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早报:7月10日重磅消息汇总

2015年07月10日 07:21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大盘参考

  昨日A股终于迎来久违的红色,除了1508只停牌的股票外,只有3只股票飘绿,其余全线飘红。分析人士表示,救市只要找到解决股市流动性危机这个症结,就有希望恢复市场稳定。目前只是第一阶段,后面还任重道远。同时,7月9日市场强势反弹表明政府有能力控制市场风险,中国资本市场改革的方向不会变,改革牛的趋势不会变。

  要闻解读

  公安部加入“股市保卫战” 排查恶意做空A股线索

  “股市保卫战”正酣,7月9日上午,持续近10天的救市行动有了更大动作,除了财经口的各大部委,公安部也加入战团。记者获悉,履新公安部副部长13天的孟庆丰,带队赴证监会[微博],会同证监会排查近期恶意卖空股票与股指的线索。

  【点评】经济学家宋清辉表示,不让投机者受到市场的惩罚,危机依然会继续下去,并且还会埋下新的隐患。“越是严惩不法的投机分子,市场才能相信自身的环境得到净化,A股的上行通道才会平坦。”

  上市公司快马加鞭推利好 两日内出具体方案

  “我们刚刚接到证监局通知,要求从五项措施中选择一个,这已经是行政命令,要求我们必须做。”一位上市公司高管告诉记者。这五项措施分别为大股东增持、回购股票、董监高增持、股权激励、员工持股计划。记者了解到,证监会鼓励上市公司维护股价的方案不仅仅限于以上这些。

  【点评】在半年报良好业绩预期的加持之下,监管层要求上市公司出手维稳股价,不仅有望提振投资者信心、稳定股价预期,亦反映出产业资本或看好公司后市表现。

  976家央企和地方国企增持维稳

  在央企接二连三发起增持潮的同时,地方国资和地方国企也开始行动起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公开资料获悉,广东、上海、天津、重庆、安徽、甘肃、辽宁、湖南、贵州、山西、江西、河北等10多个省市的国资委[微博]已主动发声护市。

  【点评】分析表示,沪深两市中,央企与地方国企共有976家,在2000多家上市公司中占比超过1/3,市值占比更高,国企的集体维稳姿态对股市作用明显。

  数家银行为上市公司回购或股东增持提供并购贷款优惠

  继中国银监会周四明确支持银行对回购本企业股票的上市公司提供质押融资后,数家银行已率先响应,针对上市公司近期回购或大股东增持资金需求,提供股权并购贷款优惠。

  【点评】消息人士表示,股票市场业务只争朝夕,这礼拜有需求,下礼拜就未必有了,部分银行抓住市场调整及夯实底部的机会,以较低利率率先抢做这项业务,是有前瞻性的。同时,银行作为资金提供方的保障性,对股市来说作用可是实实在在的。

  中国结算调整A股交易过户费收费标准

  9日晚间,中国结算发布关于调整A股交易过户费收费标准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指出,A股交易过户费由沪市按照成交面值0.3‰、深市按照成交金额0.0255‰向买卖双方投资者分别收取,统一调整为按照成交金额0.02‰向买卖双方投资者分别收取。交易过户费为中国结算收费,证券经营机构不予留存。

  CPI连续10个月处于“1时代” 专家:货币政策将继续宽松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6月份CPI、PPI数据,好坏参半的数据预示着中国经济仍存不确定因素。在不少业内专家看来,未来中国货币政策可能还将继续宽松。

  【点评】专家表示,主要还是因全球经济增长乏力、国内需求动力不足所致。预计下半年CPI继续温和小幅上涨,通胀压力不大。

  险资护盘一个交易日也没停 投资蓝筹股已有试点

  据保监会资金处相关负责人透露:“近一段时间,为维护股票市场稳定,抑制股票非理性下跌,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保险机构一直持续买入股票和股票型基金,一个交易日也没有停,无论是加仓的数量,还是加仓的速度,都显著高于股票市场在4000至5000多点当时的水平。”

  【点评】业内人士称,保监会发布该项政策有利于缓解券商强行平仓的压力,间接为股市提供资金支持,确保了保险为券商的流动性提供渠道并且保持通畅。

  新华网:多方合力促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随着央行[微博]、证监会等多部门密集发布利好政策,市场出现企稳迹象,市场信心得到一定程度修复。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连日来国家层面密集出台的一系列市场干预措施,已经取得一定效果。“市场信心从非理性恐慌状态恢复到理性思考状态需要一个过程。”

