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8月25日 07:12 新浪财经 微博

  大盘参考

  A股随全球股市暴跌,使养老金入市的利好化为乌有,现在颇有点08年金融危机时的味道,股市、大宗商品、外汇集体大跌,第二次金融危机的阴影笼罩全球。由于A股再次和全球股市一起联动,新股民一定要学会关注海外股市,对指导操作非常重要。目前全球股市都不乐观,下跌空间仍存,虽然大跌之后会有反弹,但不能随便抢,把风险控制放在第一位,等完全企稳之后再出手不迟。

  要闻盘点

  美股重跌道指下挫588点

  周一美国股市重挫。盘中道指下跌逾1000点后反弹。投资者仍在担忧美股及亚洲股市,衡量市场恐慌程度的VIX指数一度创7年新高。

  美东时间8月24日16:00(北京时间8月25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588.47点,报15,871.28点,跌幅为3.5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77.66点,报1,893.23点,跌幅为3.94%;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下跌179.79点,报4,526.25点,跌幅为3.82%。

  公安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部署严厉打击地下钱庄行动

  公安部24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决定从即日起至11月底,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打击地下钱庄集中统一行动。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强调,各地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当前地下钱庄对国家经济安全、金融管理秩序的危害,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严厉打击地下钱庄犯罪活动,切实维护国家金融资本市场秩序。

  全球金融市场动荡 黄金避险魅力再现

  24日龙虎榜显示,两机构合计买入湖南黄金(002155)4052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7.3%。同时有一机构卖出902万元。

  点评:机构认为,全球金融市场持续动荡,黄金价格在避险情绪推动下,将迎来一段上涨行情,利好整个黄金产业链。可关注:中金黄金(600489)、山东黄金(600547)、西部黄金(601069)。

  西藏50周年纪念日临近 扶持政策有望加码

  24日,新华社、央视新闻联播继续播发“辉煌50年·大美新西藏”系列报道。今年9月1日,是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纪念日。

  点评:改革开放以来,中央先后召开了5次西藏工作会议,今年中央高层更是频繁关注西藏工作,机构预计第6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召开在即。根据正在编制的西藏十三五规划,发展旅游等特色优势产业、完善现代综合交通网络等被列为重点工作,相关领域有望率先获得政策扶持。可关注:西藏发展(000752)、西藏天路(600326)。

  国务院力推农村“两权”抵押贷款试点

  24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开展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和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试点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按照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置和经营权流转有关要求,以落实农村土地的用益物权、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为出发点,深化农村金融 改革创新,稳妥有序开展“两权”抵押贷款业务,有效盘活农村资源、资金、资产,为稳步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提供经验和模式。

  点评:“两权”抵押贷款业务特别是农业土地抵押贷款试点,意味着涉农 不动产资源拥有抵押变现能力,推动土地流转 规范有序进行,通过土地的合理流转达到土地的保值升值目的。据业内人士测算,土地流转将激活的农村土地至少达15亿亩,将可以刺激中国经济百万亿市场。A股市场中,随着土地流转的加速推进,拥有大量土地资源的上市公司将极大受益,如罗牛山(000735)、辉隆股份(002556)等。

  行业机会

  阿里汽车节销售强劲 汽车电商成大势所趋

  24日,阿里汽车事业部披露数据显示,在阿里88汽车节期间,首款试水整车特卖的雪佛兰景程在短短15天内售出1822台,全款销售额达1.3亿元。去年雪佛兰全国600多个门店总计销售了16000台景程,这意味着,阿里汽车用15天时间完成了线下所有门店1个多月的销售任务。据透露,目前有多家汽车厂商正和阿里汽车事业部接洽,希望通过整车特卖的方式将车辆卖到全国各地,打开新的市场。

  点评:阿里于今年4月成立汽车事业部,从最新销售情况来看,其汽车电商模式初步宣告成功。机构认为,汽车行业始终依赖4S店的线下经销商模式,电商渗透率极低,从产业供需层面分别来看,汽车电商是大势所趋,新车电商销售规模接近万亿。上市公司中,物产中大(600704)旗下有汽车电商平台 “车家佳”;快乐购(300413)子公司芒果汽车从事汽车电商业务。

  南海油气开发获重大突破 海工装备迎多重机遇

  中海油总公司24日宣布,由“海洋石油981”深水钻井平台 承钻的我国首口深水高温 高压探井已于南海顺利完钻,表明我国在攻克南海油气开发面临的系列难题上取得重大技术突破,对于推动南海油气资源开发意义重大。据中海油有关人士表示,这口井是前期勘探井,在对地质资料进行分析后,如果具备资源可开发性,下一步将部署更多探井。

  点评:本次深水高温高压探井完钻,对今后的南海油气开发具有示范意义。日前发布的全国海洋主体功能区规划亦提出,提高海洋资源开发能力,实施海洋强国战略 ,海工装备有望迎需求和政策的双重机遇。上市公司中,海油工程(600583)主营海洋工程 总承包业务;中海油服(601808)在海洋油田钻井服务和技术装备领域市场份额较高。

