是7700万元利润,上半年已经完成4500多万利润的情况下,全面完成任务目标难度不大。

  除了上述公司以外,有望于受益于不动产登记的超图软件、主营业务从UPS电源开始加大充电桩发展的科士达,在快递生活服务领域持续发力的三泰控股,发力智能家居业务的和而泰等,均有众多机构投资者前去调研。

  在业内人士看来,在当前的市场行情下,实地调研变得更加重要,在前几个月的牛市氛围中,上市公司要进军新业务,仅仅一个公告就可以收获几个涨停板,但在市场暴跌之后,机构对待投资标的更加谨慎,只有实地查看公司的运营战略及进展情况后才敢出手,“弱势行情下,机构不仅要看上市公司说了什么,更要看上市公司真正做了什么,实地调研比之前更为重要。” THE_END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