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8月04日 07:57 新浪财经 微博

  大盘参考

  尽管沪深两市都出于调整状态, 但创业板明显已经破位,并且占据了两市500家跌停股中的半壁江山,而沪指方面连续的缩量,显露出明显的惜售,而且以农业银行兴业银行北京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等为主的金融股拉抬护盘,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则成为空头打压指数的主要力量。

  缩量下影线这个形态并不是一个强势形态,但结合国家队托底成本线在3600点一线,以及盘面上相关低价股品种如银行、钢铁、煤炭、水泥等联袂活跃,包括前期推荐的前期介绍很多低价股异动,如神火股份攀钢钒钛等也都是尾盘快速拉出长阳,燕塘乳业等次新股也是较为活跃,这说明资金还是有序活动的,只是买盘力量没有全面展开,还处于布局阶段,所以股民此时要跟随国家队资金调仓换股。

  要闻盘点

  沪深交易所融券改为T+1 或旨在打击高频交易

  3日晚间,上交所[微博]发布关于修改《上海证券交易所[微博]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2015年修订)》第十五条的通知。第十五条改为“客户融券卖出后,自次一交易日起可通过买券还券或直接还券的方式向会员偿还融入证券”。同时,深交所[微博]也发布通知,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微博]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2015年修订)》第2.13条进行修订。与原文比较,修改后的版本增加了“自次一交易日起”,这意味着融券卖出+还券的交易闭环从此前的T+0变为T+1。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融券交易额相对较小,且集中在300ETF、50ETF等ETF品种。投资者可以通过融券卖出ETF,买入成份股转换ETF还券等方法进行日内跨品种套利。交易所此次规则修改可能旨在限制ETF套利,减少相关成份股日内价格波动。上交所有关负责人称,该项规定对于目前利用融券业务变相实现日内多次回转交易的投资者进行了一定限制。

  上交所对多个异常交易账户采取监管措施

  上交所8月3日公告称,今日对4个存在严重异常交易行为的证券账户,采取了盘中暂停交易的监管措施,对5个存在异常交易行为的证券账户,做出了口头警示。

  证金公司现身多家A股公司股东榜

  从多家A股公司披露的股东名单可以发现,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位列其十大股东之列,包括最新披露的威孚高科梅雁吉祥等。

  行业机会

  “土十条”引领土壤修复万亿盛宴 龙头股尽享政策红利

  8月3日,环保部发布2015年上半年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综述。文章提到,继“大气十条”、“水十条”相继发布后,被称为“土十条”的《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即将出台。环保部透露,针对我国耕地特点和复杂成因,在加强推进重金属污染防治方面,今年中央下达重金属专项资金36亿元,支持30个地市重点区域重金属治理和37个重金属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示范工程。

  点评:多年粗放式发展使得我国土壤污染极其严重,土壤修复的市场空间在万亿级,近年来土壤污染的危害逐渐显性化,高层开始重视,治理规划、试点项目陆续出台,土壤修复市场正在启动过程中,预计“土十条”出台后,土壤修复市场将加速启动。另外,此前“大气十条”、“水十条”出台前后相关板块都获得市场追捧,“土十条”出台预计也将带来新一轮二级市场投资热潮。可关注:永清环保(300187)、东江环保(002672)、鸿达兴业(002002)。

  上海自贸区“金改4.0版”指日可待 本地股近水楼台先得月

  据上海自贸区管委会方面介绍,新一轮的自贸试验区金融制度创新方案目前已经形成,正在报请国务院审议过程中,自贸区“金改4.0版”指日可待。方案内容包括自贸区内进一步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的先行先试,逐步提高可兑换的程度;进一步扩大人民币的跨境使用;探索金融服务业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模式,积极推动金融服务业对外对内的开放;结合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进一步加强金融对科技的服务等六个方面。