  分级基金下折潮再起 B份额恐遭重大损失

  随着股指连跌,近期徘徊于下折“雷区”的一批分级基金相继“触雷”。截至24日晚9时,已有鹏华证保、国金50等基金公布当日净值,其B份额净值跌破0.25,触发下折条件。目前这些B份额的二级市场交易价格远高于净值,即使25日股指反弹,B份额持有人也会遭遇巨大亏损。发稿时暂未公布净值的富国创业板、长盛同瑞等一批基金也很可能已达到下折条件,投资B份额需格外关注风险。

  公告掘金

  葵花药业逾1亿元控股隆中药业 丰富妇幼药品 

  葵花药业(002737)拟以1.1亿元收购湖北襄阳隆中药业集团55%股权,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成为隆中药业控股股东,并间接持有金鼎药业55%股权。上述两个并购标的拥有176个药品批准文号,其中部分为全国独家。此次收购将为公司“小葵花”儿童药、妇科用药和呼吸感冒用药补充重要品种,并壮大公司六大产品群规模。收购市盈率约13倍。 

  东方雨虹拟不超20元每股回购4亿元 

  东方雨虹(002271)拟以不超过每股20元的价格回购公司股份,回购总额不超过4亿元。公司最新股价为18元。预计最多回购股份约2000万股,占股比2.40%。 

  红日药业等获增持  

  红日药业(300026)控股股东大通投资于8月20日至24日期间,增持超540万股,耗资逾1亿元,均价18.76元。巨力索具(002342)实控人杨会德24日增持260.56万股,均价为6.13元。二六三(002467)获前三大股东24日增持99.22万股,均价为12.29元。特尔佳(002213)股东前海粤美特24日增持133万股,均价12.76元。 

  江海股份拟定增募资12亿元投超级电容  

  江海股份(002484)拟以17.65元每股的底价,定增募资12亿元,用于超级电容器项目和薄膜电容器项目。超级电容器系一种新型储能 装置,具有充电 时间短、使用寿命长、温度特性好、节约能源和绿色环保 等优秀特点。公司最新股价17.83元。

  天顺风能 (002531)与龙源电力签署《龙源南非德阿风电 项目风机塔筒及附件采购合同》,合同总金额约为2.86亿元,占公司2014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20%。 

  德威新材(300325)拟1500万参股佳华利道。标的公司主要致力于提供新能源 汽动力系统解决方案及核心部件,其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529.43万元,净利润85.07万元。 

  京新药 业(002020)拟以出资102万美元对外投资控股美国Pharmula Laboratories公司,取得其51%股权。标的公司主要为医药公司提供制剂开发服务及质量研究的合作外包服务。 

  荣盛石化 (002493)中报 拟10转10;康芝药业(300086)中报拟10转5。

  ·业绩报告·

  保利地产上半年净利49.5亿增长近三成

  京东方A中报净利19.5亿增近九成 拟10派0.1元

  兴业证券上半年净利近30亿增逾三倍

  奥特佳前三季度净利预增逾13倍

  佰利联中报净利同比增长逾三倍

  冀东水泥中报净利近2亿同比扭亏

  鸿达兴业中报净利逾2亿增长64%

  宇通客车中报净利增15% 新能源客车 销量翻倍

  万达信息上半年净利同比增近三成

  国海证券中报净利逾11亿增3.5倍

  威孚高科中报净利逾10亿增长24%

  国信证券中报净利逾90亿增长近五倍

  顺荣三七前三季度净利预增超百倍

  中信证券中报净利124.7亿增逾两倍

  曙光股份中期净利增逾一成 实控人完成增持 计划

  冠福股份中期净利同比大增逾10倍

  鼎汉技术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超两倍

  锂电池 等产品利润大增 成飞集成中期净利增逾11倍

  科新机电设进出口公司 上半年净利大增177%

  ·高送转 ·

  浙江永强中报拟10转25 净利增近两倍

  腾信股份中报拟10转20 净利增近五成

  荣盛石化 中报拟10转10 净利同比扭亏

  振芯科技中报拟10转10 净利增265%

  富瑞特装中报拟10转10 净利下滑五成

  康芝药业中期净利下滑17% 拟10转5派1元

  ·增持减持·

  巨力索具获实控人之一增持近1600万元

  二六三持股5%以上股东增持近100万股

  汇金股份获三位董监高增持近20万股

  瑞和股份获控股股东增持3.4万股

  卧龙地产获董事增持2万股

  特尔佳获前海粤美特增持133万股

  光线传媒再获公司董事增持4.54万股

  赛轮金宇获副董事长累计增持285万股

  红日药业获控股股东增持540万股

  金字火腿总经理吴月肖拟斥资千万增持

  特尔佳获股东前海粤美特增持133万股

  桂东电力子公司再增持国海证券逾250万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