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求:投资者不要恐慌 天已经快亮了

2015年07月09日 02:39  证券日报  收藏本文     

  高位减持的大股东增持和现金流充裕的公司回购是走出困境的重要举措

  ■本报见习记者 乔誌东

  “发展资本市场是发展中国金融系统使然,资本市场有很大的前途。现在是试图把几年发展的任务在一年内完成,我们心态有些着急。现在市场充满着喧嚣,有些人望文生义,得出一些奇怪的结论,严重误导了市场和投资者的情绪,现在需要冷静的态度去理性观察和分析市场。”经济学家吴晓求[微博]昨日在民生证券中期策略会上指出。

  吴晓求表示,这不是一次全面的严重的金融危机,而是结构性的,其到来并不能阻止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也不能扭转中国金融证券化的趋势,这只是大趋势中的“一个插曲”、“一个演习”,在更大层面上来看,是一个好事。中国金融市场有严格的制度壁垒,有严格制度的防火墙,场外融资直接从银行融资比较少,作为中国金融体系主体部分的银行,从目前看还没有受到市场下跌的影响,整个中国金融体系还是相对稳健的。

  针对本次市场出现的种种困难,吴晓求认为主要由多方面的因素导致:一是市场估值已经泡沫化,主要集中在创业板、大多数中小板以及少量的主板;二是过度的杠杆化是应该控制的;三是投资者结构需要调节。

  “要让市场稳定下来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稳定市场、稳定情绪非常重要。”针对应对危机的方法,吴晓求指出,上周末密集采取的措施,包括暂停IPO、21家券商出资1200亿元入市,中金所[微博]对单方面开仓做出限制等政策组合对市场起到了安抚的作用。但现在问题是结构性的,所以总量的救市效果比较差,无法阻止小公司股票的下跌,要采取结构性救助。一方面,在4000点-4500点减持的大股东现在增持; 另一方面,目前现金流充裕的公司进行回购,特别是在高位上增发的小市值公司,只要有十分之一公司的大股东回购,用当前很便宜的价格消化平仓盘,其他问题也就能得以解决。

  “投资者不要恐慌,天已经快亮了,要坚定信念,中国资本市场一定会渡过这个难关。”吴晓求强调。

中金力推i牛股:深挖价值金矿 及时短信提醒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吴晓求回购银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商人凑钱贿赂令计划 帮南宁书记升官
  • 体育足协杯-国安0-2北控 宫磊再任人和主帅
  • 娱乐刘烨袜子藏糖哄儿子 谈谢娜:其实没什么
  • 财经四川南充财政局股市减持套现两亿遭质疑
  • 科技马云:柳传志的眼光成就今天的联想
  • 博客马未都:七岁男童与猪共养令人发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QS金砖五国大学排名:前十强中国占7席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刘纪鹏:中国股市危机治标三措施
  • 高凤勇:当前市场的救与自救
  • 齐俊杰:投资者不要让“钱”白赔了
  • 易宪容:护市后股市新乱象泛起
  • 姚树洁:政府应该如何干预股市
  • 清议:为什么护市必须一竿子戳到底
  • 说钱:护市和空方并不在同个战场上
  • 凯恩斯:你感觉最黑暗时股市见底
  • 水皮:由券商接盘融资盘让股市止跌
  • 叶檀:房租如此收费很搞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