  点评:此前,“一行三会”已先后出台51条金融支持有关政策细则和措施,上海自贸区金融开放创新制度框架体系基本形成。上海自贸区扩区后,金融开放创新试点的空间更大,也便于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形成互动。分析指出,“金改49条”牵涉的内容主要为金融领域,首先对自贸区金融机构产生影响,例如银行、保险、证券等企业。可关注:金山开发(600679)、爱建股份(600643)、金丰投资(600606)。

  五粮液、茅台悄然涨价 行业复苏国企改革成强催化剂

  据媒体报道,五粮液已经向全国经销商发布内部文件,从8月3日起,公司核心产品52度五粮液(普五)的出厂价格将由每瓶609元回调到659元。文件显示,涨幅最终调整为50元,超过之前业界盛传的20元涨幅。此次五粮液普五出厂价上调,一定程度表明市场供求关系在向好。除了五粮液之外,大佬茅台最近也在低调调价,有茅台经销商透露,最近收到通知,将飞天茅台的终端价格从1099元调整到1199元,涨幅近1成。

  点评:国企改革是白酒最为确定性的强催化剂。29日午间,五粮液突然停牌,称公司发生对股价可能产生较大影响、没有公开披露的重大事项。虽然五粮液并没有明确指出是什么重大事项,但有相关人士透露,此次停牌或与五粮液混改有关。除五粮液外,今年4月份,首开白酒业混改先河的老白干酒非公开发行事宜已获证监会[微博]受理。国企改革 是白酒最为确定性的强催化剂,并购和触网等也是白酒板块可期的常态事件。可关注:洋河股份(002304)、古井贡酒(000596)。

  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关于推进商业保险服务军队建设的指导意见》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转发了保监会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关于推进商业保险服务军队建设指导意见的通知,指出,推进商业保险服务军队建设工作,有利于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拓宽保险服务领域,完善具有中国特色的军人保险制度体系。意见要求加强政策引导支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健全工作保障机制,逐步建立健全军地商业保险工作机制,加强组织协调,共同研究制定相关制度和支持政策。

  点评:《指导意见》对商业保险服务军队建设的基本原则、服务内容、保障机制和对象范围等6个方面的15个具体问题作出规定。提出国家鼓励保险机构为军队单位和军队人员及其家庭成员提供优质保险服务。这对保险公司而言,这无疑拓宽了服务领域,扩大了市场范围,可关注:中国人寿(601628)、新华保险(601336)、中国太保(601601)、中国平安(601318)等。

  我国首次启动最大规模的老龄国情调查 关注老龄化概念

  据悉,日前我国正式启动了第四次中国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抽样调查,首次实现全国覆盖,是一次重要的法定调查、国情调查,为期一个月。预计将为老龄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等提供基础数据支持,涉及到养老 的服务、医疗、保险、地产等产业都有机会。

  点评:“十二五”时期将是中国人口老龄化的快速发展时期,预计到2015年,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将达到2.16亿,约占总人口的16.7%;高龄老人比率高,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将达到2400万,约占老年人口的11.1%,高龄化超过老龄化增速。关注:九州通(600998)、尚荣医疗(002551)、哈药股份(600664)、大族激光 (002008)、桑乐金(300247)等。

  铁路集装箱运输加速增长 现代物流转型初显成效

  据新华社报道,今年1至7月,全国铁路集装箱发送量完成281.8万标准箱,同比增长15.2%。其中,6、7月份发送量同比增长22.4%、29.2%。据介绍,为大力发展集装箱运输,铁路总公司推出一系列服务措施,包括规范收费、加快箱体周转、优化货物品类、扩大集装箱办理站数量、发展铁水联运、加强信息服务等。

  点评:铁路集装箱运输呈加速增长,显示推进铁路现代物流转型初显成效。4月中旬,铁路总公司在沈阳召开了铁路现代物流建设现场会,强调了要推进物流建设,使铁路成为物流市场的有力竞争者。关注:铁龙物流(600125)、大秦铁路(601006)等。

