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记者 常仙鹤

  急速反弹过后,市场分歧愈加明显。骏伟资本总经理徐炜哲认为,牛市的基础和逻辑仍然没有发生变化,这波反弹行情中,个股可以普遍反弹40%到50%,后续会出现分化,看好医药、消费、工业4.0等板块的投资机会。单靠讲故事、纯概念的股票就很难再往上走,而基本面良好的股票肯定会回到原来的“高位”。

  “A股的这轮牛市是杠杆市,急涨急跌,在这波下跌中,杠杆资金被平仓时不计成本,导致出现非常态下跌;相应地,涨起来也会比较快,所以我们判断这一次底是一个‘尖底’。”徐炜哲说,过去通过对各种宏观经济数据的分析,一般会预判到拐点。但这次宏观面没有变化,是资金面出现剧烈变化,而且杠杆资金的体量缺乏准确数字,很难预判。

  不过,一旦平仓盘消失,抛压减轻,就会快速反弹,不仅大盘是这样,个股亦是如此。基于这个判断,他在市场刚出现企稳迹象时就马上把仓位加到七成。

  徐炜哲认为,虽然经历了巨幅震荡,牛市逻辑和基础仍在:一是宽松的货币环境和利率下行趋势未改,但是下行空间可能比之前小;二是国企改革推动的企业盈利回升和治理结构好转仍在持续。“市场有分歧是好事,如果没有分歧,可能就比较危险。”

  对于后市,徐炜哲认为,个股会出现分化,业绩优良、行业好、有主题的个股可以回到原来的“高位”。徐炜哲认为,当前市场整体上比较有吸引力,个股应该可以普遍反弹40%至50%,而且下半年最主要的机会可能就是超跌股的反弹。

  对于下半年股市的投资机会,徐炜哲提出了三个选股标准,一是处于比较好的高成长行业,二是在行业中处于有利地位,三是估值比较合理。“符合这三点的企业才能进入核心股票池,这些股票我们会长期跟踪,当他们跌至合理价格区间时,就大胆买入。”

  “现在我们的核心股票池里大概有20只股票,主要是医药行业,包括医疗服务、医疗器械等,还有消费行业、工业4.0等。”徐炜哲介绍,这些核心池里的股票,大多数估值都在50倍以下。“市场上有一些前期纯粹靠讲故事涨上天的股票,在这波下跌以后市盈率仍然有一两百倍,这类股票我们绝对不碰。”

  对于正在经历行业拐点的传统行业也是徐炜哲关注的对象,比如受益于行业整合的印染、包装,虽然是一个低门槛行业,但因为环保要求提高,很多小企业退出,行业存在转折拐点;同时有稳定的需求,留存下来的企业就有提升价格的机会。

  徐炜哲认为,下半年国企改革会有实质性进展,只要改革实实在在地推进,牛市就一定会继续。在国企改革背景下,金融股会有一波比较好的行情。银行股和保险股质地更好,券商股在经过去年大涨后估值已经不便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