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晋“股神”现身:精准把握超200%涨幅个股

2015年05月05日 01:41  第一财经日报  收藏本文     

  谷东

  牛市中最不缺的一种人是“股神”,从几万十几万到千万几千万的“股神”故事到处流传,但真正能让大家看到的,还是出现在牛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的少部分人。

  Wind资讯统计显示,剔除去年下半年以来上市的新股及次新股,自年初至5月4日收盘累计涨幅超过200%的57家A股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多数出现过自然人股东的身影。

  如年内累计涨幅已超过320%的江苏三友(002044.SZ),在其股价出现15个涨停之前,即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披露前,曾有袁琴美、王梅香等多位自然人股东精准潜伏。但这些自然人股东已不止一次出现在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但若以首次进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便获得巨幅收益的新晋自然人股东来看,粗略统计,仅上述57家上市公司中,就有至少20家出现新晋“股神”。

  3月底,就在荣安地产(000517.SZ)股价由11元上方开始大幅拉升至最高29元之际,其一季度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了包括黄秉铚等自然人股东的身影。尤其黄秉铚,应是首次出现在十大股东名单中。更值得关注的是,黄秉铚等自然人股东是通过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持有的荣安地产。

  因收购游戏公司,进行资产重组的金亚科技(300028.SZ),在复牌后股价由14元左右大涨至最高55.98元。在其停牌前,2014年四季度,林志东进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即使按其当时74万股的持股量,其投资收益最高也可达3000万元。不过,由于一季度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持股大幅增加,按林志东的持股量未能出现在前十,其是否减持不得而知。

  其实,林志东不是第一次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但其上次同样出现在金亚科技,在2013年年报披露的股东名单中,而当时,金亚科技股价同样在随后的2014年一季度出现大幅上涨,由7.50元附近一路大涨至最高21.66元。

  对同一只股票如此精准的把握不得不令人咋舌。在如意集团(000626.SZ)年内接近4倍涨幅的背后,其自然人持股身份更令人生疑,此前,如意集团还曾遭到某机构做空。

  在如意集团本轮大涨前,赵沛良以77.82万股持股现身其年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与此同时,另一家机构宁波前程能源有限公司(下称“前程能源”)也以156.04万股的持股位列第四大流通股股东。

  但查阅前程能源工商资料发现,其股东为浙江前程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前程投资”)。而工商资料同时显示,前程投资则被127位自然人股东持有,其中,也包括赵沛良这个名字。

  并且在工商部门公布的前程投资自然人股东名单中,还包括了金波(原发起人)、王开红(原发起人)、邹明刚(原发起人)及吴向东(发起人)。

  据如意集团2013年年报披露的公司子公司情况,同样名为金波的自然人担任了远大物产集团有限公司、宁波远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等法定代表人;同样名为邹明刚的自然人担任了宁波远大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同样名为王开红的自然人担任了成都湘源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同样名为吴向东的自然人担任了余姚市远大塑料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等。

  5月4日跌停的申达股份(600626.SH),其年内累计最大涨幅也超过了200%。其股东名单中,自然人股东吴明厅在年报中成为其第八大流通股股东,按其128.39万股的持股,其投资收益或已超千万。而吴明厅这个名字,同时也是另一家上市公司锐奇股份(300126.SZ)的大股东、法定代表人兼总经理。

  沙钢股份(002075.SZ)同样也是被别家上市公司高管赚得盆满钵满的一只股票。不过,刘振光们是通过协议转让方式获得沙钢股份相关股权的,也正是在此次协议转让披露后,沙钢股份由不足5元最高涨至18.52元。

  刘振光的名字出现在龙宇燃油(603003.SH)董事名单中。另外,同样受让沙钢股份的李非文,也出现在鑫科材料(600255.SH)及皖江物流(600575.SH)的股东名单中。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沙钢股份如意集团能源股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NBA-库里常规赛MVP 英超-阿森纳3-1
  • 娱乐赵薇减持阿里影业2.56亿股套现近10亿
  • 财经数万亿境外国资监管调查:两桶油问题突出
  • 科技科学家称互联网将在8年内崩溃
  • 博客刘姝威:股指上涨的推动力和股市风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杨红旭:楼市复苏已是板上钉钉
  • 洪榕:猜猜这轮A股牛市的结局
  • 李光斗:装逼经济学酝酿出无限商机
  • 叶檀:倾听楼继伟中等收入陷阱的警告
  • 金岩石:牛市正高歌猛进 沪指上万点
  • 钮文新:中央希望股市健康
  • 宋清辉:人民币国际化时代来临
  • 杨德龙:稳增长政策有望陆续出台
  • 刘姝威:明年沪指涨到万点 没大调整
  • 冉学东:央行降息的压力没有那么紧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