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稳见实效 多家机构认为牛市格局未变

2015年07月13日 01:29  上海证券报  收藏本文     

  ⊙记者 马婧妤

  救市政策组合拳已经初见实效。近期,管理层先后出台的一系列救市举措,从重树投资者信心、增加资金供给改善流动性、打击恶意做空等多方面同时入手,市场恐慌性抛售已得到有效控制,市场信心正在重塑。

  就后市走向,数家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一致提出,牛市格局并未改变,随着市场信心整固,行情可望转入慢牛。

  牛市基础逻辑并未扭转

  安徽华安新兴证券投资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袁立认为,中国证券市场虽然近期遭遇了巨大困难与调整,但经过政策救市、流动性注入和泡沫的清除,市场信心有望在后期不断得以有效恢复,总体中国证券市场牛市基础逻辑并未出现根本性的扭转。

  他表示,中国证券市场未来中长期牛市基础不变,随着政策性利好效应的逐步显现、市场人气的重新聚集,改革红利的进一步释放,上市公司业绩的改善,消除泡沫后的证券市场将面临轻装上阵的绝好机会,未来的调整可能是新的机会。

  在海南港澳资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乔光豪看来,本轮暴跌是一个清理泡沫资产和快速去杠杆的过程,同时也是股民内心恐惧被极度扩大的一个过程。

  他分析,从市场基本面看,虽然A股近期大幅下跌,但并没有改变牛市上涨的逻辑,国企改革、人民币国际化也才刚刚起步,同样需要健康稳健的资本市场支撑,因此本轮调整结束后,预期市场将会重新启动牛市行情。

  从投资价值看,无论是主板还是中小板、创业板,都已经极大地去泡沫化,开始彰显出巨大的投资价值。尤其中小板、创业板概念股代表着新兴产业,是中国经济转型的方向。

  和讯信息科技最新发布的研究成果也提出,支持证券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基本面没有变化,市场应回归理性运行。

  具体而言,在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深化国企国资改革,推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等各项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政策措施下,改革开放红利继续释放,宏观经济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市场流动性总体充裕,支持证券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基本面没有变化。经过二十多年来的发展和创新,证券市场在我国经济中的作用与地位不断提高,促进证券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已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

  市场仍需经历整固过程

  机构一致研判A股牛市格局并未改变的同时,也提出市场经历此次大跌之后,还将经历一个整固的过程。下转2版·财经新闻

   THE_END

中金力推i牛股:深挖价值金矿 及时短信提醒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创业板做空资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公安部带队赴证监会的孟庆丰是谁
  • 体育中超-国安4-0领跑 孔卡两球上港3-2胜
  • 娱乐《小时代4》3重结局?郭敬明:有更多可能
  • 财经养老保险断缴人数增加 社保费率可能降低
  • 科技滴滴快的欲借巴士业务进入公交市场
  • 博客乐评人:《小时代》抄袭日本歌曲的铁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追求已婚女老师遭拒 发文称被玩弄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天天说钱:普京为何力挺A股?
  • 水皮:救市治本必须“去杠杆”
  • 陶冬:中国出重手 雅典推改革
  • 易宪容:当前股市的新常态及市场反应
  • 宋清辉:市场由危转机 牛市已在归途
  • 董少鹏:恶意做空中国股市的人是谁?
  • 谢百三:上证指数可能再反弹500点
  • 江濡山:股市跌出深坑的机会与风险
  • 黄斌汉:A股暴涨暴跌祸首是自动交易
  • 肖磊:“做空者”并不邪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