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证券回应五月卖出观点:不能看空 也不敢卖

2015年05月04日 13:19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国信证券5月4日发布策略报告指出,往后是更多的项目,更宽松的货币、财政,不能看空也不敢Sell in May。

  国信证券称,进入5月,市场又在YY “Sell in May”,究竟如何变通?宏观层面4月下旬围绕经济形势和下阶段工作的政治局会议终于召开,微观层面上市公司季报收官;不管是主板还是创业板,又经历了疯狂的一个月后,看起来什么都贵。

  不过,国信证券认为,“4月政治局会议实则是落实推进年度经济工作目标,往后是更多的项目,更宽松的货币、财政,你让我怎么看空?4月份地产销售形势明显改善,经济企稳增加一个砝码,传统周期品说不定还有反弹机会。”

  国信证券指出,上市公司季报收官,数据自然是差一点的,但是投资不是看数字,而是背后的预期。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收入增长迅速,利润暂时放不出来没关系,上周我们对创业板三大权重板块做过简单的业绩分析,市场预期并没有被季报数字打败,这也无法看空。

  国信证券强调,硬币总有正反面,看多的理由也是看空的理由,尤其是股价再度大幅上涨后。但是简单做空后,如何抵挡外部增量资金的涌入。或许可以拿新股发行加速来考量,但是没看到融资规模的上行拐点,也没看到新发基金整体规模的下滑,不敢Sell in May。

  国信证券指出,政治局会议具体分析:1)不超预期,预期太高。因为此前季度经济数据不理想,包括总理对经济工作的一些讲话,市场对政府后续动作预期相当高。2)实际情况是稳扎稳打,这在过去几年政府的工作进度中可见一斑,4月政治局会议固然重要,但会议内容很难超预期,往往是政府工作报告的延续。3)资本市场仍可期待后续政府行为,包括投资项目、货币、财政政策,去年5月份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继续为稳增长铺路最终见效,今年前有发改委对新推出一批重大投资项目的表态,后有《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的通过,PPP概念的主题投资仍然值得市场充分重视。4)《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标志利好终于落地,考虑牛市背景,京津冀主题仍有继续表现可能。

  “上市公司季报重要启示:关注高成长、稳定增长和业绩反转型公司。1)整体业绩没有亮点,全部A股盈利增长2.4%,中小板13.5%,创业板8.4%,金融11.7%,非金融-13.8%——这没有意义,收入方面全部A股、中小板、创业板分别增长-1.1%、8.7%和32.2%,创业板的收入增长是个亮点。2)金融靓丽业绩来自保险券商,能源原材料继续低迷,设备表现一般其中环保、家电、电子有亮点。消费品制造和服务业有惊喜,消费品最大亮点是纺服和医药,服务业最大亮点是计算机、交运和旅游。3)高成长看互联网+、生物药,行业软件、IT外包、医疗器械、电子增速也不错,稳定增长看家电,环保、旅游都有业绩加速现象,业绩反转看航空和航运。”国信证券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国信证券创业板A股市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NBA-水花40分勇士1-0 英超-切尔西夺冠
  • 娱乐Baby黄晓明破分手谣言 网曝两人已领证
  • 财经世卫组织:孟山都草甘膦或对人类致癌
  • 科技Uber广州公司被查 车主官网本周暂关闭
  • 博客刘姝威:股指上涨的推动力和股市风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宋清辉:人民币国际化时代来临
  • 杨德龙:稳增长政策有望陆续出台
  • 刘姝威:明年沪指涨到万点 没大调整
  • 冉学东:央行降息的压力没有那么紧迫
  • 水皮:创业板泡沫不会自己破
  • 余丰慧:用注册制圆李彦宏们的回归梦
  • 马跃成:北京商品房可能成富人俱乐部
  • 陶冬:债市资金出走 央行政策分歧
  • 齐俊杰:人口拐点必将终结高房价
  • 姚树洁:五一后入股市的人将亏得最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