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妈入市是长期利好 机构感叹打乱操作节奏

2015年05月04日 07:45  南方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股票投资时钟

  本轮A股牛市中出现的一道亮丽风景,莫过于中国大妈入市。美国福布斯网站称,中国新股民是世界上最乐观的股民,中国A股今年是世界上表现最好的股市。中国的股民数量已超过任何一个欧盟国家的人口,这是世界最大的股民队伍。中国新股民中有许多中国大妈的身影。

  自去年7月以来,市场上涨逻辑由存量博弈快速转变为了增量入市强力推动。在节奏上,2014年11月—12月以及2015年3月来资金入市的速度在明显加快。数据显示,3月新增股票账户达486.89万户,同比涨幅暴增648%,创下8年来新高。而4月的第三周,仅一周内两市新增股票开户数竟达到了328.40万户,环比大增95%,继续刷新纪录。投资者跑步入市的火爆程度再一次得到验证。

  对此,也有不少网友纷纷调侃,散户大军“中国大妈”已经在入市抢筹了。对于中国大妈的入市,不少国内机构投资者也曾感叹过:中国大妈打乱了他们的操作节奏。不仅如此,近海外媒体和国内股评人士也在拿中国大妈说事,认为这一现象已预示A股牛市即将见顶。对此,股票投资时钟认为,做为A股“中坚”力量,中国大妈支持股市,是中国社会经济金融转型的必然结果。

  事实上,“中国大妈”几年前就被编写进入牛津大辞典。股票投资时钟认为,中国大妈与常年驻守证劵交易大厅的散户绝然不同,中国大妈是中国改变开放三十年的特殊群体,是中国城市家庭的中坚,中国大妈从跳广场舞到买股票标志着中国社会的升级转型,并不绝对意味着A股即将见顶。“外媒说中国大妈没有大学文凭,纷纷买入股票则A股见顶,是对中国文化的误解。凡家庭理财均由中国大妈决定,只是中国家庭的传统分工而已。”股票投资时钟认为,中国大妈买股票是中国金融进步的标志之一。

  股票投资时钟认为,过去散户多炒股,追逐股市热点,买卖股票快进快出。本轮A股牛市将彻底改变过去25年中国股市熊长牛短的格局,将进入一轮延续时间较长的创新改革牛巿。A股进入到注重投资股票真正内在价值的成长路径。

  郭家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中国大妈股市炒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NBA-水花40分勇士1-0 英超-切尔西夺冠
  • 娱乐Baby黄晓明破分手谣言 网曝两人已领证
  • 财经世卫组织:孟山都草甘膦或对人类致癌
  • 科技Uber广州公司被查 车主官网本周暂关闭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7岁女高中生因考试成绩差服毒自尽(图)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刘姝威:明年沪指涨到万点 没大调整
  • 冉学东:央行降息的压力没有那么紧迫
  • 水皮:创业板泡沫不会自己破
  • 余丰慧:用注册制圆李彦宏们的回归梦
  • 马跃成:北京商品房可能成富人俱乐部
  • 陶冬:债市资金出走 央行政策分歧
  • 齐俊杰:人口拐点必将终结高房价
  • 姚树洁:五一后入股市的人将亏得最惨
  • 冉学东:央企合并是华山一条道
  • 齐俊杰:谁再说中国缺房子我跟谁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