  四省市试行增值税电子发票  千亿市场待开启

  据新华社报道,北京、上海、浙江和深圳四省市已试行增值税电子发票,试点成功后,将尽快全面推行。据税务总局介绍,增值税电子发票的全面推广,将实现增值税发票的统一系统开具、统一票样,统一技术、标准,便于纳税人使用,有利于税务管理和大数据 应用,也有助于全面促进电子商务、内贸流通健康快速发展。

  点评:机构认为,国内电子发票即将进入大规模推广期,电子发票平台的接入企业数量、开票数量有望几何级数增长,电子发票衍生服务业态、平台数据价值将逐步浮现,保守估计潜在市场突破千亿。上市公司中,航天信息(600271)先后与苏宁、京东在电子发票、线下金融收单、供应链金融等领域开展合作;停牌中的东港股份是国内唯一的独立第三方电子发票平台。

  公告掘金

  招商地产:控股股东拟换股吸并公司后上市

  招商地产[微博]8月3日晚间披露了重组进展,公司实际控制人招商局集团正在推动公司与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原名“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有限公司”)的整合工作。目前拟定的方案为招商局蛇口换股吸收合并上市公司并向深圳证券交易所[微博]申请上市。

  西藏旅游控股股东起诉“举牌 人”胡波

  西藏旅游8月3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国风集团有限公司7月27日向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股东代表诉讼,起诉胡波及一致行动人胡彪,请求人民法院:判令被告自7月15日所持股份达到5%时点之后购买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微博]上市的西藏旅游股票的民事行为属于无效民事行为;判令各被告在以上诉讼请求改正完成之前,在持有西藏旅游股票期间,不得对其持有的股份行使表决权、提案权等其他股东权利,不得自行或联合西藏旅游其他股东召集股东大会,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处分,包括但不限于转让/质押/托管/市值互换等。8月3日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受理诉讼请求。

  中国铝业拟向中国稀土出资4亿元

  中国铝业8月3日晚间公告,拟向中国稀有稀土有限公司出资4亿元,其中6262.81万元计入中国稀土注册资本,其余部分计入资本公积。

  中国稀土是中国六大稀土集团之一中铝公司的稀土行业整合平台,公司增资中国稀土符合公司向产业链前端发展的战略思维,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可以为公司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

  桑乐金拟推2550万股股权激励 计划

  桑乐金8月3日晚间公告,拟推2550万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激励对象共计106人。股票授予价格为每股6.79元,股票解锁的公司业绩条件包括以2014年净利润为固定基数,2015年、2016年、2017年公司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40%、90%、150%,解锁比例分别为40%、40%、20%。

  九牧王子公司投资韩都衣舍电商 斥2.5亿设投资基金

  九牧王(601566)8月3日晚间发布公告,由公司子公司发起设立的上海景林九盛欣联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九盛欣联”)于7月31日与山东韩都衣舍电商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韩都衣舍”)签署了协议,九盛欣联拟以 1200 万美元或等值人民币认购韩都衣舍增资后注册资本的 5.9094%。

  据悉,为有效推进服装相关产业的投资步伐,九牧王全资子公司九盛投资与上海景辉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发起设立了九盛欣联,投资于互联网时尚生活相关项目。

  山东韩都衣舍电商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纯互联网电商品牌。目前韩都衣舍旗下有 19 个品牌,分为韩风、东方风和欧美风三大风格,覆盖女装 、男装 、童装、户外、中老年服装全风格,每年可上线 2 万款以上的服装。公司有 50 多个业务部门,在韩国、北京设有分支机构。

  股东名单显示,演员李冰冰、黄晓明和任泉分别持有韩都衣舍0.676%、0.676%和0.4916%的股权。2014 年韩都衣舍实现营业收入 8.31亿元,净利润-3607.19 万元;2015 年 1-5 月实现营业收入 4.97亿元,净利润 2485.45 万元。

  2015 年 7 月 20 日,九牧王全资子公司九盛投资与韩都衣舍投资设立了合资公司济南九韩国际电子商务 有限公司,开发推出商务休闲男装系列产品。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 1000 万元,九盛投资的持股比例为50.1%。

