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7月31日 18:55 新浪财经 微博

  民生证券

  2022冬奥会是习李十年唯一的国际体育盛会,中央对其重视远超市场想象,结果敲定后各项规划将真正启动、落地,未来政策增量十足。

  可关注五条主线:

  一是北京和张家口当地的土地开发和场馆等基础设施建设,拥有相关建设经验尤其是参与过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公司最为受益。

  二是体育产业,2013年体育产业1.1万亿,仅占GDP的0.6%,中央提出2025年要超过5万亿,冬奥会作为长期工程将成为体育产业崛起的重要催化剂。

  三是文化旅游产业,冬奥会以及周边开发将为北京张家口吸引大批游客。

  四是环保,冬奥会户外赛事对环保的要求更高。

  五是京津冀协同,冬奥会敲定之后,京津冀协同规划细则将很快下发,相关的产业转移与升级将随之加速,张家口将在京津冀协同中的地位将明显提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