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7月30日 06:43 新浪财经 微博

  大盘参考

  小盘股反弹,这才是真反弹,二次筑底成功的概率大增。今天又是周四,从这三周的表现来看,不但没有出现黑周四,还出现了逆转甚至大涨走势,给空头以有力的打击。而昨天的大涨又给今天顺势上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虽然涨幅会有多大无法预计,但从目前的趋势看,行情是可以期待的!

  要闻解读

  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谈判获突破 万亿区域合作启动在即

  29日,商务部副部长高燕表示,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首轮谈判已经取得了积极进展,有望于今年内完成谈判。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谈判也取得了积极的进展。目前,中国是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东盟是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第四大出口市场和第二大进口来源地。

  点评:从资金炒作路径来看,广西本地股一直是中国-东盟自贸区概念股热门之选。作为中国进入中南半岛的“桥头堡”和东南亚进入中国的门户,广西地理优势不明而喻。广西作为第三批自贸区热门名单一员,本地股有望在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谈判成功的预期下反复活跃。可关注南宁百货(600712)、北部湾港(000582)、五洲交通(600368)。

  国务院再度聚焦地下综合管廊建设 三主线挖掘千亿市场

  李克强总理2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会议指出,针对长期存在的城市地下基础设施落后的突出问题,要从我国国情出发,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在城市建造用于集中敷设电力、通信、广电、给排水、热力、燃气等市政管线的地下综合管廊,作为国家重点支持的民生工程。

  点评:机构预计,城市地下管网建设预计将带来4000亿至5000亿元投资。可把握三条投资主线:(1)管廊的挖掘和建设,对应到投资机会上,包括了建筑工程和机械设备(例如盾构机)两类公司。(2)地下综合管廊中各类管道、线缆的铺设,对应到投资机会上,包括了PCCP、PE等管材管件生产商。(3)整个地下综合管廊的智能监控系统的完善,对应到投资机会上,包括了管道、烟气监测等智能设备和系统的智慧城市相关企业。可关注纳川股份(300198)、青龙管业(002457)、金洲管道(002443)。

  国务院力挺旅游投资和消费 万亿时代启幕

  李克强总理2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政策措施,打造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新支点。会议认为,通过改革创新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对于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增加就业和居民收入,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具有重要意义。

  点评:业内人士预计,2015年,全国旅游投资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预计全年旅游直接投资将达到1万亿元,我国旅游投资将正式步入万亿元时代。未来3年,我国旅游投资将超过3万亿元。可关注峨眉山A(000888)、张家界(000430)、桂林旅游(000978)。

  国家队活跃助股市反弹 重视“国家队+”概念股

  29日,国家队依旧活跃,中信证券北京总部证券营业部、北京望京证券营业部、北京金融大街证券营业部现身10股,净买入金额为2.97亿。买入个股中,前三名分别为珠江啤酒深圳华强四维图新,分别净买入15497万、4307万和3739万。

  点评:以中信证券总部营业部及北京大街、北京望京和北京呼家楼等营业部为代表的国家队成为入市救市的重要渠道,也成为稳定市场信心的中坚力量。可从两方面看待国家队的行为:(1)国家队大手笔建仓甚至有不少标的买入金额直接位列前十大流通股东,短期内不会退出,等同于锁仓,国家队就是最大的主力;(2)国家队买入提升了资金关注度,再叠加个股题材,将增加相关个股的爆发力度。由此,接下来市场有望再度重启“国家队+”模式,超跌、高送、定增破发、强平错杀等题材都可以成为+的对象,相关个股值得关注。

  新能源汽车推广加速 电机驱动迎爆发增长

  万向钱潮29日发布午间公告称,拟出资1.1亿元参股天津松正10%股权,据此推算相比其净资产增值率为279%。天津松正为国内领先的混合动力客车驱动电机系统企业,市场占有率为25%,排名第二。此前大洋电机耗资35亿元,拟收购上海电驱动100%股权,后者为国内电动汽车驱动电机龙头。

  点评:由于新能源汽车推广加速,上半年电动汽车销量同比增长3倍,预计今年销售将达20万辆,上游驱动电机亦迎来爆发式增长。预计到2020年,电机驱动系统需求将达500亿至1000亿元。可关注正海磁材(300224)、方正电机(002196)。

  行业机会

  低空空域改革方案上报 最快年内落地

  有关低空空域改革的最新方案已经上报决策层,如果顺利通过国务院的审批,最快今年就会落地。另据民航局网站显示,日前其与空军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空军军民合用机场保障工作的管理意见》。今年下半年,空军与民航局将在拉萨、硕放两个军民合用机场开展试点。

  点评:通用航空作为军民融合 的重要突破口,在改革大潮下,有望迎来一系列实质性的改革政策,并促使行业快速发展。根据通航发展规划目标,到2020年通用航空飞行总量达200万小时,年均增长19%。可关注中信海直(000099)、海特高新(002023)、川大智胜(002253)。