  九牧王表示,本次对外投资有利于公司形成互联网背景下的服装相关产业布局,将对公司今后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此外,九牧王公告表示,九盛投资拟发起设立新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基金规模不低于人民币 5.1 亿元。九盛投资作为主要发起人和有限合伙人,承诺出资 2.5 亿元;金陵华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拟由其下属全资子公司常州华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普通合伙人,承诺出资并募资不低于人民币 2.6 亿元。

  华软投资和常州华软专注于战略新兴产业 的股权投资和资产管理,双方将投资于创意文化、旅游文化和时尚文化领域的股权投资项目;结合文化转型 和消费升级,在三网融合 、O2O  和科技服务为代表的互联网企业或项目;以及在新文化及国际领域,与公司现有产业互补或协同的企业或资产收购项目。

  东光微电更名 为"弘高创意"

  东光微电(002504)8月3日晚间公告,经公司申请,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核准,公司证券简称自2015年8月4日星期二起变更为"弘高创意"(英文代码:HGCY),公司证券代码不变,仍为"002504"。

  金城医药拟控股金城道勃法 打造特色制药产业链

  金城医药(300233)8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中山市金城道勃法制药有限公司(简称“金城道勃法”)及其股东浙江磐谷药源有限公司(简称“磐谷药源”)签订《增资协议》,以自有资金2040 万元增资金城道勃法,增资后,公司持有金城道勃法 51%股权。

  据了解,金城道勃法是于 2015 年 5 月 25 日新成立的公司,其成立的主要目的是利用其合作方的销售团队及在终端制剂市场的开拓能力,购买一家制药公司的经营性资产(包括部分生产厂区固定资产等有形资产,部分商标、药品注册批件及相关技术等无形资产)及业务。该制药公司是一家在中国境内依法成立、合法存续的以头孢菌素类药品生产为主营业务的制药企业。收购完成后,标的公司将拥有该制药公司主营业务中头孢菌素类药品的全部制剂批文,也将具备相应的药品生产能力。目前相关手续已在办理过程中。

  金城医药表示,公司收购金城道勃法是基于“大医药 大健康 ”的产业定位,符合公司向下游产业链延伸的战略布局,有利于充分发挥公司现有技术优势,整合产业资源,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公司在市场上的品牌影响力。此次对外投资不仅有利于促进公司在现有业务基础上向下游终端制剂领域的拓展,关键在于对公司打造从医药中间体 到终端制剂的金城特色制药产业链具有重要意义。

  东华软件合资设转化医学研究中心 投资南大通用

  东华软件(002065)8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北京瑞客福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了《投资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共同出资5,000万元,设立"瑞客东华转化医学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其中东华软件股份公司以自筹资金出资2,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0%;北京瑞客福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出资3,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60%。

  根据协议,上述双方将共同打造转化医学中心,通过标准化数据采集系统开发,构建转化医学临床数据平台,打造国际一流的临床科研数据解决方案。按照双方约定,合资公司设董事会,运营团队和技术团队由北京瑞客福组织构建;东华软件提供与数据采集和分析相关的技术解决方案和人员支持;负责联系已经提供软件服务 的医院 ,共同推进设立医学转化中心相关事宜。

  另外,东华软件同时公告,拟以自筹资金出资4,000万元对外投资天津南大通用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其中200万元进入南大通用的注册资本,占其注册资本的1.83%,其余3,800万元计入其资本公积。

  南大通用主要从事以数据库管理系统为核心的数据管理和数据安全相关的软件研发、销售和技术服务,核心产品包括事务型数据库、分析型数据库、数据安全产品、数据分析产品,同时还为用户提供定制化的应用系统开发和解决方案咨询服务。

  泰胜风能浙江玉环设子公司 大力拓展风电市场

  继作价2.9亿元全控蓝岛海工 后,泰胜风能(300129)继续发力风电项目,加速市场及产业方面布局。

  泰胜风能8月3日发布晚间公告,公司拟在浙江省台州市玉环县设立全资子公司玉环泰胜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玉环泰胜”),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000万元,公司持有玉环泰胜100%股权,主要开展分散式风力发电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维护等工作。

