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早报:4月27日重磅消息汇总

2015年04月27日 07:43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大盘参考

  指数上升通道完好,依然处于牛市之中,只是3月以来指数涨幅已经不小且未经历比较大的调整,近期畏高情绪严重,预计盘中震荡将继续加大。近期操作切忌追高,可逢低买入。建议关注一季度业绩良好的个股以及低估值蓝筹。

  要闻解读

  长江经济带建设得到多方支持 交通设施最受关注 

  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近日在武汉调研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工作,审议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要求加快铁路 、公路、水运 、航空 、管道等各种运输方式发展,全力打造综合 立体交通走廊。另外,湖南湘江新区获批成为第12个国家级新区,将为促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点评:自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立长江经济带战略规划新高度以来,先后有多部委发布相应政策文件,国家打造长江经济带成为经济发展新增长极的坚定决心可见一斑。机构看好长江经济带顶层设计规划在上半年出台,成为板块重要催化剂。南京港(002040)等水运企业、楚天高速(600035)等公路企业、时代新材(600458)等铁路设备企业有望迎来更多市场机遇。 

  国共两党领导人将在北京会面 海西概念迎暖风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发言人马晓光24日表示,经国共两党有关方面商定,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将于5月3日在上海出席第十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后, 率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来京。届时,国共两党领导人将就两党交往和两岸关系交换意见。这是国共两党高层交往的一次重要活动。另外,证监会[微博]表示正积极研究 “沪台通”。

  点评:国共两党领导人会面,是两党的一次重要活动,将对海峡两岸的发展和经济交流产生重要影响,而相关部门对“沪台通”的积极研究,预计都将对海西 板块产生进一步的推动和提振作用。可关注厦工股份(600815)、厦门港务(000905)、福建高速(600033)、厦门空港(600897)等。

  行业机会

  北部湾自贸区酝酿扩容 有望入列全国第三批自贸区 

  广西申报中国北部湾自由贸易试验区申报方案正在做新一轮调整,面积拟由之前申报的80平方公里扩大到近100平方公里。除了中马钦州产业 园区 、钦州保税港区、钦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宁、北海、防城港等地的保税物流园区 也计划纳入,钦州还将在上半年率先启动78项先行先试事项。 

  点评:前两批4个自贸区均位于东部省市,中西部有望在第三批自贸区中占据一席之地。北部湾自贸区的申报时间较早,并且地处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中越“两廊一圈”等多个区域 合作的交汇点,地理区位优势明显,获批可能性较大。当地公司中,北部湾港(000582)借助“江海联动”、“海铁联动”打造我国内陆进入东盟国家最便捷的出海门户;北部湾旅(603869)已获准筹备开通北海至越南下龙湾国际旅游航线;五洲交通(600368)在物流和贸易业务上有所投资。 

  全国人大专题研讨信息安全 力争信息产业引领全球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24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题目为《信息技术与信息安全》的专题讲座,张德江委员长主持讲座。主讲人工信部副部长、中科院院士怀进鹏着重分析了信息安全问题面临的严峻形势,并认为要瞄准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推动我国电子 信息产业在全球价值链体系中的地位不断提升,掌控关键核心技术,形成一批具有品牌影响力的跨国企业,成为引领全球信息产业发展的国家。 

  点评:国家高层持续力挺信息安全,产业地位空前提高,发展空间广阔。公司方面,绿盟科技(300369)专注于电信 和金融两大行业信息安全技术;任子行(300311)是国内网络 内容审计和监管领域的领先厂商。 

  光伏欲走“一带一路” 多家企业签署国际合作宣言

  26日,近百家中国光伏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齐聚上海,参加第九届国际太阳能 光伏大会暨(上海)展览会。多家光伏企业代表一同签署“光伏产业国际合作宣言”,表示愿意携手共进,一起开拓海外市场,抱团共赢。

  点评:此次峰会开启了中国光伏企业布局全球的新征程。目前中国光伏产能已占到全球70%,中国光伏企业正积极探索向全球输出先进制造技术和商业理 念。这也契合了一带一路战略部署,亚投行成立伊始便确定以能源投资为主的基调,为中国光伏企业走出去营造了良好政策环境。可关注彩虹精化(002256)、爱康科技(002610)。

