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8月11日 07:22 新浪财经 微博

  大盘参考

  周一大涨源自“中国神运”引发的央企改革预期,而去年以来的大牛市一直冠以“改革牛”,既然“改革”从未停止,“牛”又岂能倒下?后市的方向很清晰了,那就是重返牛市征途,而且不会是“中国神运”为代表的一个板块独涨,而会是二八共涨,这正是全面牛市的典型特征,市场将再次回到之前的风格,不管是主板还是创业板,都会迎来上涨机会,股民的好日子终于又要来了!

  要闻盘点

  新版纸币即将发行金融机具换代 催生千亿蛋糕

  中国人民银行[微博]10日发布公告,定于今年11月12日起发行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新版100元纸币在保持2005年版100元的主图案、主色调等不变的前提下,对部分图案做了调整,明显提升了整体防伪性能。

  点评:业内人士指出,当前银行业信息科技工作面临核心技术受限、网络安全形势严峻、金融创新压力加大等挑战。人民币的升级换代是保卫国家金融安全的重要举措,将大量释放对金融IT企业的软硬件需求,本土金融IT企业未来有望迎来批量爆发增长。纸币清分机和A类点钞机作为具备最高鉴伪精度的金融机具,其高达100%的鉴伪精度完全能够满足银行对钞票高鉴伪标准的要求,因此备受央行[微博]和商业银行的青睐。除此之外,还有ATM等金融机具的升级换代所带来的投资机会,业内预计,市场规模超过千亿元级别。可关注:汇金股份(300368)、聚龙股份(300202)、新北洋(002376)等。

  发改委下达污水治理计划 万亿盛宴拉开序幕

  继上周五发改委下达内蒙古、河南、河北等3个省份2015年重点流域水污染治理投资计划后,10日,发改委再度下达云南、甘肃、黑龙江等10个省份2015年重点流域水污染治理投资计划,总投资高达99.04亿元。

  点评:从投资规模来看,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投入都是万亿级别,其中更以水污染防治为重中之重。环保部环境规划院副院长王金南在近日举行的“2015中国环保产业高峰论坛”上介绍,在环境投资方面,大气污染防治领域投资1.75万亿元,水污染防治4.6万亿元。华鑫证券则预计“水十条”撬动政府投资总额将达到2万亿元,而全社会投资总额有望达到4万亿元以上,将成为2015年环保投资的重要主线之一。可关注:先河环保(300137)、国中水务(600187)、万邦达(300055)。

  大病医保政策引爆400亿市场 关注概念股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的意见》,部署加快推进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建设,其中提出,2015年,大病保险支付比例应达到50%以上;年底前,大病保险覆盖所有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人群,到2017年建立起比较完善的大病保险制度。

  点评:据机构测算,随着大病保险政策的全面推行和强化,预计覆盖人群的总数有望超过10亿,按照现有大部分省份20-40元的人均统筹标准,预计大病保险潜在市场规模约200-400亿,作为一项补充性医保制度,大病医保的核心功能是实现政策性托底,对应的大病治疗市场在支付保障力度上将强于其他领域,相关企业或受益。可关注:万达信息(300168)、卫宁软件(300253)、海虹控股(000503.SZ)。

  阿里283亿打造“O2O标杆” 关注相关概念股

  8月10日,阿里与苏宁同时宣布开启全面战略合作,阿里将以约283亿元战略投资苏宁,成为第二大股东;苏宁将以140亿元认购不超过2780万股的阿里新发行股份;双方将打通线上线下全面提升效率,为中国及全球消费者提供更加完善商业服务。8月9日晚,永辉超市公告称,定增募资65亿联手京东拓展O2O经营模式。国内领先的电商企业在O2O领域一系列战略动作有望刺激国内资本市场。

  点评:阿里与苏宁此次合作为视为落实国家互联网+ 战略,线上与线下商业全面融合的一个标志性事件。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全社会电子商务交易额达16.39万亿元,同比增长59.4%。业内认为,电商在经历近10年的摸索式增长之后将迎来二次成长期,我国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为电子商务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可关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公司,比如步步高(002251)、王府井(600859)等。

  行业机会

  输配电价改革提速 三类企业率先迎来电改红利

  发改委10日发文表示,将把价格改革继续向纵深推进:下半年持续深化电力价格改革,继续推进输配电价改革试点,不断扩大试点范围,并研究制定天然气管道运输 价格管理办法、定价成本监审办法。另悉,《电力法(修订)》和《能源法》已形成送审稿上报国务院;国电投近日成立了首家售电公司,其他几大发电集团也在积极为成立售电公司做前期准备。

  点评:输配电价改革是本轮电改的重中之重,电改的推进有望改变电力产业链的竞争态势和定价方式,据估算售电市场空间可达数万亿元,率先获得售电牌照者将获得先发优势。可关注:文山电力(600995),西昌电力(600505)、明星电力(600101)吉电股份(000875)、漳泽电力(000767)。

  碳排放交易草案将提审 节能服务业迎市场机遇

  发改委网站10日披露,为加快建立全国碳排放交易市场,全国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条例草案将尽快提交国务院审议。条例的出台将从法律层面提供保障,有助于各方就碳排放权交易制度的实施、碳排放配额的分配等。