  目前,泰胜风能下设子公司分布区域较广。除上海市金山本部外,已设立的生产型子公司分布于江苏、内蒙古、新疆、加拿大安大略省等地。公司表示,玉环县位于浙江省风能资源区的沿海风能带,该风能带的风功率密度、平均风速、有效风速小时数等数据都比较良好,属风能资源丰富区。且该地区经济较为发达,电力需求较大,电力基础设施配套完善,便于输出,适合开发风电场。

  基于上述情况,泰胜风能计划在玉环县推动分散式风电项目的审批、投建工作。公司称,此次投资将有利于公司围绕风电行业拓展上下游产业链,进一步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能力和风险抵御能力,全面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优势,促进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同时,公司发布了2015年半年度报告,受益于风电设备 制造行业景气度较高,公司业务持续向好。公司2015年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收入69209.7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7129.73万元,增幅为32.8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599.9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453.51万元,增幅为47.67%。

  佳讯飞鸿参股通用机器人  打造“智能指挥”产业链

  佳讯飞鸿(300213)8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决定使用自有资金 1094.85 万元以增资的方式投资沈阳通用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通用机器人”),投资后取得该公司 6.01%的股权。

  据了解,通用机器人成立于 2012 年,是一家专注于机器人、力反馈产品及自动化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通用机器人拥有自己的研发实验室,研发能力雄厚,拥有一支由博士和硕士组成的具备世界级研究开发能力的机器人团队,并且和世界著名研究学府哈佛大学和中国科学院有紧密合作,取得专利数十项。公司拥有自主研制开发的模块化机器人、并联机器人、机械臂、力反馈手柄和自动化解决方案,可以提供标准化产品或者制定方案。

  佳讯飞鸿表示,随着信息技术的进步,行业用户对基于物联网 、无人系统等新技术的产品先进性和功能多样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对行业客户需求的不断提升,机器人作为无人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工业互联网 的“触角”,能够增强佳讯飞鸿在现有系统和解决方案的竞争力,持续满足并引导客户需求,带动业务规模不断扩大。 通过此次投资将使公司的业务体系更加扩充和完善,促进公司向提供“产品+解决方案+运维服务+数据服务”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转型,有利于扩大公司的竞争优势,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有助于公司顺利实施打造“智能指挥”产业链的总体目标。

  *ST云网回应"换帅"称董事长更换利于推进债务重组

  因正面临公司债违约,临时更换董事长的*ST云网(002306)日前被"ST湘鄂债"受托管理人广发证券出具反对意见。8月3日晚间,*ST云网披露承诺公告,表示董事长更换有利于推进公司债务重组,同时承诺新董事长王禹皓将任命至公司债违约状态消除日前。

  *ST云网的换帅风波要追溯到一个星期前,7月27日,*ST云网召开董事会,选举王禹皓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同时聘请王禹皓为公司总裁。与此同时,万钧辞去公司董事长、总裁等职务,将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

  *ST云网当时称,公司目前进入债务重组的筹划与方案设计阶段,为有力推动各方面工作,经公司控股股东提议,公司董事会同意选举王禹皓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同时聘任王禹皓兼任公司总裁职务。资料显示,王禹皓曾于2005年至2008年在武汉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任党委书记;2008年起至今担任武汉天开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而由于*ST云网目前正面临公司债违约的困局,在公司出现上述人事变动后,"ST湘鄂债"的受托管理人广发证券第二天便出具反对意见。

  广发证券认为,根据债券《募集说明书》第四节第二条"偿债保障措施"的约定,发行人承诺当公司出现预计不能按期偿付债券本息或者到期未能按期偿付债券本息时,公司将采取相关措施,其中便包括"主要责任人不得调离"的约定。而*ST云网上述的人员变动严重违反了该承诺。

  广发证券还敦促发行人以及万钧严格遵守《募集说明书》的约定,保持管理层人员稳定,主要责任人不得调离并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对上述违约行为及表决事项进行纠正和补救。