  亚马逊[微博]和微软[微博]上周五股价飙升 云计算迎来风口

  据外媒26日消息,由于投资者了解到亚马逊、微软云计算业务的盈利能力和前景,当地时间上周五两家公司股价大涨。亚马逊股价上涨14.1%;微软股 价上涨10.5%。据报道,云计算业务的重要性和价值远高于许多投资者的想象。云计算成为亚马逊利润率最高的业务,微软和亚马逊云计算业务年化营收将达到 60亿美元。

  点评:《福布斯》网络版上周五发布文章,称微软与亚马逊最新的财报以及股价表现业已传达出这样的讯息,即云统治时代来临了。A股云计算概念股迎来风口,可关注宝信软件(600845)、网宿科技(300017)、华数传媒(000156)、浪潮信息(000977)等。

  一带一路通信信号2018年或全覆盖

  为了保障“一带一路”通信卫星信号无障碍,国内的相关企业和政府机构已经对“一带一路”的卫星发射进行了规划和研究,未来三年到五年内,将发射多颗通信卫星,与此同时,“一带一路”途经国家的通信信号也将逐步实现全覆盖。从而在通信领域为“一带一路”铺平道路。

  点评:经过多年的努力,中国的通信卫星技术已经位于国际前列,在国际地位上,不亚于高铁和核电技术。卫星将随高铁、核电站一起“走出去”。关注中国卫星太原重工北斗星通等。

  油气改革时间窗口临近 油改股进入爆发前夜

  据媒体报道,中石油、中石化[微博]两家龙头企业4-5月份都将有新的改革举措推出,“混改”与“进口权限开发”势必加速推进。

  点评:在国务院层面的推动下,中石油、中石化两大集团的“专业化整合、专业化上市”举措仍值得期待。特别是目前处于低油价时期,这将减少改革部分阻 力,预计油气改革进程将提速,两桶油混改将持续升级。可关注国际实业(000159)、广聚能源(000096)、泰山石油(000554)等。

  公告掘金

  中科曙光拟募资14亿加码环境监测系统 

  中科曙光(603019)拟以不低于65.30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144万股,募资不超过14亿元,其中10亿元用于投资环境质量监测分析预警一体化 系统,4亿元用于偿还银行借款。 

  点评:环境质量监测分析预警一体化系统项目属于公司高性能计算机 、存储产品在环保 等细分行业的应用延伸,并将扩展公司云计算 服务的业务范围。项目建成投产后,公司相关的产品种类将更加丰富,有利于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并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金叶珠宝拟59.5亿元收购丰汇租赁 切入融资服务业 

  金叶珠宝(000587)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丰汇租赁90%股权,预估值为59.5亿元。同时,公司拟向控股股东九五集团非公开发行股份募资15.04亿元用于支付购买资产的现金对价、中介机构费用和其他相关费用。 

  点评:交易完成后,丰汇租赁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将由单一的黄金业务进入市场前景广阔、盈利能力较强的融资服务业,丰汇租赁将为黄金产业链 上下游企业提供各类融资服务,实现产业与金融的有效结合。标的公司承诺2015-2017年度净利润分别为5亿元、8亿元和10亿元。

  天龙集团收购煜唐联创 进军互联网营销 

  天龙集团(300063)拟以13亿元的对价收购煜唐联创100%股权,其中以15.18元每股,定增7707万股支付11.7亿元,现金支付1.3亿元,公司另安排以15.35元每股定向发行1238万股募集1.9亿元配套资金。 

  煜唐联创主营互联网营销,是百度[微博]认证五星级代理商第一名,与奇虎360和搜狗都有深入合作,2014年净利润6423万元,交易对方承诺其2015至2017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亿元、1.3亿元和1.69亿元。

  茂业物流拟12亿元收购通信 网络技术服务商

  茂业物流4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现金12亿元购买长实通信全部股权。标的公司为通信网络技术服务企业。

  本次交易标的资产长实通信作为一家综合通信网络技术服务商,主要从事通信网络的维护和优化,以保证通信网络资源的安全、平稳运行和网络运行效率的不断提升,公司客户主要为中国移动[微博]中国联通等通信运营商。交易对方承诺长实通信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分别实现扣非净利润不低于9000万元、10800万元、12960万元。

