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9月08日 06:44 新浪财经 微博

  大盘参考

  被口诛笔伐的期指终于大涨了,却未能拯救大盘,真不知道多空大战到底是多头胜了,还是空头胜了?期指真的是冤屈的窦娥吗?没有期指干扰的A股何时才能自强?艰难时刻仍未过去,大家仍需要注意控制风险,节前一直建议大家轻仓观望,节后仍不能把仓位加的过重,即使参与反弹也要快进快出,以短线为主。在大的行情没有来临之前,一定要注意把握好操作节奏。

  要闻盘点

  上交所[微博]、深交所[微博]和中金所[微博]拟引入指数熔断机制

  上交所、深交所和中金所发布关于《就指数熔断相关规定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拟在保留现有个股涨跌幅制度前提下,引入指数熔断机制。以沪深300指 数作为指数熔断的基准指数。设置5%、7%两档指数熔断阈值,涨跌都熔断,日内各档熔断最多仅触发1次。 触发5%熔断阈值时,暂停交易30分钟,熔断结束时进行集合竞价,之后继续当日交易。征求意见稿截止日期为9月21日。

  个人持股超1年股息红利免征个人所得税

  财政部、国税总局、证监会[微博]联合发布《关于上市公司股息红利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个人从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持股期限超过1年的,股息红利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的,其股息红利所得全额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的,暂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上述所得统一适用20%的税率计征个人所得税。9月8日起施行。

  上交所:进一步加强50ETF期权持仓限额管理

  为保障期权市场平稳运行,上交所决定自2015年9月8日起,进一步加强50ETF期权持仓限额管理。

  国务院印发融资租赁业指导意见 概念股迎升机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融资租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全面系统部署加快发展融资租赁业。《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融资租赁业市场规模和竞争力水平位居世界前列的发展目标。

  点评:在经济新常态下,从发展驱动力看,融资租赁业在我国前景广阔,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2万亿元。A股上市公司中,金叶珠宝(000587)、香溢融通(600830)、渤海租赁(000415)值得重点关注。

  行业机会

  上合组织经贸部长会议将召开 西安股具备爆发因子

  9月7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经贸部长第十四次会议将于2015年9月16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

  点评:此次会议选址西安意义重大,西安位于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一旦经济带建设推进,对基础设施建设的需求和国际间人员的往来将倍增,文化旅游方面的公司亦被市场看好。西安饮食(000721)、曲江文旅(600706)、西安旅游(000610)值得重点关注。

  中国8月外汇储备下降939亿美元 创最大单月降幅

  央行[微博]周一(7日)公布外储数据,数据显示,8月份我国外汇储备下降939亿美元至3.5574万亿美元,为连续第4个月下降,创外汇储备下降最大单月降幅。

  点评:民生证券认为,我国目前外汇储备弹药充足,短期在人民币较强的贬值预期下耗费一些成本是必然的。为切断资本外流与国内市场的负反馈循环,短期内央行仍将继续干预托底,预计即期汇率底线在6.5-6.6左右,即将贬值幅度控制在5%,如果跌破这个缓冲带,可能会引发系统性的资本外流风险,8月28日国务院会议上也一再强调防控系统性风险,因此央行不得不顾虑这个底线。

  深化国企改革指导意见将出 平台化国资运作可期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国资委[微博]有关人士7日表示,《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已经中央审议通过,近期将正式对外公布。

  点评:近期国企改革支持政策密集出台,四部委刚在上周联合发布通知鼓励兼并重组、支持国企整合,省市级的地方国企改革 动作也在加速。机构认为,类似新加坡淡马锡的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模式,或成为中国推进国企改革的参考模式之一,将实现国资委[微博]与国企之间权责的重新架构,以股权运作提升国资收益。起步较早的上海国资 已组建国盛、国际这两大国资流动平台,并进入实质运作。随着该模式向全国推广,国资内部同类资产的整合和资产证券化的提高值得期待,未来率先进行管理体制试点改革的央企 有望受到关注。

  锂电池新规促产能提升 相关公司迎发展良机

  日前,工信部制定并发布《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以加强锂离子电池行业管理,提高行业发展水平,引导产业转型 升级和结构调整,推动锂离子电池产业 持续健康发展。

  点评:在锂电池 行业受益于市场和政策双重利好,上市公司纷纷通过定增 等方式加码锂电池投资的背景下,《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的制定有利于进一步规范锂电池行业的生产标准,产业集中度的提升将推动以上市公司为代表的锂电池龙头企业的发展。建议关注锂离子电池自动化设备生产商赢合科技(300457)、锂电池材料生产商金瑞科技(600390)、杉杉股份(600884)及新能源电池 生产企业南都电源(300068)等。