  对于广发证券的强力反对,*ST云网今日作出回应。公司表示,此次选聘董事长、总裁的主要目标是为尽快解决"ST湘鄂债"违约问题,有利于推进公司债务重组。

  同时,*ST云网及相关人员作出相应承诺:刚刚"挂帅"的王禹皓承诺至"ST湘鄂债"违约状态消除日前,不会向公司董事会递交书面或其他形式的辞呈;实际控制人孟凯在王禹皓任职期间,承诺不向公司董事会提交董事长候选人提名函;在王禹皓任职期间,在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前提下,*ST云网不再选举新的董事长,不再聘任新的总裁。

  川投能源拟不超过3亿元回购3000万股

  川投能源(600674)8月3日晚间发布公告,近期市场大幅震荡,公司股票价值被严重低估,为使股价与公司价值匹配,维护股东利益,公司拟以不超过 10 元/股的价格回购股份,回购资金总额不超过3亿元。川投能源表示,预计回购股份数量不超过 3000 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约 0.68%。

  亚星锚链推员工持股计划  将购买约453万股公司股份

  亚星锚链(601890) 8月3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向74 人推行员工持股计划,筹集资金总额为 2528 万元,存续期为 36 个月。公司大股东陶安祥为员工持股计划提供不超过 2035 万元融资支持,按照 4.85%的年化收益率以员工持股计划的实际存续天数获得固定收益。

  参与此次员工持股计划的董监高共8名,出资额共计648万元,占员工持股计划的25.63%。

  员工持股计划草案获得股东大会批准后,将委托申万宏源司设立定向资产管理计划,通过二级市场购买方式取得公司股份。以申万宏源众盈亚星锚链1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的上限4563万元的规模上限和公司 2015 年 7 月 17 日的收盘价格 10.08 元测算,计划所能购买的标的股票数量上限约为 453 万股,占公司现有股本总额的 0.47%。

  中毅达签50亿PPP 合作框架协议

  中毅达(600610)8月3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今日与遵义市新蒲新区管理委员会签署了《遵义市洛安江生态文明 创新示范区建设项目 PPP 合作框架协议》,协议总投资额约为50 亿元,施工期 3 至 5 年。

  遵义市洛安江生态文明创新示范区建设项目定位为“中国第一、世界知名”生态文明示范先行区,打造生态文明建设 的典范、城乡统筹发展的典范、产业转型升级的典范、城镇化 建设的典范,国际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

  中毅达表示,本项目合作有利于公司抓住城市发展建设机遇,大胆探索与创新投融资模式,完善公司业务布局。

  迪安诊断拟控股浙江美生 拓展温州高端体检市场

  迪安诊断(300244)8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与自然人 郭王达、夏爱华、张秀华共同签署了《股权转让并增资协议》,约定公司(含公司指定的下属子公司)使用自筹资金共计 1600 万元,对浙江美生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浙江美生”)进行增资并受让上述自然人所持有的浙江美生部分股权。此次增资及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持有浙江美生的出资比例为 55%。

  据了解,浙江美生设立于 2014 年 12 月,注册资本为2000 万元,经营范围为健康项目投资、医疗机构管理、健康信息咨询(不含医疗、心理咨询)、企业管理咨询、广告策划、广告代理。 浙江美生引入温州市场普遍接受的台湾健康管理模式,立足于温州本地体检服务业的连锁化运营,以深度体检及检后健康管理为切入口,首创积分会员制。旗下“温州名医会诊中心”更是集聚了大批温州医疗界学科带头人,为高端专业化服务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迪安诊断介绍,公司自去年试水中高端健康体检市场,以个性化设计、星级服务与先进诊断技术为特色探索消费需求,经过一年余的流程优化、市场培育与品牌塑造,已成功切入高端健康管理领域。随着国内高端体检市场呈现渐近式增长,多元化客户需求逐渐释放,公立医院改革 与医师多点执业等利好政策的稳步推进,公司已具备了连锁化扩张的内在潜力与外部动力。  

