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8月14日 21:18 证券时报网 

  周五两市顺势高开,尽管空方仍有所阻击,但多方并没有给空头机会,回补早盘跳空缺口后,便再次向上拉升,沪指时隔一个月盘中重上4000点。再回到本轮牛市著名的“4000点才是A股牛市的开端”的开端。久违的4000点之后,A股将何去何从?

  本轮反弹以来,4000点均被认为是A股第一道“安全堡垒”,但目前来看,争夺4000点并非易事。4000点为何围而不攻?而下周是否能一举站上关键整数关口,目前对投资者而言,均是值得关注的问题。

  五大积极信号

  1,央行[微博]表态“人民币贬值10%促进出口”说法是无稽之谈,意味着人民币不会大幅贬值,一定程度上稳定了热钱流出。

  2,场外“野蛮人”持续大举牌,这不仅侧面认可了当前市场投资价值,更是促进了牛股的诞生。

  3,两融余额已连续四个交易日上升,增加了501.76亿元,有力的支撑了股指上行。

  4,技术上大盘今日量能明显放大、且热点蔓延,这是冲关的必备信号。

  5,继昨日转为净流入后,8月14日,沪股通继续小幅流入,全日净买入额为0.67亿元,港股通净流入额近3亿元。

  关注四大品种

  1,中报推出高送转且有资金深度介入的品种,如利欧股份(002131)推出10送20后,近期便强势爆发连续涨停。

  2,业绩符合高增长,且有产业资本高位巨资增持类个股,如康达尔(000048)走出了V型反转强劲反弹走势。

  3,超跌达70%以上,但基本没有明显变化的新兴产业类个股,如前股王全通教育(300359)超跌后今日再次强势涨停板。

  4,前期暴跌中有国家队强势进驻个股,如证金公司成为梅雁吉祥(600868)第一大股东,该股便连续8连板股价翻,九阳股份(002242)更是迎劲爆主升浪。

  六券商论

  市国泰君安:旅游板块迎来行业系统性机会

  国务院公布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该意见涉及旅游行业多项细分市场的发展,对于全面促进旅游领域投资和消费有着积极的政策引导作用。旅游板块迎来行业系统性机会,相关细分市场将呈现高速增长态势。本次意见实施整体上有利于大旅游生态圈建设,周边游及新型休闲游消费细分市场等将实现快速增长,产业链上各服务商将分享行业整体景气度提升带来的红利。

  重点可关注以下三个投资方向:①政策扶持下新型休闲游细分市场日益丰富,受益标的宋城演艺、三湘股份北部湾旅。②休假制度完善促进周边市场蓬勃发展,受益标的中青旅黄山旅游张家界长白山三特索道。③旅游行业大繁荣带动产业链上各服务商高速增长,受益标的易食股份众信旅游以及携程(CTRP.O)、去哪儿、途牛(TOUR.O)等。

  广发证券:关注地产股及国企改革概念股

  成交进入淡季调整期,但同比温和上涨依然可期。未来整体政策环境仍然具备可持续的基础,尤其是央行近期多次表示未来将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下半年货币流动性存在进一步宽松的预期和空间。政策面的持续宽松,将会促进成交继续平稳运行,考虑到淡季因素,8月成交环比或将继续回落,但同比温和上涨依然可期。继续强调政策面和基本面持续改善下,主流地产依旧有获得超额收益的基础,继续推荐买入主流地产股,同时推荐关注国企改革相关个股的投资机会。本周组合:万科、中南建设鲁商置业京投银泰嘉宝集团宋都股份

  海通证券:零售业价值重估的时代已经到来

  自2014年以来一直在坚定的推荐苏宁云商永辉超市步步高小商品城等这些积极转型、锐意创新的行业翘楚,线上线下从2013年的竞争分流,到2015年的股权+战略合作,随着苏宁和永辉渠道价值均得到电商龙头的实质性认可,零售业价值重估的时代已经到来。重点推荐步步高、中百集团红旗连锁(超市企业包括网点和供应链的线下资源价值更突显,且通过线上渠道的可变现性较强),以及积极进行“互联网+”转型且具有丰富实体资源的百货(王府井天虹商场鄂武商A重庆百货银座股份合肥百货)和专业市场(小商品城、海宁皮城深圳华强等)。

  中金公司:坚定看好龙头地产股未来上涨30%以上

  中金公司8月5日发布房地产行业研究报告称,A股龙头地产进入价值区间,坚定看好龙头地产上涨>30%;主题策略转至“国企改革”+“京津冀”。

  房地产市场未来将稳定运行,短期内6-8月成交量同比增速依然亮眼,8月主要公司销售环比有望超越正常季节性;而地产股目前估值已经系统下行(2015年中金覆盖公司平均P/B1.8倍,而龙头公司中万科1.6倍P/B,保利1.4倍P/B),隐含预期足够悲观,坚定看好龙头地产未来上涨30%以上,首推万科,其次招商和保利;主题投资则切换至“京津冀”和“国企改革”,建议关注华夏幸福中华企业华发股份等;商业地产股关注中国国贸

  齐鲁证券:市场将会逐渐震荡上行

  齐鲁证券表示,从理论上看,汇率市场的趋势性贬值将会使得资产价格进行重估,促使股票估值水平系统性下降。但是,认为汇率一次性贬值,消除长期贬值预期,对市场中长期运行方向影响较小,继续维持前期观点,短期市场仍然以震荡格局为主,波动区间3500-4300点之间,市场在稳增长以及国企改革预期推升之下,市场将会逐渐震荡上行。

  配置方面,齐鲁证券表示,人民币主动贬值,将会导致出口型行业事件性投资机会。短期机会建议关注出口交货值占比汇率弹性以及出口交货增速汇率弹性较大的行业。建议关注纺织服装、家具、仪器仪表、文教工美、体育、食品饮料、计算机等行业。具体标的如鲁泰A华孚色纺德尔家居美克家居等。中长期来看,业绩确定性增长的股票仍然是长线配置的首选,行业建议关注公用事业、航空、化工、生物医药等行业。主题投资方面,第一,建议关注受益于即将出台的央企改革及地方性国企改革品种。其次,关注稳增长政策中城市管廊建设相关个股。

  中信建投:A股股价相对盈利水平仍然偏高

  中信建投表示,首先,从收盘价看,当前市场处于历史高位,而利润增速和利润率却处于市场低位,这说明这轮市场的上涨缺乏企业盈利数据的支撑;相对于盈利水平对应的A股股价仍然偏高,其次,从估值角度看,当前市盈率还算合理,和历史相比并不高,这也是支撑短期股价的有利因素;最后,与债券收益率相比,这一时期的股票回报率已经走弱,只有1.34倍,显著低于历史水平,股票相对债市的吸引力不那么明显了。

  中信建投最终结论是:1.就短期而言,上证没有被明显高估市场存在一些结构性板块机会;2.中期而言,业绩成为更为重要的变量,从这个角度看还需进一步整固;3.从大类资产配置上看,这一时期股权相对债股权相对债权的吸引力在下降,但未来随着债券收益率下行,股权的优势有可能重新获得。(证券时报 成真)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