  手游新政助推泛娱乐大潮 优质IP拥有者占先机

  29日,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孙寿山在2015China Joy开幕论坛上表示,今年上半年手游行业持续高增长,并出现了IP改编作品大量涌现,并且促进动漫、电影等产业互相渗透、联动等新特征。为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总局正研究制定移动游戏审批管理办法,推进分类审批,大幅提高审批效率。

  点评:今年China Joy娱乐产业高峰论坛上,泛娱乐成为一大关键词,游戏、文学、动漫、影视等文化创业行业跨界融合、有机互动的发展方向已成为行业共识,优质IP则成为整个行业的稀缺资源,拥有优质IP的公司将在打造泛娱乐产业链上占得先机。可关注中文在线(300364)、骅威股份(002502)。

  吉林省加快推进国企改革 成熟一家推进一家

  在东北经济下滑的背景下,国企改革已成为东北振兴的重要手段。据了解,吉林省正加快国企改革实施步伐,将成熟一家推进一家。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27日在人民日报刊文中也提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提高国有资产资本化、市场化、证券化水平。

  点评:吉林国有企业改革今年年初就紧锣密鼓展开。可关注吉恩镍业(600432)、吉林森工(600189)、长春经开(600215)、吉林高速(601518)等。

  工信部发文力促新型肥料发展 多股受益

  工信部29日发布《关于推进化肥行业转型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以提高化肥利用率和产品质量为目标,大力发展新型肥料。力争到2020年,我国新型肥料的施用量占总体化肥使用量的比重从目前的不到10%提升到30%,氮肥、磷肥企业非肥料产品销售收入比重达到40-50%。肥料产品质量进一步提升,复合肥产品水平不断提高,质量更加安全可靠。

  点评:《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已经将新型环保肥料发展列入农业领域优先主题,预计相关部门将持续对该领域重点关注,促使新型肥料在我国全面发展。与此同时,随着我国对食品安全的日益关注,消费者对健康食品的追求以及对现代化高效低能耗农业的要求,使得新型化肥快速发展成为一种必然。可关注金正大(002470)、司尔特(002538)等。

  公告掘金

  蒙发利控股韩企REPTECH 

  蒙发利(002614)子公司拟收购韩国REPTECH51%股权。目标公司估值为100亿韩币(0.59亿元)。此外,公司还与好慷携手共同打造综合性的家庭服务平台。好慷拥有“好慷在线”家庭服务预定平台,已拥有超过20万的注册用户,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家庭服务提供商之一。 

  章源钨业收购欧企延伸产业链 

  章源钨业(002378)拟出资385.7万欧元,购买UF1公司80%的股权、ELBASA公司100%股权及UF1公司全部知识产权。UF1目前为公司涂层刀片产品研发提供设计服务。ELBASA公司为UF1公司提供生产、经营用地及厂房。 

  长青集团2.6亿投建生物质综合利用项目 

  长青集团(002616)与湖南省中方县政府就公司在中方县投建生物质综合利用项目达成协议,项目概算投资总额约2.6亿元。将以该地的农林业废弃物等生物质综合利用于发电及供热,保障工业园区的热力供应。 

  东宝生物等公司获增持  

  东宝生物(300239)实控人王军24日至29日增持197万余股,占股比1%。泰禾集团(000732)实控人黄其森方面28日-29日期间买入公司565万股,均价26.54元,占股比0.56%,增持额1.5亿元,增持计划已完成。 

  北新路桥(002307)控股股东10日至29日增持公司553万股,占股比0.99%。海南瑞泽(002596)实控人张海林29日,以17.32元的均价,增持公司61.86万股,占股比0.22%。中材国际(600970)股东中天股权投资29日增持433万股,占股比0.40%。

  业绩报告

  上海莱士上半年净利8.33亿大增380%

  陆家嘴中报 业绩同比增17% 每股收益0.36元

  洽洽食品上半年净赚1.44亿增近三成

  清新环境上半年净利逾2亿元增近56%

  中国人寿中报预增 约70%

  中国神华中报快报:业绩下降近五成

  中国巨石半年报预增 250%至270%

  高送转

  盛运环保中报利润分配拟10转增10股

  东方金钰中期业绩大增278% 拟10转20

  增持减持

  朗科科技再获中科汇通增持 持股比例增至18.26%

  紫光股份获股东逾2800万元增持

  梅花生物股东胡继军累计斥资2.6亿增持

  东宝生物获实控人增持197万股

  中材国际股东中天合伙斥资近5000万增持433万股

  海南 瑞泽获实控人增持61万股

  福安药业获董事长及高管增持 40万股

  星网锐捷获股东新疆维实增持20万

  汉鼎股份获实控人增持逾18万股

  恒生电子副总裁增持4.32万股        

  国电南自控股股东增持103万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