  行业机会

  中俄联合飞机生产料加快 中航系公司望受益

  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三在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时表示,中俄将重点开展航空航天等领域的合作。俄方始终力推两国联合研发和生产重型直升机和宽体支线客机,此番表态预计将促进相关合作加速。

  【点评】中航工业旗下的上市公司中航飞机(000768)、中直股份(600038)、洪都航空(600316)、中航电子(600372)均为中国商飞的I类供应商。 

  能源局启动储能产业十三五规划大纲编写

  国家能源局已经委托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启动国家储能产业“十三五”规划大纲的编写,以加快推动我国储能产业的发展。

  【点评】分析认为,储能产业“风头正劲”,未来国内储能产业有望实现爆发式增长,到2020年有超过2000亿的市场金矿尚待挖掘。相关个股:南都电源(300068)、圣阳股份(002580)、阳光电源(300274)和科陆电子(002121)、比亚迪(002594)、双良节能(600481)和鑫龙电器(002298)等。

  工信部:组织编制有色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

  2015年7月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组织召开了2015年上半年有色金属行业运行分析座谈会,中铝公司、五矿有色、中色矿业、中电投、江西铜业、辽宁忠旺、河南神火、豫光金铅中金岭南、云冶集团等10家重点企业和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骆铁军出席了会议。

  【点评】尽管行业基本面仍处弱势,但也应看到企业转型升级局面正在打开,有色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的编制,有望给行业发展带来改观。相关个股:中国铝业五矿发展、江西铜业、中色股份、中金岭南 、中钨高新银泰资源宜安科技等。

  财政部完善农业综合开发扶持政策 鼓励项目资金先建后补

  据财政部网站9日消息,为进一步完善现行农业综合开发政策,围绕打造区域农业优势特色产业集群,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推进现代农业建设。财政部印发《关于调整和完善农业综合开发扶持农业产业化发展相关政策的通知》。通知鼓励各省实行财政补助项目资金“先建后补”的管理方式。

  【点评】分析认为,在现代农业的推进过程中,四大领域有望率先获益:1)土地制度改革:亚盛集团海南橡胶北大荒。2)农村基础建设:大禹节水吉峰农机等。3)农业信息化建设:大北农芭田股份辉丰股份等。4)农业技术创新:隆平高科登海种业农发种业等。

  国家节能中心推出“1+4+1”重大行动计划

  据发改委网站9日消息,2015年7月7日,2015中国国际节能低碳创新技术与装备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2015年谋划推出了“1+4+1”重大行动计划。第一个“1”,就是今年11月中旬,在北京举办中国节博会。“4”,即在今年内举办钢铁、石化、电力、公共机构等4场重点行业领域节能技术推广会。第二个“1”,是打造一个常态化、永不落幕的节能技术博览会,利用信息化技术,建成一个面向海内外的节能技术推广服务网络平台。

  【点评】财富证券建议关注个股:碧水源(300070)、三安光电(600703)、川投能源(600674)、桑德环境(000826)、汇川技术(300124)、正海磁材(300224)。

  公告掘金

  百余家粤企获高管逆市增持

  股市连日下跌,上市公司吹响维稳集结号,“广东军团”早已奔赴前线。据不完全统计,自6月16日至7月9日,共计120多家广东地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高管以及员工宣布或实施增持计划。

  信雅达拟5780万购数码公司股权 将设风险管理公司

  信雅达(600571)7月9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支付 5780 万元购买杭州信雅达数码科技有限公司34%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信雅达公司将持有数码公司 100%的股权。

  梅花生物推3.6亿员工持股计划 售疫苗子公司51%股权

  梅花生物(600873)7月9日晚间发布员工持股计划,公司拟向不超过152名对象筹集资金总额上限3.6亿元,存续期为不超过24个月。其中,公司员工的自筹资金不超过7200万元,控股股东孟庆山以自有资金向员工提供借款,借款金额不超过2.88亿元,借款期限为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

  海普瑞拟不超10亿元回购股份 大股东将增持

  海普瑞(002399)7月9日晚间披露回购计划,公司计划以不超过30.17元/股的价格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回购的资金总额为不超过10亿元,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若全额回购,预计可回购股份不少于331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4.14%。

  亚威股份等3公司资产重组获通过

  证监会7月9日晚间公告,合力泰(002217)、自仪股份(600848)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获有条件通过,亚威股份(002559)获无条件通过。

  溢多利拟筹划员工持股计划

  溢多利7月9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推出员工持股计划,该持股计划份额所对应股票总数不超过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后股本总额的10%;任一员工持股计划持有人持有员工持股计划份额所对应的溢多利股票数量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公司目前正在进行重大资产重组,拟通过认购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配套融资中的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持有溢多利股票。

