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7月15日 06:40 新浪财经 微博

  大盘参考

  大盘连续冲高之后已经有些疲惫,两市股指均收出阴十字星,创业板也强势不再,收出长上引线,这或许是一个回调的信号。封涨停的个股数也大大减少,主板和创业板权重股表现的都不好,是有必要谨慎一点了。鉴于这几天个股涨幅已经很大,从短线操作而言,已经可以收割了,防止出现回调以及期指交割前的黑周四甚至黑周三现象。

  要闻解读

  李克强:愿同南非在核电等领域开展合作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4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南非副总统拉马福萨。他表示,中南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南非正致力于推进工业化进程和开展基础设施建设 。中国拥有技术先进、性价比高的钢铁、建材、日用消费 品等生产线,愿同南非大力开展产能合作,进行技术交流和人员培训。在核电等领域积极开展三方合作,并推进港口、近海油气资源开发、水产 养殖等海洋经济 合作。

  点评:去年以来,在“一带一路 ”的大背景下,国家大力推动高铁、核电等产业走出去。领导人出访,也经常向该股“推销”我国的相关技术和设备。另外,2015年也是我国核电建设重启元年,核电行业将迎来加速发展期。可关注:上海电气(601727)、东方电气(600875)、中国核电(601985)等。

  高层力挺中国制造  行业政策红利可期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制造2025 专题研讨班结业式14日在国家行政学院举行,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组长mk出席并讲话,提出大力推动制造业创新发展,积极推进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深度融合,夯实工业基础能力,提升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制造水平。此外,工信部部长苗圩日前撰文,提出组织实施五大工程,推进实施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智能制造、工业强基、绿色制造和高端装备创新五大工程。

  点评:今年以来,高层已多次力挺中国制造。2日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随着小组工作的展开,中国制造2025步入实质推进期,相关企业有望迎来政策红利。可关注:亚威股份(002559),长盈精密(300115)等。

  国家将成立新能源汽车子基金 产业链迎扩容机遇

  东源电器日前在公告中提及,科技部、财政部将牵头成立新能源汽车子基金。据介绍,该基金一期规模约为5-7亿元,由国家和企业共同出资,主要投资国家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库中,与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产业链相关优质项目。另据媒体报道,《电动汽车 充电设施发展规划》已经通过部委会签,很快将发布。

  点评:新能源汽车子基金的成立,有助于提升产业链研发生产水平,为电动汽车推广提供支撑作用。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产量增加三倍,处于产业链中上游的碳酸锂、电机驱动系统需求旺盛。可关注:天齐锂业(002466),正海磁材(300224)等。

  伊核谈判达成全面协议 关注一带一路概念股

  历经九年多谈判,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今天达成。伊朗承诺永远不会寻求获取研制核武器,而联合国[微博]安 理会对伊朗的常规武器禁运和对导弹发展项目的制裁也将逐步取消。全面协议文本将在几天内提交安理会审议。

  点评:伊朗属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前也是我国企业走出去的重要投资地。但由于其局势的不稳定,我国企业放弃了很多项目。伊核谈判全面协议的达成有利于稳定伊朗局势,其有望成为中国铁建(601186)等国内相关企业的市场开拓目标。

  首届军民融合主题展召开在即 军工板块面临多重催化

  国防工局网站发布预告,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发展成果展新闻发布会将于15日下午举行。该展会为期10天,是国防科工领域的首次军民融合展,也是全部军工集团公司首次以集团整体形象对外展示。华龙一号核电机型、探月工程、嫦娥系列卫星、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北斗 智慧车联网 、爱维客电动中巴车等一批军转民重大成果和产品都将精彩亮相。

  点评:在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 进入倒计时、中航 系上市公司连获股东及高管增持之际,军工板块催化剂不断。习总书记今年提出了将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配套政策也密集发布,民企作为军工产业不容忽视的新兴力量,势必会有长足发展。可关注:华力创通(300045),全信股份(300447),银河电子(002519)等。

  行业机会

  七部门发布西北旱区农牧业可持续发展意见 关注农业概念

  日前,农业部、国家发改委等七部门制订了《促进西北旱区农牧业可持续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西北旱区水资源利用效率进一步提高,残膜污染等农业环境突出问题治理取得初步成效,农业生态系统退化趋势得到初步遏制,农牧业基础设施逐步加强,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稳步提高,农业可持续发展新局面初步形成。

  点评:此前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专题研究西北旱区农牧业可持续发展时强调,要积极谋划可持续发展的工作举措,关键以节水为核心。根据意见,西北旱区的特色农林牧业、循环农业有望得到大力发展,而农膜回收利用、秸秆综合利用等技术也有望获得推广应用。A股上市公司中,可关注:大禹节水(300021)和蒙草抗旱(300355)等。

  互联网金融公司业绩飙升 行业增速超预期

  7月15日,东方财富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超10亿元,同比增长超30倍。主要原因是,上半年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 平台实现基金销售额突破4000亿元,金融电子商务服务业务同比增长13倍以上。同日,同花顺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2-2.5亿元,同比增长15-19倍。作为互联网金融领域具有代表性的两家公司业绩均暴增,正反映出行业快速发展的状态。

  点评:据测算,截止2014年底中国的互联网金融规模已突破10万亿,发展速度迅猛。近期《支持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即将公布,将进一步助力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除拥有用户流量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外,互联网金融信息技术类企业也值得关注。可关注:恒生电子(600570)、银之杰(300085)等。

  卫计委正抓紧制定全面放开二孩相关规定

  据央视消息,国家卫计委在昨天通报了我国人口和计生工作的情况。我国总人口仍然保持增长,在去年末已达13.68亿人。而在全面放开二孩方面,卫计委首次透露,目前正在抓紧制定相关规定。