  环保部:把大气污染治理水平提到新高度

  环保部副部长潘岳7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环境质量的改善是检验环保工作的唯一标准,环保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改进环境质量考核方法,把大气污染治理水平提到新的高度。

  点评:环境问题日益受到国家重视,治理力度及投入不断加大。从目前推出的一系列举措来看,可谓是快马加鞭。在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大气污染防治 产业的相关上市公司,尤其是脱硫脱硝 领域上市公司或将实质受益。三聚环保(300072)主营能源工业清洁化。在未来1-2年内公司将针对石油化工、煤化工、气体净化等领域开发适用的工程技术解决方案。公司上半年业绩大增121%,目前动态市盈率也仅有25倍左右,是创业板中少有的低估值 、高增长个股。

  医药电商融合将获政策力挺 触网药企营收增长快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7日表示,医药电商的跨界 融合与发展将是药品零售行业 未来服务模式转型的关键。下一步,商务部将配合相关部门,研究制定医药电商发展的相关政策、机制和标准,促进医药、医疗和处方信息与药品零售企业的共享,推动医药电商加快跨界融合发展。

  点评:医药电商的跨界融合有利于降低药品流通成本和提高流通效应。截至今年上半年末,拥有互联网销售资质的医药企业营业收入平均增幅超过50%,远高于传统药品流通销售模式的增幅。上市公司中,康恩贝(600572)6月完成了对珍诚医药的进一步收购,后者拥有自主开发运营的医药电商平台 ;葵花药业(002737)的电商旗舰店今年相继在天猫[微博]、京东开业。

  公告掘金

  永鼎股份被丁氏兄弟举牌 

  永鼎股份(600105)股东上海东昌广告有限公司9月2日增持公司1143万股,占股比2.42%。东昌广告与东昌集团、丁建祖、丁建勇为一致行动人(东昌集团、东昌广告皆为丁氏兄弟直接或间接投资的公司),本次增持后,其合计持有公司6.96%股权。举牌方称本次增持是出于看好公司发展前景。 

  长江证券获三峡资本举牌 

  长江证券(000783)公告,截至9月2日,三峡资本买入公司2.37亿股,占股比5%。三峡资本为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8月买入长江证券1.47亿股,成交价格区间7.8元至9.48元;9月买入9007万股,价格区间8.88元至10.25元。在未来一年内,或继续增持。此前,国华人寿曾大笔增持长江证券。公司最新股价9.95元。 

  中利科技实控人拟至多溢价六成增持 

  中利科技(002309)实控人王柏兴拟在未来6个月内增持不少于1000万股,增持价格不高于23元,较公司最新股价13.93元至多溢价65%。此外,普邦园林 (002663)实控人涂善忠于9月2日-7日增持公司450万股。巨化股份(600160)控股股东巨化集团7日增持公司430万股。 

  汤臣倍健拟参股上海凡迪 涉足基因检测  

  汤臣倍健[微博](300146)将投资8760万元入股上海凡迪,交易完成后获取上海凡迪逾19%股权;同时,汤臣倍健担任有限合伙人的广发信德健康基金持有上海凡迪增资完成后的7%股权。上海凡迪专注于向临床和公众提供安全、准确、快速的基因检测服务。 

  爱康科技拟回购股份实施员工持股  

  爱康科技(002610)拟在11月1日前择机回购公司股份,将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 。在回购总金额最高不超6525万元,回购价格不超9元每股的条件下,预计全额回购725万股,占股比1%。7日收盘价为8.39元。

  中南传媒携手培生集团 拓展数字教育 

  中南传媒(601098)将携手全球最大教育出版企业培生集团,共拓数字教育市场。培生集团是全球领先的教育集团,致力于为教育工作者和各年龄层的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内容、教育信息技术,以及所有与教育相关的服务,旗下拥有在各个学科备受瞩目的教育品牌,包括朗文、Wall Street English(华尔街英语)等。

  ·业绩报告·

  山西证券8月净利润环比增134% 

  东兴证券8月净利润环比减67% 

  招商证券8月净利润环比减55% 

  国泰君安8月净利润环比减59% 

  方正证券8月净利润环比减48% 

  华泰证券8月净利润环比减49% 

  兴业证券8月净利润环比增60%

  保利地产8月份签约金额同比增长47%

  ·增持减持·

  保利地产[微博]8月份签约金额同比增长47%

  普邦园林控股股东近日增持逾3000万元

  巨化股份再获控股股东增持430万股

  乐视网获三位高管合计增持30.5万股

  京运通三高管增持99万股 占比0.12%

  均胜电子实控人4001万元增持170万股

  中利科技实际控制人拟增持不低于1000万股

  哈药股份获大股东增持197万股

  东方雨虹:汇金公司持股1.53%成第三大股东

  露笑科技董事长增持近15万股

  国星光电大股东增持101万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