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9月06日 13:10 新浪财经 微博

  [国金策略点评周行长G20会议讲话]

  事件:本周末,周行长在土耳其G20财长和央行[微博]行长会议上介绍近期中国金融市场情况。1)市场的调整更多的是泡沫破灭,去杠杆的一种结果;2)央行通过多个途径向市场提供了流动性;3)股市调整未对实体经济产生影响;4)人民币并不存在长期贬值基础;5)汇市,股市调整已大致到位,金融市场有望更为稳定;6)中国政府深化改革的决心并未改变,仍将有序推进。

  我们的看法:

  ①回顾本轮A股市场自6月中旬以来出现的调整,央行在这次“出钱出力”中表现的最为积极,预计后续央行仍将通过多个途径向市场提供流动性,但客观上讲,流动性最为宽松的阶段在上半年;

  ②周行长今年以来第二次在公开会议上谈及A股,本次可能更多的表述的是中国金融市场“大幅波动”的时段或已经步入尾部阶段,但对于后市,无论对于汇市,还是股市,市场趋势的选择仍需考虑其他的因素;

  ③A股市场的调整,源于泡沫破灭之后的去杠杆的结果,市场后续较为确定的投资机会的出现,除了相应的宏观环境配合以外,还更多的需要时间,一方面给予市场自我出清,消化估值的时间;另一方面,给予“熊牛思维”转换,市场信心重建的时间;

  ④最近海外市场波动加大,与资本流动直接有关,需要密切关注;

  ⑤站在当前时点,我们维持“短平长多”的观点。短期内我们认为A股依然处于“高抛低吸”中反复磨底的阶段,区间2800-3200;稍长一点看,我们坚信熊牛必将成功转化,阴霾终将散去。(国金策略 李立峰/袁文婷/郭彬/王亦奕)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