  东江环保拟募资23亿元加码主业

  东江环保(002672)拟非公开发行A股不超过5786万股,发行价格为39.80元/股,募集资金不超过230282.80万元,将用于沙井处理基地扩建项目、惠州市东江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技改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

  点评:本次非公开发行实施后,有利于公司提升在江西、珠三角 等区域的市场占有率。而这为公司未来 跨区域市场资源的整合打下基础,值得关注。

  前海人寿举牌中炬高新持股5.02%

  中炬高新4月25日发布权益变动报告书,前海人寿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微博]集中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截至2015年4月23日,前海人寿持有公司总股数达到4000.2517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5.02%,触及5%的举牌红线。

  中金黄金拟配股募资33亿元 偿还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

  中金黄金4月24日晚间公告,公司拟按每10股配售不超过1.8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募集资金不超过33亿元,15亿元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其他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股票4月27日复牌。

  高送转 

  峨眉山年报 拟10转10并派现 业绩增长66%

  东富龙年报拟10转10派5 净利增长26%

  恒通科技年报拟10转10 净利同比微增

  牧原股份去年业绩下滑七成 拟10转10派0.61元

  创意信息年报拟10转7送3 净利下滑5%

  蒙发利年报拟10转5 净利增逾三成

  伟星新材年报拟10转3派6元 净利增23%

  罗莱家纺年报拟10转15派10元

  伊利股份年报拟10转10派8元

  绿盟科技年报拟10转15 净利增22%

  中威电子年报拟10转12 净利大增175%

  业绩报告

  三峡水利 一季报业绩同比增长11倍

  中国船舶 一季报业绩同比增长超三倍

  中国神华一季报业绩同比下降45%

  中信银行一季报净利109亿元 同比小幅增长

  阳光电源 一季度净利同比大增66%

  恒顺众昇上半年净利润预增超10倍

  乐视网一季度净利9538万 同比增长11%

  佛山照明去年营收增两成 拟10转3派2.2元

  天原集团去年业绩增7.43% 拟10转4

  浪潮信息一季报业绩增三成

  益丰药房一季报业绩增近三成

  杉杉股份一季报业绩增15倍

  东方证券一季报业绩同比增8倍

  科大智能一季报净利增逾2倍

  万科一季报净利下滑超五成

  宏达高科一季报净利增520%

  百圆裤业一季度净利同比暴涨1185%

  中捷资源1550万转让捷运胜家股权

  巨龙管业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370%

  华谊嘉信一季度净利增长262%

  华昌达一季度净利暴增1021%

  金城医药 一季度净利同比增近9成

  银之杰一季度净利大增244%

  新开源一季度净利同比增137%

  科大智能一季度净利同比增216%

  三维丝一季度净利大增295%

  四方达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48%

  金亚科技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232%

  迪安诊断一季度净利2668万 同比增长41%

  易华录一季度净利同增长54%

  方直科技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25%

  增持减持

  佳士科技第一大股东拟减持不超1000万股

  群兴玩具控股股东拟减持至多15%股份

  中炬高新获前海人寿举牌

  鸿博股份实际控制人减持471万股

  蓝英装备 两大股东拟一年内减持18.19%股份

  下载新浪财经客户端,盘中第一时间收到金股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上市公司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新浪财经早报长江经济带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质疑北京台批柯南:撕鬼子比动漫血腥
  • 体育NBA-骑士横扫晋级 德甲-拜仁夺第25冠
  • 娱乐李易峰回应点赞郭碧婷性向:为手滑道歉
  • 财经湖北两市爆发民间高铁争夺 都曾因吃过亏
  • 科技揭开中国黑客群体的神秘面纱 年薪数百万
  • 博客那些年我们看过的漫画之《灌篮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东莞一学校校服2180元 学生直呼穿不起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易宪容:政府不希望股市大震荡或下跌
  • 李光斗:不懂人心的皇帝不是好公关
  • 陶冬:希腊大限延后 美国加息照旧
  • 水皮:变盘风险正在悄悄逼近
  • 谢百三:加发新股不会发出大熊市
  • 齐俊杰:互联网让牛市更短
  • 刘光宇:北京豪宅成交暴涨骗局
  • 郎咸平:一带一路是大国崛起重要杠杆
  • 董登新:A股急待恢复无涨跌限制的T+0
  • 陈思进:股市谁在进场?谁在撤离?