  点评:三类股或受益于二孩政策全面放开。婴儿护理产品:戴维医疗(300314)等;玩具 :群兴玩具(002575)、骅威股份(002502)等;奶粉 :贝因美(002570)、三元股份(600429)等。

  公告掘金

  一批公司携员工持股计划复牌

  截至发稿时,又有约80家公司15日复牌,其中多家同时推出员工持股计划。神州泰岳(300002)拟推资金规模上限10亿元的员工持股计划,杠杆比例为1:2;莱美药业(300006)拟推资金规模上限2亿元的员工持股计划,其中员工筹资总额上限为5000万元,其余为杠杆资金;此外,青岛金王罗普斯金天瑞仪器天泽信息等均拟推出员工持股计划,规模在1亿元左右至5000万元不等。

  其他复牌公司推出的利好包括:三全食品(002216)子公司与拉扎斯网络(饿了么)签订协议,在O2O 领域展开合作;禾盛新材(002290)与常州燕湖资本签约,拟设立“中禾供应链 产业基金”,规模暂定20亿元,投资于上市企业供应链融资及供应链相关的股权投资、产业并购等;奥拓电子(002587)董监高等拟在未来6月内斥资不超过5000万元增持。

  千足珍珠15亿收购三家民营医院

  千足珍珠(002173)拟以11.78元每股,发行1.27亿股,分别作价9.3亿元、4.8亿元和0.9亿元收购建华医院、康华医院和福恬医院。同时拟以相同价格定增配套募资15亿元,用于建华医院内科门诊综合楼建设项目等。交易完成后,千足珍珠的主营将拓展到医疗服务 行业,转变为双主业上市公司。据业绩承诺,2015年-2017年,三家医院合计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22亿元、1.63亿元、1.91亿元。

  云意电气定增5.5亿元深耕汽车电子

  云意电气(300304)拟定增3300万股,募资5.5亿元,投大功率车用二极管扩建项目、新能源车 用电机及控制系统产业化项目及企业检测及试验中心项目。项目完全达产后预计新增年平均利润总额为1.47亿元。公司去年利润总额为9334万元,净利润8117万元。

  杭电股份等公司获增持

  杭电股份(603618)推资金上限不超2500万元的员工持股计划,预计涉369万股,占股比1.73%。天桥起重(002523)控股股东株洲国投14日增持了公司626万股,占股比1.45%。成交均价9.37元。中航机电(002013)关联公司中航投资控股10日至13日增持公司285万股,占股比0.3%。

  格力电器(000651)二股东河北京海未来3月内将增持公司不低于4.6亿元。安凯客车(000868)控股股东江淮汽车14日增持公司135万股,占股比0.19%,均价为7.57元。未来三月内继续增持不超5000万元。此外,葛洲坝大股东、友利控股部分高管、兖州煤业部分董监高均有不同程度的增持行动。

  东方财富同花顺业绩暴增

  东方财富(300059)预计半年报 净利同比增长3055%-3085%。同花顺(300033)预计半年报净利同比增长1500%-1900%。神州高铁(000008)预计半年报净利同比增长595%-827%。苏宁环球(000718)预计半年报净利同比增长487%-612%。

  春兴精工明家科技拟高送转

  春兴精工(002547)半年报利润分配拟每10股转增20股。明家科技(300242)半年报利润分配拟10转增15股。

  业绩报告

  中国电建上半年新签合同额同比增18.7%

  金飞达上调中期业绩至预增近15倍

  东方财富中报 净利同比预增逾30倍

  长亮科技上半年净利预增逾13倍

  同花顺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15至19倍

  神州高铁中报预增 6至8倍 受益重组完成

  民生控股半年报预增 超6倍

  苏宁环球半年报预增486.75%-612.48%

  *ST古汉半年报预增460%至490%

  金飞达上调中期业绩至预增近15倍

  蓝盾股份中期业绩同比预增约9倍

  银之杰上半年净利预增近3倍

  华昌达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约8倍

  东土科技中报净利同比预增近8倍

  广聚能源半年报预增约159%

  漳泽电力半年报预增110.99%~121.54%

  大地传媒半年报预增104.22%-130.57%

  大通燃气 半年报预增两倍左右

  金浦钛业半年报预增两倍

  中信国安 半年报预增约120%

  湖北能源半年报预增135.93%-185.08%

  广博股份上调中期业绩 同比预增超3倍

  富春通信上半年净利预增235%至265%

  西部建设大幅上调中期业绩 同比增逾两倍

  天舟文化中期净利同比预增逾2倍

  光韵达业绩预增 近两倍 投资收益大增

  朗玛信息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110%至140%

  洲明科技上半年净利预增118%至135%

  三维丝上半年业绩同比预增110%至140%

  日科化学上半年净利预计实现倍增

  大华农上半年净利预增100%至130%

  欣旺达上半年净利预增90%至120%

  同有科技上半年净利预增80%至110%

  神州高铁中报预增6至8倍 受益重组完成

  民生控股半年报预增超6倍

  杭电股份拟推7500万份员工持股计划

  四川九洲上半年净利预增112%-140%

  当代东方上半年净利预增超7.4倍

  中色股份上半年净利预增280%-330%

  广聚能源上半年净利预增159%

  新能泰山上半年净利预增70.04%-119.65%

  金浦钛业上半年净利预增2倍[2015-07-14 18:24:00]

  高送转

  同花顺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15至19倍

  春兴精工大股东提议中报10转增20股

  明家科技中报利润分配拟10转增15股

  苏大维格中报拟10转10 业绩下滑80%至100%

  增持减持

  葛洲坝获大股东增持 303万股

  格力电器二股东拟投4.6亿元增持

  天桥起重控股股东增持626万股

中金力推i牛股:深挖价值金矿 及时短信提醒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