  点评:按照中美气候减排声明,我国碳排放在2030年前后达到峰值,将倒逼国内碳排放市场加速启动,潜在市场规模达千亿元。从事减排技术、减排设备和碳交易等各个环节的企业,有望迎来市场机遇。可关注:爱康科技(002610)、置信电气(600517)。

  央行再出终极大招 借贷分离征求意见稿已下发

  据报道,央行近日已下发《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关于完善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定价机制有关问题意见>的征求意见函》,其中关于借贷分离的相关细则和定价进行了意见征询。

  文件显示,清算机构向发卡行和收单机构分别征收0.325%的费率,其中发卡行封顶不高于3.25元。而收单服务费则由收单机构向商户自主协商;发卡行服务费向收单机构收取的费用则采取借贷分离的方式,借记卡收取不高于0.35%的手续费,封顶不高于13元,信用卡不高于0.45%,上不封顶。

  点评:与现行收单管理办法相较,新规不但与发改委规定的价格机制脱钩,发卡行、收单机构和银联7:2:1的分润比例被彻底打破。接近央行人士称,方案年底或将落定。目前存在“借贷合一”问题,刷卡消费中,借记卡与贷记卡(信用卡)执行相同的刷卡费率。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央行下发银行卡借贷分离征求意见稿,将利好电子支付概念股,可适当关注兆日科技(300333)、天成控股(600112)、上海普天(600680)、御银股份(002177)等。

  公告掘金

  海虹控股推员工持股计划 

  海虹控股(000503)拟向公司董监高及下属子公司员工约1000人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筹资总额不低于1.5亿元。员工持股计划委托资管计划实施,按照不超1:1的比例设立优先级份额和次级份额,资管计划份额上限合计不低于3亿份。 

  沃尔核材控股股东拟大笔增持 

  沃尔核材(002130)控股股东周和平拟不低于2.5亿元增持公司股份。停牌期间,控股孙公司上海科特将投资8000万元,建设三条热电 保护元件 生产线。公司同时公告,终止资产收购事项。 

  远望谷万和电气签署合作协议 

  远望谷(002161)与某跨国公司中国合资公司签署产品供应协议和保密协议,远望谷将为某主题乐园提供基于RFID技术的游园纪念通行证系统以及服务。 

  万和电气(002543)与意大利全球厨电龙头企业签署合作协议,现阶段先进行商业合作,未来拟合资成立生产经营烟机产品及其他厨房电器的合资公司。 

  中联重科获证金公司买入 

  中联重科(000157)披露截至7月31日的股东名册,证金公司直接持有公司2.55亿股,为公司A股第三大股东,另有10个冠以“中证金融”名称的资管计划合计持有公司1.18亿股,上述11位股东共计持有公司3.73亿股,占本公司已发行全部股份的4.84%。 

  德尔家居 定增20亿投石墨烯 超级锂电池  

  德尔家居(002631)拟以不低于21.81元每股定增募资20亿元,投向含石墨烯超级锂电池 项目以及含石墨烯超级锂电池材料(负极材料、陶瓷隔膜和软包)项目,预计两项目达产后可增加年营业收入28亿元,年增加净利润4.5亿元,德尔家居去年净利润为1.3亿元。同时,公司拟更名 为德尔未来科技控股。 

  成飞集成拟合建百亿动力电池项目 

  成飞集成(002190)控股子公司中航 锂电拟与江苏常州金坛政府共同投建“中航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项目总投资预计125亿,建成后将形成120亿瓦时的锂离子动力电池年生产能力。公司同时拟在中航锂电(洛阳)产业园规划三期建设项目,总投资14.5亿元,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4亿元。 

  天赐材料激励门槛三年业绩翻两番 

  天赐材料(002709)拟以18.21元每股,向45名激励对象授予253万股公司股票,该限制性股票分三年解锁,业绩条件为以2014年净利润为基数,2015至2017年净利润分别增长40%、124%和236%。公司2014年净利润6153万元。 

  云内动力前三季预增 

  云内动力(000903)预计前三季业绩同比增长30%-50%,主因是车用柴油机行业从今年开始实施国四排放标准,致公司产品盈利能力增强。公司同时发布员工持股计划。

  业绩报告

  江淮汽车上半年净利5.37亿 同比增31.79%

  惠泉啤酒 上半年净利1062万  同比增69.38%

  海澜之家上半年净利16.7亿  同比增长35.68%

  运达科技上半年净利增长24.98%

  华丽家族上半年净利增长93.36%

  南都电源 上半年净利增长5.65%

  云煤能源上半年亏损1.9亿元

  金发科技上半年净利超4亿 增长34%

  上海贝岭中期净利2217万 同比增逾8成

  首开股份7月销售30.58亿元

  江淮汽车上半年净利5.37亿 同比增31.79%

  高送转

  易尚展示中报 利润分配拟10转增10股

  三维丝中报利润分配拟10转增10股

  增持减持

  万安科技控股股东增持逾28万股

  东华软件控股股东增持69万股

  阿里斥资283亿成苏宁云商第二大股东

  中联重科:证金公司持股4.84%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