  迪安诊断表示,鉴于温州本地巨大的体检市场发展潜力及浙江美生丰富的渠道资源,公司决定与浙江美生共同拓展温州高端体检市场,实现省内高端体检业务一体两翼发展并重的格局,探索迪安携手区域内本土品牌启动体检业务连锁化扩张新模式。此次收购是公司在高端体检业务战略延伸迈出的实质性步伐,旨在进一步打造国内健康管理新标杆,借助有效的渠道拓展与服务能力提升,建立高端健康管理护城河,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竞争优势。

  ·业绩报告·

  阳普医疗上半年净利同比微降6% 

  万科A今年前7月实现销售金额1338亿元

  联创光电中期净利同比增四成 

  海航投资中期净利8607万 同比下滑逾六成              

  ·高送转 ·

  东方网络中期拟10转20  

  中国高科控股股东提议中报 10送10股  

  众生药业披露高送转预案 中期拟10转10派1元 

  刚泰控股披露中期高送转预案 拟10转12

  加加食品披露高送转预案 中期拟10转15       

  ·增持 减持· 

  证金公司成威孚高科第三大股东

  证金公司成梅雁吉祥大股东   

  证金公司现身人福医药股东榜 为第二大股东 

  三一重工大股东7亿元增持公司股份  

  汇川技术获第一大股东增持 99万余股   

  华鹏飞获实控人及管理层增持16万股  

  赛轮金宇副董事长累计增持225万股  

  黄河旋风控股股东增持16万余股       

  ·停复盘公告·    

  卫士通拟定增30亿元 加码信息安全产业   

  卫士通8月3日晚间公告,拟61.33元/股非公开发行4891.57万股,募资30亿元,公司股票将于8月4日复牌。  

  本次募资将投入新型商用密码系列产品产业化及国际化项目、安全智能移动终端及应用服务产业化项目、国产自主高安全专用终端项目、面向工业控制系统和物联网的系列安全芯片 项目、行业安全解决方案创新中心项目。 

  本次募投项目实施后,公司将逐步完善从商用密码、芯片、板卡、设备、平台、系统,到方案、集成、服务的完整产业链,紧密围绕商用密码技术、网络安全 、终端安全、数据安全、应用安全、内容安全和管理安全,努力构建技术先进、功能完善、种类丰富的齐套产品线,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安全信息领域的行业地位,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皖维高新拟定增20亿元 布局全产业链    

  皖维高新8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6.48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8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0亿元,公司股票将于8月4日复牌。 

  此次募投项目为10万吨/年特种聚乙烯 醇树脂、60万吨/年工业废渣综合利用循环经济 项目。10万吨/年特种聚乙烯醇树脂项目新上的柔性聚合和醇解生产线将具备生产各种不同聚合度和醇解度的PVA产品的能力,各类新产品品种占总产量的80%以上,部分替代进口,部分出口。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将使蒙维科技生产规模进一步扩大,公司的整体实力进一步加强,使产品结构更趋合理。   

  60万吨/年工业废渣综合利用循环经济项目的实施,一方面可以回收特种PVA装置产生的废渣减少了环境污染,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另一方面则变废为宝,不仅节约了处置废渣的相关费用还以先进工艺生产水泥,顺应我国一带一路 政策对西部地区基础设施建设 提升而产生的旺盛需求,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 

  此次投资将进一步完善公司产业链布局,丰富和提升产品线,提高高端产品竞争力,形成全产业链竞争优势。       

  康达新材拟定增8.5亿元加码主业  

  康达新材8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公司拟不低于17.65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82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5亿元。公司股票将于8月4日复牌。        

  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将用于丁基材料项目、聚氨酯 胶粘剂扩产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丁基材料是公司在胶粘剂市场多元化发展的必要组成部分,经过多年经营积累,公司已经与众多下游应用领域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合作关系,该等客户对丁基材料产品系列需求多样,因此,公司大力发展丁基材料、进一步完善产品结构,有利于满足客户对高性能胶粘剂的需求,降低客户采购成本,建立更稳定的合作关系,从而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公司近三年聚氨酯胶粘剂销量及销售额均持续增长,公司拟通过扩产项目的实施,大幅提高聚氨酯胶粘剂的产销规模,提升公司聚氨酯胶粘剂产品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巩固公司在国内胶粘剂行业中的领先优势。  