  ·业绩报告·

  国电南瑞中期净利预降95%

  时代新材半年报预增 200%至250%

  深深房向上大幅修正半年度业绩预告

  西部证券上半年净利逾15亿 同比增近9倍

  金风科技上半年净利预增250%至300%

  易世达上半年预计出现亏损

  中远航运 中期净利3.9亿元 同比增逾33倍

  外运发展中期业绩预增 130%-150%

  阳光照明 中期净利预增30%

  中能电气上半年净利预降15%以内

  龙源技术上半年预计亏损约3千万

  利达光电中期盈利530万元 同比增长90%

  渝三峡A上半年业绩预增382%-409%

  东方海洋半年报出炉 上半年净利同比增16%

  海通证券半年报预增超两倍

  ·高送转·

  伊之密筹划重组10日起停牌 中期高送转拟10转10

  ·增持减持·

  浙富控股大股东拟携高管增持 逾1.4亿元

  大连圣亚获中科汇通“举牌 ”

  荣华实业:股东张正委“举牌”

  东方明珠:控股股东拟增持1亿元

  中国铝业控股股东拟增持不超过6.4亿元

  中国石化 控股股东增持2600万股

  中国电建控股股东增持148.7万股

  中国中铁控股股东增持150万股

  宝钢股份控股股东增持144万股

  新华百货 获上海宝银上海兆赢增持 合计持股15%

  洪都航空获控股股东增持 拟增持不超2%股份

  山东药玻董监高控股企业拟不低于2000万元增持

  中航 动力实控人增持10万股 拟继续增持

  华帝股份副总裁拟500万元择机增持

  国投新集控股股东增持2219万股 拟继续增持

  益盛药业实际控制人拟斥资1000万元增持

  陕西上市公司发布联合倡议 维护证券市场持续稳定

  云天化5名高管今日增持11.1万股

  浙江永强大股东及高管拟不低于1亿元增持

  双箭股份高管拟斥资1110万元增持

  华能国际获大股东子公司增持

  戴维医疗董事长拟增持不低于5千万元

  赛为智能实控人高管计划合计增持不低于2270万元

  杭锅股份大股东高管计划增持公司股份

  永利带业获增持48万股

  金花股份拟回购不超200万股 用于员工持股计划

  菲利华拟回购不超200万股

  平高电气及子公司中标国家电 网3.61亿项目

  卫宁软件获实控人增持20万股

  圣农发展大股东及高管拟不超5000万元增持

  粤宏远A董事长计划增持15万股

  葛洲坝:控股股东葛洲坝集团拟在未来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不超过总股本的2%。

  ·停复牌·

  华泰股份终止筹划重大事项 10日复牌

  西藏珠峰重组过会 10日复牌

  金瑞矿业终止筹划收购大股东煤炭业务 10日复牌

  福建金森拟收购建筑建材行业资产 10日起停牌

  新通联停牌筹划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 10日起继续停牌

  安科瑞筹划重大事项 10日起停牌

  华发股份筹划股权激励 10日起停牌

  ·限售股解禁· 

  002004        华邦颖泰        

  002024        苏宁云商        

  002273        水晶光电        

  002645        华宏科技

  300289        利德曼        

  300335        迪森股份        

  300336        新文化        

  600285        羚锐制药        

  601668        中国建筑

  下载新浪财经客户端,盘中第一时间收到金股推荐

中金力推i牛股:深挖价值金矿 及时短信提醒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新浪财经早报养老金入市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苏纪检官员举报副市长遭起诉 7人被抓
  • 体育反悔!小乔丹4年顶薪返快船 书豪赴黄蜂
  • 娱乐陈凯歌:只拿电影换钱是下贱 我不会
  • 财经北京国企“福利房”回潮:价格极低
  • 科技阿里副总裁刘春宁被警方带走 因腾讯举报
  • 博客希腊会投靠俄罗斯退出欧元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留学生家长在耶鲁种菜 美国网友点赞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王先春:股市否极泰来 底已探明
  • 杨红旭:一线城市新房进入5万时代
  • 凯恩斯:本周应当就是股市的底部
  • 陈思进:卖短做空太危险
  • 易宪容:政府果断强力护股市真正启动
  • 蓝猫:对股票套牢的朋友说几句话
  • 陈思进:对这次股市大跌的反思
  • 刘纪鹏:中国股市危机治标三措施
  • 高凤勇:当前市场的救与自救
  • 齐俊杰:投资者不要让“钱”白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