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记者 张怡

  昨日,A股市场在站稳4000点的基础上,进一步上攻冲上了4100点,市场情绪再度趋于乐观。由此A股市场吸金力度大增,昨日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入了371.99亿元,一举收复了周一的失地。除了国防军工板块外,其余行业全部获得资金的积极入驻,特别是非银金融、地产和交运行业的吸金力度居前。市场赚钱效应明显提升,对动摇的信心的恢复大有裨益。后期,市场料仍将以这种震荡的方式逐步消化压力,形成慢牛格局。

  大小盘股均获资金青睐

  据Wind资讯数据,7月23日,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入了371.99亿元,环比上个交易日的净流出352亿元大幅反转。其中,早盘资金呈现出净流出状态,而尾盘则呈现出净流入状态,这与市场先抑后扬的态势相匹配,也意味着随着行情的企稳上涨,越来越多的资金被吸引入市。由此,获得净流入的个股家数达到了1674家,这是4月21日以来的最高值。

  分市场板块来看,沪深300昨日吸金156.90亿元,占据了超过半壁江山,环比上个交易日的净流出121亿元明显好转,可见大盘股获得了资金的积极入驻。由此沪深300成分股中有215只个股获得了资金净流入,而仅有56只个股遭遇了资金净流出。

  创业板方面,昨日获得资金净流入25.37亿元,而此前三个交易日该板块均遭遇了资金净流出,合计净流出金额超过了110亿元。昨日资金情况好转的情况下,有276只个股获得了资金净流入,数目也较此前明显增多。

  中小企业板方面也相类似,昨日共获得了35.65亿元的资金净流入,而此前三个交易日合计资金净流出金额接近了160亿元。由此,396家中小板公司获得了资金净流入,仅次于7月17日,处于阶段高位。

  从行情上来看,昨日主要股指的涨幅均超过了2%,市场呈现出逐步走高后的普涨状态。此前,抄底盘获利颇丰、股指面临7月1日附近套牢盘的压力、赚钱效应大幅缩减,由此市场短线资金出逃以规避风险,特别是中小盘股;而今行情站稳4000点并冲上4100点,给市场进一步恢复注入了更多信心。机构普遍认为,市场已度过最危险的阶段,正在逐步向常态过渡之中,不少投资者也满仓参与。

  国防军工板块资金出逃

  从行业角度看,近期表现最为强劲的就是国防军工板块,成为了本轮反弹行情中当之无愧的龙头板块。不过,昨日普涨格局中,28个申万一级行业仅国防军工一个行业遭遇了资金净流出,净流出额度为8.92亿元。其余行业则均获得不同程度的资金净流入。非银金融、房地产和交通运输行业的资金净流入额度最高,分别达到了38.39亿元、36.83亿元和32.28亿元;同时,有色金属、医药生物、机械设备和电气设备行业的资金净流入金额也均超过了20亿元。相对而言,农林渔牧行业仅获得1272.84万元的净流入,是唯一一个没有超过亿元的行业。

  对应到市场走势上,国防军工板块早盘小幅冲高之后便回落翻绿,午后才在大盘带动下重新翻红,尾盘出现直线拉升,涨幅由此升至2%之上。由此,尽管早盘其遭遇资金净流出,但尾盘却获得了资金净流入。分析人士指出,早盘抑制状态使得不少获利丰厚的资金转战其他热点,目前来看,这是一次短暂的洗盘,预计短期内这种情况将频繁显现。

  个股来看,上海电气中国平安万科A的净流入额最高,分别获得7.05亿元、6.07亿元和6.03亿元的资金净流入;中国联通中国核电酒钢宏兴的净流入金额也均超过了4亿元。汉缆股份中航动力安居宝中孚实业的净流出金额居前,分别为5.84亿元、4.51亿元、3.59亿元和3.27亿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