  另外,本次非公开发行有助于公司扩大资本规模、提高资产质量、优化资本结构和降低财务风险。未来随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成和发展,公司盈利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达华智能谋转型 发展互联网电视 设物联网基金   

  达华智能(002512)8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实际控制人蔡小如、泓华投资以及深圳润众智慧城市 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物联网产业并购基金,通过并购基金对并购对象进行收购和培育管理,在并购对象达到各方约定的并购条件时,由公司优先对并购对象进行收购。基金总规模不超过20亿元。公司股票将于8月4日复牌。      

  公告显示,新设立基金的投资领域为物联网行业优质的目标企业或资产。为了促进达华智能的主营业务发展,基金的主要投资方向为围绕公司的上下游产业链和发展战略展开并购。经各方协商同意,也可以将投资领域扩展至其他有良好市场前景的领域。      

  该基金首期并购基金投资总额上限为5亿元,各方按照约定的比例出资。具体出资为:有限合伙人(LP)蔡小如出资4000万元;有限合伙人(LP)中山达华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资5000万元;普通合伙人(GP)深圳润众智慧城市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出资1000万,普通合伙人(GP)泓华投资负责向其他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募集,筹集资金不超过4亿元。      

  另外,达华智能同时公告,公司与华闻传媒、国广东方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积极推进在互联网电视业务领域的深度合作,并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 

  具体而言,达华智能与华闻传媒拟在互联网电视业务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双方将推出定制硬件终端,基于中国国际广播电视网络台(以下简称"CIBN")互联网电视集成播控平台,建立集内容、渠道、平台、终端、应用服务于一体的互联网生态圈闭环,以及集消费电子产品硬件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和互联网电视内容产品与应用服务营销、用户管理与运营维护在内的完整业务链,实现业务层面的联合运营和资本层面的紧密合作。力争通过三年合作(本协议签订日起)发展1000万互联网电视终端用户。   

  同时,达华智能、华闻传媒与国广东方,就环球智达的股权问题达成合作框架协议。此前,达华智能持有环球智达的40%股权,国广东方持有环球智达的30%股权,王胜洪持有环球智达的30%股权。资料显示,环球智达主要从事互联网电视机等硬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   

  根据协议,王胜洪将持有的30%环球智达股权转让给华闻传媒全资子公司--华闻爱视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同时,达华智能、华闻传媒(及其全资子公司华闻爱视)、国广东方将对环球智达进行增资,增资后的环球智达的注册资本达到2亿元,其中华闻爱视持有环球智达增资后的51%股权;达华智能持有环球智达增资后的30%股权;国广东方持有环球智达增资后的19%股权。   

  另外,为进一步支持环球智达在互联网电视机等硬件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华闻传媒或其控股子公司在具体时间或者特定的条件成就时,将分期向环球智达提供累计不超过8亿元的投资。    

  达华智能表示,本次合作有利于公司正在实施的"互联网+ "战略转型,借助华闻传媒、国广东方在内容、渠道、平台、服务和互联网电视牌照等方面的优势,加快公司由中国领先的家庭视听消费类 电子制造 商向互联网电视业务联合运营商的战略转型。              

  东方网络中期拟10转20   

  东方网络控股股东彭朋先生提交的关于公司2015年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提议:每10股转增20股                     

  通达股份实控人拟不低于6000万增持   

  通达股份(002560)8月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史万福与马红菊计划自公司股票复牌起三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不低于人民币6000万元,增持所需的资金来源为自筹资金。  

  公告表示,增持人此次增持基于对目前资本市场形势的认识及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     

  公告显示,史万福与马红菊为夫妻关系,作为一致行动人,二者共同持有公司股份5924.78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2.38%。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