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5000点将迎多空激战 成交量是关键

2015年05月27日 02:30  新京报  收藏本文     

  5000点大关 会发生激战?

  空方认为,成交额2万亿上方难持续太久,A股必定调整;多方认为,重要整数关口往往不是历史顶部

  新京报讯 (记者白金坤)短短一周多的时间,沪指上涨600余点,多头可谓气势如虹。昨日,沪指收于4910点,5000大关前,多头兵临城下。到底多久能攻克5000点,拿下5000点能否站稳,成为市场的关注焦点。

  多位市场人士表示,从目前的市场走势来看,多头对于5000点是势在必得,本周就会站上5000点几乎毫无悬念。一位私募人士向记者表示,“只要金融股稍微发力,5000点轻松拿下。”

  不过,有市场分析人士称,沪市已经六连阳,上方获利资金承压沉重,再加上包括中国核电在内的23只新股将在下周发行,市场将抽血8.3万亿,创下A股IPO重启以来的纪录,做空资金仍在虎视眈眈,多空双方在5000点左右必定迎来激战,短期震荡在所难免。

  看多A股的一方则认为,从历史的经验来看,像中核电这种“巨无霸”IPO期间,市场往往有权重股护盘,指数恰恰难以大跌。另外,从A股历史经验来看,重要整数关口往往不是历史的顶部。

  对于攻克5000点之后,也有市场人士表示了担忧。连续两日,沪深总成交量超过两万亿,融资余额连续四日突破2万亿。有机构分析人士算了这样一笔账,如果按照目前的交易成本的资金损耗来看,A股成交量在2万亿上方难以持续太久,而成交一旦萎缩,A股必定调整。

  ■ 相关新闻

  银行自查“非标”理财资金入市受打压

  新京报讯 (记者陈杨)近日,银监会加急下发关于《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实施情况调查评估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各银监局在6月末进行调查评估,其中,银监会再度要求按“实质重于形式”原则,检查非信贷资产和表外业务资本计量的准确性。据银行消息人士向新京报透露,各家商业银行目前已经开始进行资产管理办法的内部自查行动,对于未来银监会是否会进行抽查尚不确定,银行的自查行为可以看作是《通知》进入实质阶段。

  近两日,大盘上升趋势明显,一路震荡走高,放量猛升至4900点。同时,由于创业板小盘股受监管层的指引打压,大盘股受到板块轮动作用而涨势未歇。有分析人士指出,由于目前经济下行但股市飙升,且大盘股权重较高,大盘股上涨对指数上涨拉动很快,银行资金可能会通过各种金融同业业务或理财产品的形式流入股市。

  两融业务是银行表外理财和表外资产配置中比较重要的业务,目前,银行的两融收益权和伞形信托都不受银监会8号文约束。自2015年以来,中国证监会[微博]与人民银行[微博]先后开展券商融资融券两融业务例行检查与对商业银行两融收益权业务情况进行摸底,也有媒体报道称,管理层正在考虑将两融受益权产品定为非标的可能性。

  而据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发布《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年度报告(2014)》显示,截至2014年末,银行理财资金投资资产余额为15.77万亿元。有接近监管层人士表示,据估计有接近1/3的理财资金流入股市,换言之,有约5万亿元的资金量有可能入市。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A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鲁山养老院火灾38死(图) 最新消息
  • 体育亚冠-周挺染红国安0-1负全北 无缘8强
  • 娱乐多名亚姐曾被迫赴内地陪酒:好多人有权势
  • 财经转基因巨头孟山都在美洲非洲欧洲遭抗议
  • 科技京东翻新机疑云:联通华盛坚称是正品
  • 博客侯孝贤《聂隐娘》真的晦涩难懂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公考遗失身份证被要求证明自己是自己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叶檀:股价太高 改革很远
  • 官建益:李大霄的地球顶或要闹大笑话
  • 刘纪鹏:创业板咋从跳蚤变成神板了
  • 姚树洁:九头牛拉不回的中国股民
  • 易宪容:国家牛市不变股市疯狂就不止
  • 徐斌:人民币或将与黄金挂钩
  • 余丰慧:沃尔玛与支付宝要发生核聚变
  • 陈绍霞:创业板或沦为庞氏骗局
  • 占豪:8大资金来源支撑中国大牛市
  • 洪榕:A股超级大牛市的真实逻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