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牛”减速 券商预期调整后牛市继续

2015年05月11日 01:37  投资者报  收藏本文     

  目前而言,牛市背后的逻辑没有打破,趋势仍在,但海拔高了,风大,慢走,调节呼吸

  《投资者报》高方方/文

  投资者报

  上周(5月4日~8日)市场连续出现大幅下跌,券商下调融资担保比例,监管层加强管理,市场积累了一定的风险,流动性边际影响是负面的,完整的调整周期不会这么快结束。

  经历暴跌后,市场分歧加大,多空博弈激烈,大盘开始大幅震荡。持续两个月的上涨,已经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获利回吐压力是市场大跌的内因,而管理层提示风险只是外因。券商新一轮降杠杆恰逢当前股指高位震荡的敏感期,与新一轮的新股发行叠加,加剧了市场波动,短期将对资金面产生较大影响。

  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偏差,二季度经济见底,预计央行[微博]可能会采取降息的方式刺激经济回升。政府对股市的态度是积极支持的,只是不希望“疯牛”行情让很多投资者变得失去理性。

  对此,机构分析认为,杠杆上的牛市快速透支预期并加大波动性,在速度与激情过后,改革牛如何与实体经济形成良性互动成各方博弈重点。目前而言,牛市背后的逻辑没有打破,趋势仍在,但海拔高了,风大,慢走,调节呼吸。

  国泰君安、银河证券、民生证券等券商认为,在监管政策信号频发与供给面压力增大的背景下,牛市将减速。投资者对牛市预期并未受到影响,八成投资者认为调整后牛市继续。目前市场多空争夺激烈,预计5月走势将保持震荡。而且经过此轮下跌调整后,市场将渐趋理性。总之,长期来讲趋势还在,短期调整未结束,虽然大盘当前持续杀跌,但系统性风险已逐渐减弱。此外,近期管理层加大对风险的提示,新股发行节奏也在加快,也对市场构成压力。■

  国泰君安:牛市中波动催生更好买点

  国泰君安称,近期A股市场波动加大,5月5日上证综指下跌4.06%。这是进入2015年以来上证综指出现的最大单日跌幅。

  牛市中的波动,催生更好的买点。年初以来,A股牛市行情持续扩张;而进入二月以后,市场进一步呈现“无回调上涨”的特征。这促使监管层在近期屡次提示风险,多家券商下调两融抵押保证金折算率。此外,上周新股申购冻结资金超过2.5万亿。多种因素交织,使市场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调。政策放松预期下的风险评价改善并未结束;结合市场调研数据,进一步判断当前调整是牛市中期的波动,这种波动带来的不是行情的结束,而是更好的买点。

  投资者对牛市预期并未受到影响,八成投资者认为调整后牛市继续。国泰君安策略组在5月5日收盘后,通过向机构投资者发放问卷,并回收到近千份有效问卷。通过对调研问卷的分析,投资者对牛市阶段、政策预期的判断与上一次调研时相比无显著区别,牛市预期未受单日大幅下跌影响。而针对回调对市场节奏的影响,79%的投资者认为若市场出现15%左右的回调,将会形成新的买点,牛市继续。

  更好买点下的布局逻辑。接下来降息及相关调控政策预期会进一步强化市场新平衡特征。新平衡格局下,行业配置推荐三个方向:其一,风险评价迅速改善,与经济改善相关度高、且β较高的行业受益明显;其二,同属于高β且低配置行业酝酿“逆袭”机会;其三,工业互联网依然是成长的大方向。

  银河证券:坚持看好本轮牛市推荐三条主线

  银河证券称,中期市场整体趋势上,依然坚持看好本轮牛市。近期各项经济数据表明经济下行压力极大。各项政策尤其是货币政策在二季度的加码宽松是必须的,进一步降准、降息及扩大地方债务置换规模等手段均在备选方案中。从大的格局来看,2015年是政治经济社会改革与转型的攻坚之年,包括国企改革、注册制改革等都还在不断摸索中,新经济的转型也尚未成功,牛市行情未走完。

  行业与主题配置上,继续强调要顺势而为。推荐三条主线,第一居民大类资产配置转向权益类资产背景下,中期继续看好A股本轮表现,继续相对估值较低的金融股;第二“互联网+”短期可能震荡加剧,但泡沫还未到破裂时,震荡中调整即是买入良机;第三政策主题,继续推荐京津冀、国企改革、“一路一带”、新三板主题等。

  民生证券:换挡期建议抓紧缰绳骑牛不下

  民生证券称,再次强调监管与供给持续施压,牛市换挡中,但只要经济犹弱、政策不休,市场新高犹存;换挡期,建议抓紧缰绳,骑牛不下,关注从一线蓝筹向二线蓝筹、从周期向消费的两大转换,同时重点把握二次风格转换中成长小票的投资机会。

  从趋势上看,政治局会议定调“稳增长”,股市不愁政策“停药”,牛市仍在途;从节奏看,在监管政策信号频发与供给面压力增大的背景下,牛市将减速;从风格看,蓝筹等待新题材,成长小票再归来。

  行业与主题:行业方面,经济继续探底,关注有色、建筑、建材、房地产行业投资机会,并逐渐转向消费。综合来看,经济需求仍然不足,经济动能未见明显改善,但行业数据出现结构性改善。随着稳增长措施推进,建筑产业链数据趋于企稳,看好建筑、建材板块,政策的进一步放松和流动性的改善将利好房地产。

  主题方面,建议近期重点关注京津冀、能源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以及广西自贸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基金股市大盘券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切尔西1-1利物浦 曼联杀回欧冠 曼城6-0
  • 娱乐孙楠转崔永元恶搞退赛视频:佩服汪涵演技
  • 财经烟草税6年来再上调 香烟将涨价10%以上
  • 科技曝刘强东豪掷4亿购私人飞机
  • 博客性学者方刚:杨贵妃雕像的胸可以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4年揽65个证书 毕业仍找不到工作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齐俊杰:央行降息未必利好股市
  • 龚蕾:央行降息哪些行业受益
  • 张捷:降息是必要和及时的
  • 余丰慧:社保基金错失牛市论不靠谱
  • 鲁政委:利率“失控”与三元悖论
  • 李光斗:Uber动了谁的奶酪
  • 水皮:创业板是基金共同“坐庄”?
  • 易宪容:3000亿热钱撤出使股市暴跌?
  • 冉学东:废除贷存比堪比QE
  • 谢百三:股市十字路口 向各方讲几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